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jpg 

李大哥沒什麼特別的嗜好,但就是喜歡喝咖啡和吃美食,或許跟他學這個有點關係,但我也因此受惠!

每個月,我們花最多錢的地方就是,不論是網路討論的店,名嘴推薦的店,開車不小心經過大排長龍的店,身旁好友以訛傳訛的店,總之每個月我們都在收集好吃的店…!

記得2007年我們第一次到東京,我問李大哥~

: ”你有特別想要去的地方?”

李大哥: ”沒有ㄟ….!

: ”唉呦~真的喔!!可是我都想好了ㄟ~你都沒有想去的,這樣我會覺得很guilty!!!”

李大哥: ”我想一想再告訴你~”

過了一天….

李大哥: “我想到我要去哪了?!”

(興奮的問他): “你要去哪?”

李大哥: “我在網路上看到一間在表參道的咖啡店,大家都說很好喝,我想去喝看看!!”

: “好ㄚ!那我們就去那…?

最後,到了準備回國的前一天,我們真的找到了那間店,也進去了,然後真的人滿為患,就在我們準備要坐下來的那一剎那,我用英文問那個店家你們可以外帶嗎?”店家客氣的回我:”不好意思!我們不能外帶!!”

就因為這句話,李大哥面無表情的說:”我們走吧!!我不想喝了!” ((因為好喝的咖啡~沒有人在外帶的啦!!!))

 

這故事告訴我們,一杯好的咖啡,不是那種星巴克外帶,或是現在7-11外帶邊走邊喝這麼簡單,那時候的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還心想,什麼鬼地方,為什麼不能外帶((那時~都是為了我想要再去多逛逛)),但確實,一杯好的咖啡,不是只有咖啡好而已,還需要靜靜坐下來品嚐,和一個喜歡的人一起享受,才是『喝咖啡最高指導原則』!!!

 

DSCF9891.JPG 

所以,今天要來介紹的咖啡店,就是那種不能外帶,需要細細品嚐的佳作-湛盧!!

 

DSCF9892.JPG

我原本想替大家拍一下menu的介紹,但無奈我的相機沒電,手機的畫質又是一個糊到不行,I’m so sorry!!!

但是menu上有超多的選擇,有店家的綜合單品latte奶酒咖啡類,威士忌,花茶和一般的義式咖啡,簡單來說,從入門到艱深的咖啡種類這裡都可以滿足你!!

李大哥照例的點了一個單品-古典藍調

味道偏苦,但是喝起來還蠻順口的!

而我,其實我只能接受有很多奶的lattee,但是想說都來到這裡了,點那個好像很遜,所以我也跟進點了一個-酒神之舞

味道頗濃,偏酸,喝一口之後嘴巴會充滿濃濃的可可香,但是我其實喝不慣,覺得好酸喔!!!最後都拿李大哥的來喝,他的還比較順!!

 

DSCF9893.JPG

我們今天光臨的是位在新生南路的店面,這間店有桌邊服務,就是他會先拿磨好的咖啡粉到桌邊,請你聞聞看,然後才會以熱水在旁邊慢慢的沖泡!!!

這是延吉店所沒有的服務,但是卻有做蛋糕的地方,所以新生南路店的蛋糕都是從延吉店來的呦!!!

 

DSCF9894.JPG

沖泡時間到嚕!

服務員以熟練的速度和動作,靜靜卻又穩重的以熱水沖泡,我有興趣的是他拿的那個熱水壺,是銅製的材質,感覺好復古超喜歡!!

 重點是:他們有販售喔~一個訂價$1450 $4150((在我們離開之前,李大哥真的看到有人在購買,喔~!!!我也好想要喔!!!))

 

DSCF9895.JPG

點單品的附件還有這2個可愛的小高腳杯,一個裝著牛奶,另一個當然就是糖嚕!!

 

DSC00981.JPG

我的咖啡好嚕!!超香的!先趕快來一口吧!

確實,非常濃郁!!!

 

DSC00987.JPG

李大哥也在細細品嚐! 他對於今天的咖啡滿意的ㄌㄟ!!!

 

DSC00982.JPG

由於只單喝咖啡太無聊了,照例需要來個蛋糕搭配,menu上會建議哪一種咖啡,配什麼蛋糕,我們今天選擇了提拉米蘇和原味起司蛋糕

但是提拉米蘇酒味還蠻濃的,我們2個都吃不習慣,起司蛋糕還不錯,但這不是我的菜!!!!

所以甜點的部份,我實在無法打高分!!

 

DSC00995.JPG 

星期日的下午3:30,我們踏進湛盧可說是人滿為患,由於一開始沒有位子,我們被安排到吧檯區,其實吧檯區也不錯,只是前面擺放著很多東西,包括點菜單,folder夾,有的沒有的工作手冊等,所以一直會有服務員在我們這邊拿東拿西的,想要談情說愛或是不喜歡被打擾的人,或許就不是個太好的選擇!!

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看著吧檯內的工作人員熟練的運作著,有種另類的幸福!!!

咖啡和糕點上的差不多時,旁邊的座位區就空出了一桌位置,服務生馬上詢問是否需要換桌,當然!我們最後被安排到靠窗但是卻還頗為幽暗的2人座位!!!

看著旁邊的燈~好喜歡這邊著裝璜~覺得很有味道!!!!

 

DSC00991.JPG 

DSC00989.JPG    

 

。。碎碎念。。

1. 湛盧的咖啡種類很多,而且服務品質很好,水杯內的水只要快見底,就會有服務生來把它加 滿,對於咖啡的介紹及說明都很詳細,所以非常值得再來第二次!!!

2. 店內的單品咖啡介於$230/$250的價位,其他沒有細看,但是下次來應該會點個我習慣的latte!!

More Photos: 2010~人妻生活。福虎年

 

 

湛盧咖啡

+886-2-2708-9828

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6511

 

湛盧狂草

+886-2-2772-3363

台北市延吉街15310

 

湛盧網路咖啡館

www.jeanlook.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