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649640.jpg       

老公~終於,我們也有屬於自己的家了!!!!~

  

 

結婚紀念日過了兩遍,我對擁有一個家的念頭沒有改變,反而越來越強烈

終於,這個月有了一個機會

我們,搬離了公婆家

 

在公司裡和同事們聊著,發現其實很多人都是跟公婆同住

深入詢問原因,我得到最多的一個答案就是:「我老公很孝順

一旦搬出了「孝順」這個美名,我想很多太太們也是無話可說

畢竟,他們家的兒子也是負責任的,關心家人的

身為太太的我們,又怎麼能破壞他們孝敬父母的一片心意呢?!

 

咳咳,好了,上述絕對不是此刻我心理的話

就算我真的嘴巴這麼說,手指也絕對是躲在背後交叉的那個太太

 

寫在下面嘮叨之前,我並沒有不喜歡我的公婆或是我的兄嫂

但,你仔細相相,就連好朋友住在一起都有可能吵架、翻臉、相互計較了

就連身旁躺著的老公,有時候都有可能看他不順眼,想把他給反鎖在門外(~大誤~)

又更何況是因為結婚而產生的「姻親關係」

 

我一直覺得,人的相處要有距離才有美感

又尤其這些有點親又不太親的親戚們,「靠近一點」這件事

讓我有如赤裸一般被看穿,大小事情不用講大家好像都看在眼裡,放在心理,這種感覺讓我很排斥…!!

 

不喜歡偶爾想要翹個班、請個假在家裡放空,都會被問:「你今天沒上班吼….!!

不喜歡生氣的時候不能把表情做的太機車,而被發現:「咦,你們吵架喔…!?

不喜歡夏天不能穿著內衣,或白色T-shirt大拉拉的在家裡走來走去,而不遭來異樣眼光

不喜歡在家裡不能對我老公大聲ㄋㄞ來ㄋㄞ去、或吼來吼去

最重要的是:不喜歡吃著鹹酥雞或喝著啤酒的時候,還會有人說:「那個很不健康,不要這麼愛吃…!

這些,我相信絕對都是出於長輩們的「關心」「愛」

但,sorry~這些愛我真的承擔不起....!!

 

30歲之前,我接受父母對我無條件的「愛」,那是因為我沒的選,「愛他們」是我的義務

但我想在30歲之後,還要承受我公婆對我無條件的「愛」

那讓我真的會被「愛」壓到喘不過氣來

有時候,我只想真實的過我自己

生氣的時候可以臭臉

開心的時候可以裝瘋賣傻

天氣熱的時候可以袒胸露背

另外可以自己擁有「我的廚房」….

醬子,應該沒有很過分吧!!!

 

我不喜歡在「婚姻」或「人際關係」裡有什麼「妥協」

因為我覺得那是一種「你退一步,我退一步,海闊天空」的想法

但,那是出於不情願的,是有點被強迫的接受某種狀況

我比較適應的做法是:當我決定我要接受,我就會「欣然接受」

而不是那種「不然怎麼辦的無奈

雖然我老公常常給我來這招,搞的我很火大

你要嘛~就歡喜做,不然嘛~你就給我去想辦法解決

沒什麼事情事沒辦法的,沒辦法就去禱告,神會告訴你要怎麼辦,然後你就去「欣然接受」

不過,這講起來好像很厲害,好像我整個就可以handle的很好

當然不是,因為我們內心的「苦毒」會一直有如毒藥一般的毒害我們的心思

就好像天使與惡魔在你耳邊一直嘀嘀咕咕,看你會上哪邊的勾

所以說,大部分的時間我是可以handle

但如果遇到惡魔的聲音太大、或是說的「太有道理」的時候,我就會軟弱了!!

 

搬家這件事就是如此

一開始,雖然我就打定主意不要住在一起

但因為現實的因素,我「妥協」了

~不是,應該是我「欣然接受」了

但這種欣然接受是有期限的,期限是多久自己也說不準

然而這次的期限是2年又兩個月,無法再「欣然接受」的導火線就是我家的冷氣壞掉了

處在悶熱的空間裡,只會讓你產生更多的躁鬱

任何不滿的情緒,都會在這猶如三溫暖的環境中瞬間爆發

但我會「欣然接受」的把它當作是「時間到了!!!

~是時間到了,我們要搬出去了

挺美好的timing,不是嗎?!

 

總之,我終於可以開心的說:「以後歡迎來我家玩!

因為那是我的家,我自己按著心意裝潢的客廳、書房、臥室,重點還有一間「衣帽間」!!!

oh~ya!!! 真的是太令人雀躍了…!!!

 

前天跑去新家丈量了尺寸,昨天就去文昌街挑沙發

雖然我們的預算沒有很多,但可以照自己的喜好挑選東西,總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

8點走到快10點,坐了一套又一套的沙發

終於,我找到一套可以符合我家客廳「鄉村風」的淺色沙發

由於我的新家客廳頗大,而且直接連到餐廳

長度大概可以放到350cm的沙發沒問題,而這套沙發完全符合我們的想法

1. L型沙發

樣品長度300 cm,可縮短到260 cm,價格會down 個幾千塊

2. 坐起來很Q

買沙發的幾個小時下來,發現有些外型看了會尖叫,但坐下去會大叫:「媽阿~怎麼這麼硬阿???」,有些坐起來好像「整個人會陷進去」,要死不活的感覺,通通不列入考慮!!

3. L型不是做死的,翹腳的是個方形椅子,人多時可移動,不怕不夠坐!!

4. 高度剛好

由於本人是個矮子,坐起來如果太高,我的腳會直接懸空,坐自己家的沙發如果都搆不著地,豈不太糗了

5. 整體感覺順眼

能剛好店家樣品所使用的布料是我們喜歡的,所以相對有加分的效果

 

其實我個人覺得,雖然家具一生不就買個幾次,但買東西就是這樣

「一見鍾情」「奇蒙子」是最重要的

你看到了、喜歡了,然後sales說話的語氣、態度、用詞也都很合你的調

價錢如果沒有太離譜,八九不離十卡就會拿出來刷

 

也就像我們這次找的房子,其實5月就來看過一次

但那時因為沒有很急著要,也就只是列入口袋名單

後來我們一直禱告,求神給我們一個適合我們的家

繞來繞去,又回到這間房子,居然快2個月了他都還沒租出去

而且每次進來看,我的感覺都很好

房間共有3大房,每間都有窗戶,格局四四方方,重點是: 房東幫我們重新換了新的「馬桶」及「蓮蓬頭」!

又一次:「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的完美寫照!!

 

最近,每天都下班不是在忙創業的事,就是在忙找家具的事,還要忍受沒有冷氣吹的躁鬱,希望神幫助我們趕快找到「適合又實惠」的家具,讓我們可以快快鬆一口氣!!

 

後邀請朋友來家裡開home趴(~大誤~)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租屋 家具 沙發 婚姻
    全站熱搜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