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284.JPG

 看看這兩個盤子,是不是就有種心情很好的感覺阿!!!

 

 

 

 

最近有了自己的房子,雖說是租的 

但也終於可以按著自己的心意來佈置 

除了大型的家具陸續到位之外 

我也開始瘋狂在網拍上尋找可以放在家裡的各式雜貨!!!

 

這笑臉盤~當我第一眼看到 就決定要把它帶回家!!!

想著每當快吃完的時候,它的笑臉就會漸漸浮現

吃飯,就不再是那麼制式化又普通的一件事了!!

((有沒有發現,它是一個男孩兒、和一個女孩兒阿…剛好我和老公一人一個!!))

 

P1080291.JPG  

最近沒有閒錢拿去買鞋、買包、買衣服@@

所有的家產和精神,完全、通通投入新家的佈置當中

而這充滿濃濃鄉村風的櫃子,也是我在逛的時候發現的日系雜貨之一!!

 

原本它已經賣掉了,好在老闆娘又幫我調了一個新的來

當初屬意它,就覺得它可以展示好多杯子、盤子、瓶瓶罐罐

 

以前,我們家的牆壁是完全禁止掛任何東西的

因為我爸覺得,牆面就是要乾淨

任何釘子類、掛勾等懸掛物,只會把我們家弄得很雜亂

 

或許是以前被約束多了,從搬進來的第一刻起

我就決定把我們家的牆壁掛上任何我覺得可以混搭鄉村風的東西

當然,也包括這種懸掛式的壁櫃

 

 

P1080289.JPG

上面擺的密封罐是「北歐青鳥」的圖案

當初一看到,馬上「驚為天人」的愛上這種造型

原本想把它整個系列都買下來…!!!????

不過買這麼多也還沒想到可以拿來擺什麼

所以就先買了一個,來裝之前我們去法國買的茶葉!!

(哈哈哈~是不是泡這麼久都還沒泡完阿?!)

 

P1080290.JPG  

再來就是這個在麥當勞收集的「可樂杯」

昨天從朋友那邊搜括來的最後兩個還沒擺上去

是說,這杯子到底整套是幾種顏色阿?! 5? 6?

 

總之,這樣擺起來就是我追求的那種Fu!!! XDDDDD

 

P1080292.JPG

餐桌旁的另一面牆,我也同樣買了一個壁掛式的櫃子

這個,剛剛好把我買來的「下午茶杯組」一次擺齊!!!

 

P1080293.JPG

這杯子是不是看起來很高級阿?! 哈哈哈

重點是:它是Made in Japan!!!!

一組杯盤各5只要$2400,是不是不買頭腦又當機了!!!

我們去的那間店,應該專營「飯店」或「店面」

有各種款式的杯盤、鍋具、刀叉,大大小小的通通找的到!!!

我們還買到水果叉、和喝咖啡用的小湯匙

如果你沒有非常care造型,基本的款式和大小,一枝只要$10

我們在HOLA有看到差不多的,一枝還要$40

 

 

P1080294.JPG

好啦….最後要來分享我掛的那些馬克杯!!!

話說,我最近迷戀上「美式咖啡杯」

就是~杯緣都做的比較厚實,高度、大小矮人家一截,杯口有點向外捲

最雷同的應該就是前面的這「北歐青鳥」款式!!!

 

 

P1080295.JPG 

這個「企鵝」的杯子,我原本想要買兩個

它有黑色、灰色,剛好我和李大哥一人一個!!!

但誰知道,它的灰色缺貨,只好先把黑色帶回家!!!

這企鵝的手上還有拿著一隻魚,是不是一整個可愛到爆燈阿!!!!

而且如果不當馬克杯,它的尖尖企鵝口還可以用作下午茶的「牛奶杯」!!

 

P1080296.JPG 

再來這個「紅磨坊」杯子,它終於可以重見光明嚕!!

這是我們2年前,去巴黎蜜月的時候買回來的…!!

延伸閱讀: [玩]超正點Moulin Rouge上空秀

因為之前也沒有地方可以展示它,所以都一直放在盒子裡…!!

下次,看哪位朋友幸運可以成為第一個使用它的客人!!!

 

P1080299.JPG

又一隻「北歐青鳥」,ㄎㄎ!! 這和上面介紹的那個密封罐是同一個賣家

剛收到的時候對於它的size有點傻眼

因為比我想像中的要小,而且它的把手小到無法懸掛住

不過也沒差啦!! 它就放在密封罐的旁邊吧! 他們是一家人…!!

 

P1080301.JPG

最後這個最大的廚師馬克杯,是我和李大哥去逛街時無意間發現的

李大哥說,他印象中有間咖啡店都是用這種大小的杯子來裝Latte

上面的圖案和顏色,剛好也都是我們喜歡的

而且它有特別註明可以放微波爐和洗碗機

所以當然,先把它買回家掛著再說嚕!!!

 

旁邊那個不起眼的「黃色馬克杯」

我想不用介紹大家都知道它打那兒來的…XD

這個是我結婚後搬去公婆家自用的杯子

雖然它最沒什麼造型,但卻和我感情最深

拿著它喝東西,還是最舒服的感覺!!

 

 

P1080305.JPG

介紹完我愛的日系雜貨- 杯杯盤盤

不免俗的來po一下昨天的晚餐

拿著一開始分享的「笑臉盤」來呈裝,原本我跟李大哥都覺得它應該裝不多

誰知道,這盤子居然夠深,裝的挺紮實的!!

我差不多一盤也就飽了!!!

 

P1080307.JPG  

昨天煮的是李大哥最擅長的「肉醬義大利麵」

少了紅酒入菜的點綴,味道還是十分的濃郁!!

邊吃邊看著買回來的「阿基師59元出好菜」

無意間看到阿基師寫:「用絞肉做出來的各式肉醬,都可稱為『紹子』!!

所以說,我們現在吃的「肉醬麵」,某種道理上來說也是「紹子麵」嚕!! ㄎㄎ!!!

 

P1080304.JPG  

邊吃著肉醬麵,當然也要來瓶啤酒配嚕!

我可是說到做到阿! 昨天下班,馬上衝去7-11買了3瓶進口啤酒

這罐是「夏威夷啤酒 Big Wave」,上面寫什麼喝進去會有「麥牙糖」般的香甜

喝不出來ㄟ..!!!

雖說是不難喝,但就覺得味道有那麼一點淡,喝不出什麼勁…!!!

49158388a23ee.gif  

碎碎唸:

分享了一部份的日系雜貨,我想很快應該還有啪兔!!

 

昨天李大哥在煮飯的時候,不小心割到了他的手

OMG!!! 我真的看到血會有點腿軟ㄟ…~!

而且還手拙到不知道應該怎麼幫他包紮….

如果覺得李大哥割到手很可憐,煮飯給老婆吃很辛苦的,就以同情的心按著讚嚕!!!

(用老公的血來換讚...我到底是個什麼心態...!! @@)

arrow
arrow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