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

曾經有一段時間

我和我家的李大哥分隔兩地

所謂的分隔兩地不僅僅是南部和北部

而是南半球北半球

 

我們沒有因為距離的緣故而分開

反而因為這樣一年見兩次面

反覆2年的送機與接機

讓我們走上了紅毯

 

常常有人會問我

你們怎麼維繫感情?”

分隔這麼遠不會覺得寂寞嗎?”

你們都是打電話還是網路..?” (我們是寫信!!!真的)

其實這些問題在當時

真的都不是些什麼大問題

可能我們都傻傻的 天真的只想要和對方在一起

什麼困難都可以克服

人家越說遠距離戀愛難維持

我們卻越想要證明我們可以做到

 

婚後

開始學習面對每天都生活在一起的狀態

 

忽然間發現

我居然比較能適應過去分隔兩地的生活

 

婚前想要膩在一起的心態

怎麼到了婚後都覺得有點喘不過氣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同住在一間套房裡

沒有屬於自己的空間

過去每天的甜言蜜語 你濃我濃

怎麼到頭來換得的是大眼瞪小眼

 

也或許男人都有些衛生上的習慣

(sorry~我知道還是有些男生很乾淨的!!就像我爸…)

婚後

我成了標準的千手觀音

指使著我家老公

倒垃圾

去折棉被

去擦地板

去開電風扇

去拉窗簾

去打蟑螂

去削水果

 

我不知道我家老公會不會也開始覺得他到底娶到了誰?!

 

總之

忽然有一天

我居然希望可以一個人在家

然後都不要有人來煩我~包括我老公

 

 

 

之前休息了幾個月的時間

由於需要準備考試

我養成了去星巴克唸書的習慣

一個禮拜3~4

就我一個人坐在咖啡店裡

看著我的書   喝著我的伯爵茶Latte     腦子裡隨便亂想

唸到9點多老公談完case來接我

 

或是利用老公晚上上課的時間

一個人吃個飯(我以前說有多討厭就有多討厭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去星巴克坐坐

一個人回家上個網 聽個音樂 看個電視

享受一個人的孤獨”, 但心理卻不寂寞

 

雖然這些動作老公在的時候都可以做

他也不會管我

但是 多一個人的溫度和空間就是有說不出的擁擠

老公~我真的沒有在排斥你啦!!

說不定你也和我有一樣的想法

 

之前常被問到的婚前和婚後有什麼不同嗎?”

我想

多了一個人在房間裡跟你分享任何事就是最大的差別吧

水杯裡多了一支牙刷

床上多了一條不折的棉被

睡覺的時候多了一隻手 一隻腳

睡一睡還會被太大的打呼聲吵醒

(不過我要承認~有時候應該是我自己的啦~~!!!!)

 

怎麼樣維繫彼此的感情

但又可以做到不傷感情

成為我這幾個月最大的心得感想

 

結婚才一年我明顯了解到小別勝新婚的含意

兩個人固然不寂寞

但一個人的時候卻更享受

 

學習和自己相處

學習和自己對話

學習愛自己  包容自己

是我們一生最大的功課

 

誰都會離開你

但只有自己永遠都在身邊

 

不會愛自己的人 也無法愛人

不會享受一個人的人  更無法在兩人世界裡學會感恩

 

老公~謝謝你永遠陪在我身邊

更在需要的時候給我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