13.bmp 

旅遊節目中介紹聖心堂不止一次 一種莫名的喜愛讓我決定這輩子一定要來看看
來的這天心情很難言喻
但是在回國後的今天才撰寫關於她的我 心裡卻還有種興奮的情緒

就像第一眼看到她一樣...

 

 

04.bmp

出了地鐵站不用旅遊書我們也知道往哪走
擁擠的人潮和商店讓我們開始有點像觀光客的fu
一路到底   聖心堂近在眼前
但是上去之前   我們還需要來點體力的考驗:爬樓梯

 

05.bmp

如果自認是年輕人建議可以一階一階慢慢爬上去
雖然有點累 但是一路登高種感覺只有自己最清楚
或者可參考旁邊的纜車也是另一種方式   不過坐上之前還需和各國的遊客一起排隊並且須收費
距離對於搭乘纜車來說根本就是短到不能再短
因此本人強力建議除非是老弱傷殘人士  花一點腳力對身體健康也是有著不錯的功效

 

06.bmp

李老大率先上去
階梯旁的路燈據說是最古老的燈款 感覺果然復古但是頗好看(可惜白天沒有亮)

 

08.bmp

佇立在蒙馬特高地的聖心堂感覺好像直聳入天
特殊的白色建材襯著今天的藍天白雲
有種迷人的純淨
門廊兩側遠遠就看到聖女貞德聖路易雄偉的騎馬雕像
正門最上方則是耶穌基督的雕像

 

 07.bmp

帶有濃濃拜占庭式文化的聖心堂
不管正面側面都十分好看

 

11.bmp  

 除了和上千名遊客摩肩擦踵之外
我們原本就預計攻頂
在遙望蒙馬特山腳及照了幾張基本定點後 我們往攻頂的入口排隊去

  

10.bmp

攻頂的門票是自動式 有英文(English Version)可以選擇
連不太會英文的李大哥都可以輕易操作所以不用太擔心(門票:5歐元/人)
這張的我們其實已經在攻頂的半路陽台上
氣喘如牛的我還矯柔做作的要擺出沒什麼的pose


12.bmp

剩下的一段路我不知道怎麼爬上去的
在狹小又陰暗的密閉旋轉空間內
聽著後面急促又沒有固定速度的腳步聲
老實說有種窒息的錯覺!!(不過這張燈光看起來還不賴!)

 

11.bmp

爬到聖心堂的最上層有種通體舒暢的感覺
遠眺艾菲爾鐵塔及美景是最大的收穫

 

14.bmp

隨意拍拍居然定格到鴿子飛過 感覺很特別
右手邊照片同為出水口的怪獸 原來就是長這樣的ㄚ!!

 

15.bmp

在上面逗留約20分鐘  超強的風勁把我們都吹成了瘋婆子
另外有趣的是:攻頂的遊客中canon單眼相機就佔了80%
我就說來巴黎一定要買台像樣一點的相機...

當李大哥看到這麼多單眼充斥再觀光客的手中時...他後悔當時怎麼沒有聽我的話去買一台!!!!

 

未命名.bmp 

下來後到聖心堂的外側逛逛 發現路旁有很多幫人畫肖像的畫家
他們就會和你搭訕說:You are so beautiful!!之類的奉承話術
基本上畫都上的了檯面 只是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啦!

 

 09.bmp

離去之前我們不忘照下"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中的旋轉木馬留念
套一句朋友的感言: 什麼艾菲爾鐵塔 塞納河 那都是在書裡面才會有的名詞
但我相信...只要有夢想 不管世界的天崖海角  都有機會來上這麼一張到此一遊照!!!
李大哥...我們要一起好好努力

 

10.bmp 

旅遊書裡面說到:蒙馬特很適合用黑白照來記錄留念
果然 每一張用黑白呈現的顏色都似乎帶著歷史累積的能量!

 

 更多照片瀏覽: [巴黎蜜月行]Day 6

延伸閱讀: 蒙馬特|跟著我的腳步來一趟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