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921-crop.JPG 

掐指算算有多久沒有來野柳?

腦中的記憶體抽絲剝繭後,這飽經風霜的女人,我也是只有在小的時候來瞻仰過她一次!!

小的時候覺得這裡的東西都超巨大,這次來,還是覺得他很巨大!!(())

最近聽說她開始揚名國際,一路就要紅到美國去,我開始不禁有身為台灣人的驕傲~

  

DSCF8992.JPG

可能是她揚名國際了,李大哥最近一直很想來重溫舊夢,我們挑了一天寒流及雨神剛走的週末,驅車來到這裡!!

果然今天天氣好到不行~賺到!!而且門票超便宜,一人只要$50清潔費,很划算!!

旁邊還有停車場(好像是免費),而且,這天觀光客也超多,尤其是我們對岸的同胞們,一整個要把野柳給擠爆!!

 

 

DSCF8868.JPG

這是一進去會先看到的【溶蝕盤】地形,非常文言文,而且也只有在以前念地理的時候才會稍微背一下的名字,因為考試很愛考這種填充題!!!

((非常建議大家不要穿高跟鞋來這種地方啦!!!就連我這個高跟鞋癡都穿平底來了,因為這裡的路況相當不好,一坑一坑的積水超多,不是想要自己摔死,就是想要趁機怪罪旁邊的男伴,真的吃力不討好ㄋㄟ!!))

 

DSCF8871.JPG 

看到這被海水侵蝕的地形,真的覺得水火無情ㄋㄟ,把這石頭搞成這樣,不過我一看就覺得好像是我愛吃的Waffle鬆餅,就開始發神經想回台北去吃鬆餅!!

 

 

DSCF8885.JPG

DSCF8967.JPG 

我們抱持著出門走走的心情,沒有想要來朝聖或是探勘啦!!所以我們都在一直想辦法照意境照自我放鬆!!!

可憐沒有地方去的台北人!!!

 

DSCF8888.JPG

這又大又高一尊尊的香菇,當然就給了他一個很名副其實的名字【蕈狀岩】,摸起來有種『粉粉』的感覺,也是取景的好地方之ㄧ!!

DSCF8889.JPG

這裡高高低低的共有180多尊,大大小小的代表這些岩石不同的演育過程!!

DSCF8980.JPG

感覺很像在什麼荒野、巨岩叢裡漫步的fu!!

 

DSCF8875.JPG 

這裡另外一個厲害的就是【蠋台石】,這燭心是岩層裡較堅硬的石灰質球型結核!

並且海水在它的周邊沖蝕出"環形溝槽",喝!!沒想到海水在這方面還頗有美感低!!!

不過我們一看到就覺得它長的很像【ㄋㄟ ㄋㄟ】!!! ((而且還是巨乳~))

DSCF8878.JPG 

 

DSCF8971-1.JPG 

另外單張上介紹的【冰淇淋石】,沒想到親眼看到,就變形成【拳頭】,我想這應該跟每個人的眼睛吸收不盡相同有關唄!!!

大家來這邊就各自發揮吧!

 

DSCF8898.JPG 

約莫下午3點,天氣越來越好,太陽大到我都要脫外套了!!

看到旁邊的波光潾潾

((是這樣用的嗎??算了~國文沒學好,只是看到這樣的景象,真的很想來套用一下,平常沒機會嘛))

為什麼兩邊還會有青綠色的植物,是青苔嗎?這簡介沒有說?!

 

DSCF8902.JPG

藍天白雲的,把我們的心情調整的很好!!

DSCF8955.JPG 

哈!!!又想要來抓太陽嗎?!哪來的自信阿~我!!!

 

DSCF8903.JPG

喔!這裡浪超大,大到打在岩石上都會發出『轟轟轟』的聲音!!

DSCF8952-crop.JPG

但是不管怎麼樣!我還是要鼓起勇氣來張與海為伍的帥氣照!!

((如果被海浪潑到我會怎樣??!!我會去罵人!!~可憐的李大哥!!啾啾))

 

DSCF8925.JPG 

這裡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橋,有什麼作用呢!!

!!

就是讓你走的!!!~~~

廢話!!!

