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準備好了嗎?!

我們要開始第二個星期的旅程嚕。。。

OK3.bmp

 

Day 8 (5/4)

: 民宿 (聖馬丁運河區)

景點: 聖米歇爾山

花費: €135.10

建議:

í今天是唯一一天我們離開巴黎市區,目的地就是有名的聖米歇爾山

í由於我們今天帶的錢不夠,沒有機會享受一下聖米歇爾山上有名的蛋餅屋,也沒有預算購買紀念品,如果有機會,記得不要錯過!?

í一定切記不要玩過頭,不然就搭不上回家的公車嚕!!

í台灣的旅行社可代買GTV的車票,先在台灣計劃好出發的時間並訂位,比較不會浪費時間或$$!!

 

 

Day 9 (5/5)  

: 民宿 (聖馬丁運河區)

景點:新橋站(餐廳:Kong)香榭麗舍大道(:機車包)亞里山大橋紅磨坊看戲

花費: €322.84

建議:

í出國前,先列出想去的餐廳、想買的奢持品伴手禮,然後把它排在行事曆上,以免錯過遺憾。

í我們的第一個星期,在購買及吃飯上完全節制,很多事情或許只看旅遊書看不出個所以然,或者不了解輕重緩急,所以我們的第一週先平衡所到和所到的巴黎有什麼不同,大致修正原本的行程大綱。

í第一週的節制可以幫助你省下無須浪費的盤產,然後第二週就可以把想去的幾間高檔餐廳作出個喜好抉擇,銀兩夠的人當然可以全部都去啦!!!

í紅磨坊看戲是一定要花的開銷,因為可以讓你大開眼界,另外還有香榭大道上的『麗都秀』及較為情色的『瘋馬秀』可以參考。建議其實可以購買晚餐+Show的票,應該會值回票價!!

 

 

01.bmp 

Day 10 (5/6)  

: 民宿 (聖馬丁運河區)

景點:西堤島(聖徒禮拜堂+巴黎古監獄)花神咖啡館盧森堡公園

花費: €78.51

建議:

í今天終於進去了聖徒禮拜堂,但由於人潮真的很多,排隊需要花上一點時間,請耐心等待!

íSt.Germain的兩大咖啡廳:花神和雙叟,因為李大哥想再回味他10年前來過的地方,所以我們選擇了花神!!!

í盧森堡公園佔地頗大而且非常漂亮,可以安排在週末的時候進來看看,順便帶一本書,因為巴黎人非常貼心的在公園內擺放許多椅子,或者你想靠著噴水池的一側也是個很好的選擇!

 

 

Day 11 (5/7)  

: 民宿 (聖馬丁運河區)

景點:伴手禮採買(歌劇院區+St.Honore)Ladure下午茶第一間咖啡店Le Procope大餐

花費: €394.57

建議:

í伴手禮採買我們放在離開巴黎的倒數第二天,一則走了將近兩個星期的路,對於方位比較清楚,而且心裡也比較有想法,不會胡亂買一通,再一個好處就是如果今天沒有買到的東西,還有明天一個機會,那如果今天都買完了,最後一天也可以輕輕鬆鬆再走一個景點,然後回家打包整理。

í建議可以去St.Honor這條街上看看,有名的兩大巧克力(Michel Cluizel & Jean-Paul Hevin)都在這裡,也可以試吃做個比較。

í走累了可以到Ladure來份法式下午茶,從協和廣場也可以走到!

í離去前挑一間心目中的夢幻餐廳來好好慰勞自己!!

 02.bmp

 

 

Day 12 (5/8)  

: 民宿 (聖馬丁運河區)

景點: 巴士底廣場瑪黑區

花費: €84.60

建議:

í今天有點失策,因為原本預計多走一個景點,卻遇到他們的國定假日((巴黎人有沒有這麼愛放假阿!!!我才來兩個星期,就連遇到2個國定假日~是要我們這些觀光客一直去香榭大道跟鐵塔就對了!!!???))

