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293.JPG    

剛出社會時

不知哪來的動機或是感動

我決定每個月資助$700認養一名國外的孩童

我的收入沒有很高,但總覺得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是件值得開心及分享的事!!

 

 

 

P1070294.JPG

在台灣這個環境住越久,就越覺得自己的腦袋一直在僵化

很多事情我們爲著目的而做,昧著良心而做,做久了自然也就沒有感覺

真正的愛心或是關心,都在媒體過渡的渲染及報導之下,變的庸俗而被扭曲

 

我以前很會字字句句的斟酌別人所講出來的話

總覺得每句話裡,好像或多或少被另一種涵義所填滿

婚後,我還是很自然的在聽到一句話後,直接回問:「什麼意思?!

李大哥不是很明白爲什麼我總對平鋪直敘的話,有這麼多疑惑.

因此,他也總是回:「沒什麼意思,就你聽到這個意思!!

其實很討厭自己變成了這種永遠處在戰鬥的模式

但又好怕想不多、想不細、想不全,會遭來不想聽到的批評或指正!!

 

看著每一次我女兒畫給我的圖,都會好奇的一直思索

他怎麼會畫個人,是他的朋友嗎?

畫了衣服和裙子,是想要有一套新的嗎?

在那樣的環境之下,他們知道自己的缺乏嗎?

我資助的女孩兒還太小,報告書並沒有紀錄他長大後想做什麼

但李大哥的big boy就有寫,他長大想當工程師

爲什麼會想要當工程師,是因為想要賺大錢嗎?

 

有時候,很害怕真的有一天變成了有錢人

因為現在的不快樂,可以歸咎於因為沒錢、沒資金、為五斗米折腰

那如果真的有錢了還不快樂,那我應該歸咎於什麼?

所以事情到頭來,根本就不是因為錢,而是我們的心被錢控制了!!

 

 

 

P1070295.JPG  

我不知道區區的$700有沒有可能讓這些孩子的夢想成真

但我知道,如果$700就可以幫助到人,爲什麼不去做!!

太大的夢或許我圓不了,太大的金額我也給不了

但只要想到$700就是某些人世界的希望,我願我也能作支蠟燭讓他們發光!!

 

謝謝主耶穌給我的一切,雖然時常我覺得不足

但也因為有時間去思想自己的不足,更使我驚覺我原來什麼都不缺

缺乏的人在想辦法解決,而不缺的人在想自己怎麼樣可以得到更多!!

7月份我心目中的鬥士-Nick Vujicic要來到台灣

他是個沒有四肢的人,但他卻可以說:「我一無所缺」

只要有四肢,都不應該覺得缺乏,因為你已經比有還要多了!!

 

Never give up....

 

 

P1070299.JPG  

最後李大哥看我在照我的女兒,他也一直要我把他的兒子照進去,說什麼可以一起來分享

所以~這張是他兒子的近照,一個很英俊高大的大男孩兒!!!

如果你看了也有感動,也想要盡盡一己之力,可以參考世展會的「資助孩童計畫」

我並沒有在打廣告,也不是幫忙宣傳

只是覺得,有個方式可以把$700發揮到最大值,你也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