不是啦!是因為這些石頭的破裂面又被海水日夜侵蝕之後,擴大成【海蝕溝】、【海蝕洞】,讓你沒有辦法一路順利的走到女王頭的旁邊(白話文應該是這樣的),所以建造了這些跨越溝溝/洞洞的橋面!!

 DSCF8963.JPG

這張橫切面就知道有多少摟空的地方!!

DSCF8931.JPG

近照來一張唄!!

 

 DSCF8909.JPG

跨越了一座又一座的僑,我們來到另一種地質面貌的一邊,也就是女王的家啦!!

看著簡介的時候,發現有一個叫做【仙女鞋】的隆起物,就是在這邊,沒想到親眼看這麼遠,還這麼小((果然圖片是參考用的))

 

DSCF8911.JPG

還有一尊厲害的【金剛石】,顧名思義就是長的像金剛先生,據說有人覺得如果哪天女王頭不幸真的斷頭的話,金剛先生就可以取代她的地位!

不過今天有緣一見,我只能說~金剛先生,你真的差的遠ㄌㄟ!!除非你旁邊多了一位金髮美女!!!(())

 

DSCF8933.JPG

這邊的地質狀況比較肥沃嗎?

長了這一片綠蔥蔥的『沙漠綠洲』,更顯的今天天氣真好!!

 

DSCF8907.JPG 

各位觀眾!!吸引大批陸客、觀光客、台客的女王頭就在前方啦!!趕快移動你們的腳步。。。

 

DSCF8908-crop.JPG

將!!!

照這麼一張沒有"人"的照片不知道花了我們多少力氣和時間!!

都在旁邊坐了一下~跟管理大哥聊一輪天了ㄌㄟ!!

 DSCF8924.JPG

正宗照是大家會輪流排在導覽的路線上,輪到誰,誰就去女王頭的前方站好!

((範例:李大哥身後的來勁觀光客!!))

 

但是大家都照的很隨性,情侶去的就會先女生一張男生一張,然後合照一張!!

 

觀光客就等的更漫長,因為每個人都要單獨來一張,照完之後,還要派個人幫剛剛的攝影師獨照再一張,就這樣!!你一張我一張,那什麼時候我們才可以好好照一張!!!!

我們懶的排,索性聽管理大哥的建言,從這個方向拍~李大哥本身覺得很不像女王!!!! 你們覺得ㄌㄟ???!!

 

DSCF8923-crop.JPG

我則選擇站在女王的後方,其實當下旁邊還是一堆人,所以只好回來自己加點工~讓畫面"清晰"點!!!

 

DSCF8942.JPG 

厲害的溝槽又一條!

 

 DSCF8985.JPG

我很自豪的意境照!!

被李大哥說成"我們怎麼這麼滄桑阿!!!" ((屁ㄌㄟ!!意境意境。。。要用心感覺))

 

DSCF8986.JPG 

離去前要從這個轉轉門出去!!

這也是小時候的回憶~還記得"兒童樂園嗎"??喝~~

 

DSCF8987.JPG 

這個也可以玩一下!!

 

   DSCF8995.JPG

天黑之前~神送了我們一道彩虹

記得前年11月拍婚紗照的時候也有拍到一道((剛剛才到的虎年~很容易害人家屬錯年份!! 噗))

這是今年2010好的開 始!!!

 

49784af88d9fc.jpg

2008的彩虹

DSCF8997.JPG

李大哥想要身手抓住這個應許~~抓緊了嗎?!

 

DSCF8999.JPG

Another Wonderful Day!!1775465355.jpg

 

。。碎碎念。。

1.在女王頭帶我們先做了國民外交之時,大家可要好好愛惜他在我們身邊的日子ㄋㄟ!!!

 畢竟他也是個千年老妖精了!!

 剩下158公分(直徑50公分左右)的頸圍,大家就不要為難她!!

 照相好好站在他四周邊緣即可,這麼想要摟,就摟旁邊的人好啦!!!

 

2.北海岸真的是台北人週末的好去處,尤其是門票現在還維持在$50,居然沒有因為國

  民外交計一支大功而漲價,甘溫甘溫!!

 

3.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影片~ Taiwan touch your heart 

 ((裡面有介紹北海岸~而且歌很好聽呢!!!))

 

。。更多照片。。

。我的好年.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