í國定假日的意思就是很多店都沒有開,而且去了才發現瑪黑區是個超好逛的地方,又一個失策!!下次去要住瑪黑區啦。

í今天唯一的收穫就是:這裡有著我在巴黎看到最便宜的【雅漾活泉水】 (4.90歐元)!!!

 

。。後記碎碎唸。。

5/9是我們離開巴黎的日子,當天由於無法用週票坐去機場,所以必須另外購買車票,那時候我們只剩下大鈔,無法用機器購買(因為機器都只能投錢幣)然後我們就去窗口買,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冷、還是太早、或者是他不爽我們的英文,那個死法國佬就是不讓我們買,說什麼找不開又怎樣怎樣的!!!

 

後來我想說坐去大站吧~想著大站的人應該比較會處理這種問題,不然應該也有其他可以用鈔票買票的機器!!!誰知道去了之後~更傻眼。。。。所有窗口都沒開,而且一堆買票機中也沒有可以用鈔票的~~~見鬼!!!

 

走來走去找不到幾間有開的店可以換零錢,我整個已經要哭了,怕會趕不上飛機,然後我就要滯留巴黎,然後回去上班也會delay~天ㄚ!!!!

 

後來李大哥叫我顧行李,他試著去換錢,去了超久,我一個站在那邊,然後旁邊走來走去的都是黑人(怎麼黑人這麼多啦!!!!)

 

然後冷不防一個黑人走過來,說了什麼hey man~%$#*&!!! 我整個就想大哭給他看,想說老娘已經很剉了,你最好趕快給我滾!!! 等了好久好久~~~李大哥終於回來了,手上拿著一杯咖啡,他說他去Paul換錢,不過人家不給他換,硬是叫他買了杯咖啡,然後他排了超長的隊~~~~~~~這些死法國人!!!

 

還好千鈞一髮,我們上了地鐵,也準時的到了機場,不過更剉的還在後面,原本我們看著空蕩蕩的隊伍想說~還好!!我們還是來的很早,等到要check in的時候,他們又跟我們說『行李超重』媽阿!!有沒有哪一天我的行李才不會超重阿!!!

 

所以,又一次,我們在隊伍的旁邊直接打開了我的行李,開始想著什麼可以拿出來,什麼可以馬上吃掉,什麼可以丟掉,弄了超久,我的硬殼行李箱到後來居然鎖不起來了!! ((下次出國不要帶硬殼啦!!)) !

 ~~這是什麼情形!!!一個一直在咒罵,然後李大哥就狠衰,因為他一直被我的颱風尾掃到((不過,他上了飛機一直在取笑我,剛剛不知道是誰超緊張~還要哭了ㄌㄟ!!!!不貼心的傢伙))

 

終於,兩大箱行李被我們弄好,結果那個人居然還叫我們把手提的袋子和行李也給他秤重,shit!!!有沒有這麼刁鑽阿!!結果就在其中一袋拿上去的時候,最上面的東西還掉下來,我跟李大哥說~~~不要揀,就醬!!!我們才過關了!!!

((我發誓下次再也不要替別人代買這麼多東西,媽的!!買回去還要被嫌沒有幫他們退稅,怎樣怎樣的,是有沒有這麼機車阿!!!!))

以上!!!

 

P.S我明明就是個很容易緊張的人,卻又這麼愛自助行,一天到晚就神經兮兮的,然後又不喜歡迷路,這到底是我的人格出了問題,還是發生了什麼事?!

 

謝謝大家的收看!! 希望我很快還可以寫個義大利遊記、西班牙遊記、或是北海道遊記。。。enjoy yout trip that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you need to care about!!!! GOOD LUCK

 

 

。。延伸閱讀。。

About Paris

【不能不吃】

【不能不買】

【不能不玩】

【不能不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