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_5c1aadfd0207cfb83a66cea3b818cdde.jpg

人家都說:「女兒是爸爸前輩子的情人~! 

如果我有前輩子,我想我可能傷了我的情人很深,以至於這輩子我必須要忍受同樣的回報!!

 

 

 

當然~這只是一般人普遍的想法

當然~我也只是一般人,不是仙女或是神仙

只是~還好這輩子我認識了另外一位父親:天父爸爸

不然在父女之情的這段路上,我可能會走的更徬徨!

 

女兒必須從父親的讚美中獲得肯定,從父親的話語中了解自我的價值與美麗!

很可惜,我的父親幾乎不讚美我們

以前會覺得他是重男輕女

但漸漸的,我發現不僅是我,連我們家唯一的男丁他也鮮少會說出什麼正面鼓勵的話

 

人必須要在許多讚美及肯定當中來累積自我的價值

因此當缺少上面兩種能量的時候,你不會知道這一生需要花多少時間來自我修復

 

偏偏人生中,所有的愛都是無法替代

父母的愛無法從丈夫那邊得到

丈夫的愛無法從手足當中得到

手足的愛無法從朋友當中得到

或許覺得少了某種愛,就從其他的愛中來彌補

相信我,我試過了,但就是無用!

 

最近報名了「內在醫治的課程」,因為總覺得有很多事情和情緒

如果無法從心理根除和修復,一輩子都會被那些傷痛的記憶綑綁

上星期我們剛好上到天父的愛

講義上的第一行就白紙黑字的寫著,你覺得你最需要什麼愛?

我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我不知道ㄟ…?!

好像是那個,又好像是這個…?!

一直到課程結束,牧師講完最後一段的最後一句,準備要我們低下頭禱告時

腦中忽然閃過四個字:父親的愛!!

雖然快速,但卻十分清楚…!!

然後我就哭了!!

 

 

來上這堂課之前

我們才參加完一場告別式

過世的人也是一位父親

在告別式的流程中,家人特地做了一段影片

裡面有與這位父親的點點滴滴的回憶

襯著溫暖的音樂,我沒有紅眼框,也沒有落淚

還以為我很堅強,但晚上的課上完之後,我知道人的外表或許可以假裝

但是內在的情緒和傷口是沒有辦法偽裝的

 

或許在台灣有很多和我同年齡的人都無法從他們的家庭當中獲得父母正面的鼓勵

那怕只是一句話,一個小動作或者一個眼神

也或許我們這一輩的父母受到的也是同樣的家庭教育

他們可能想做,但就是無法正確~自然地傳遞情感

以致於我們的愛都被壓抑了,價值也被忽視了

 

很長一段時間

我用我的方式來證明我是有價值的

我極力的想比別人好,想讓大家覺得我講出來的話才是對的

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為了想要證明自我價值這件事

但卻忘了自己原本生下來的價值根本就無需來比較

神用祂的方式讓我明白

不是去賺很多錢祂才會愛你

不是有什麼頭銜祂才會愛你

更不是因為你長的比較正所以他才會愛祢

祂愛你~無條件!!

 

被人肯定是很必要的,這樣才會讓我們知道我們活著的意義

雖然我們時常被教導要從失敗中站起來

在困難中要堅定

但如果你沒有那種愛的力量來扶持你

又是靠著什麼信念站的起來

 

看到這邊,或許正在閱讀的你不是基督徒

你也不相信基督,不知道有天父這號人物

但我只想要告訴你,沒有人是沒有價值的

縱使你的父母無法肯定你

你沒有車子也沒有房子

沒有年收破百也沒有好聽的頭銜

縱使旁邊的人總是輕看你,覺得你不夠好

但這都無法抹滅你生來的價值!!

你值得被愛、值得從工作中獲得更多的報償,值得過好的生活

 

我承認,自我價值這件事對我的人生來說非常的重要

我必須讓別人覺得我好,我才是好

我必須讓別人說我正,我才會開心

我必須讓別人肯定我說的話,我才敢繼續講下去

我必須活在關注裡,因為我害怕默默的消失

 

每當我看到那些正面、喜歡微笑、喜歡與人接觸的人時

我就會好想看看他的父母是哪種人

因為我覺得縱使後天你可以得到很多掌聲,被定義為成功人士

但那發自內心、肯定自我價值的眼神是無法裝出來的

 

謝謝神,讓我重拾父親的愛

因為祂的愛,我彷彿也重新得了冠冕

因為祂的愛,讓我知道我是有價值的

因為祂的愛,讓我不用害怕失去的付出

因為祂的愛,讓我又擁有了勇氣去面對

最後因為祂的愛,我希望今年可以愛祂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