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jpg  

在婚前,我對「情人節」是完全可以採取let it go的態度 

 

 

一方面,談戀愛的時候,你會覺得天天都是情人節 

根本不需要在特定的節日,特別去給那些商人、店家多賺一筆 

 

另一方面,西洋情人節通常會出現在台灣人的農曆年前後 

而中國情人節,則是會遇到我和李大哥的生日 

兩者,卡在已經需要花很多銀兩的週期之間 

無浪漫因子的我們,通常都會讓它「悄悄地過」!!

 

 

但在婚後,漸漸發現,單調又實際的日子如果沒有一點調劑 

那婚姻不是墳墓,還可以是什麼!!!????

 

49158388a23ee.gif  

今年情人節前夕,和李大哥紮紮實實的吵了一大架 

 

起因就是去看一隻「猩猩」 

哈哈哈哈哈阿~!

   

為什麼說是一隻猩猩.....?

  

 

因為就在我們趕上電影「星球崛起」上映第一天觀賞之餘

我遇到了一件最令我受不了的事……「有人不斷踢我的椅子!!! 

 

看電影的時候,我真的非常非常怕遇到這種人 

到底是應該轉過頭去勸導他?

還是忍住直到散場?

又抑或是轉過頭~用眼神殺死他....? 還是....應該怎麼辦??????!!!!

 

這次坐我後面的大小姐….

我無法理解怎麼可以踢我椅子踢到好像「鐘擺」一樣 

頻率多的誇張也就算了,重點是: 都踢得很大力…!!!

 

我回頭「看」了她不下3次,希望她可以了解我「無聲的抗議」 

但沒有用,這位大小姐還是不斷的踢 

踢到我真的超級想回頭飆出「x的你的腳到底想怎樣!!!!!

  

 所以,不能在公共場合發飆及有修養的我.....轉而向李大哥求救!!!! 

但,李大哥沒有馬上去制止她 

他安撫了我、叫我換到我旁邊的空位...然後轉過頭,繼續看他的猩猩!!!!

 

49158388a23ee.gif  

 

導火線從這裡開始: 因我覺得我ㄤ沒有盡到為我出頭的「責任」

所以我應該要「不爽」,並「責怪他」!!!

 

但我ㄤ覺得「換到旁邊的座位」,就可以達到「老婆不用被踢」

而「爭端/衝突」也可以不用產生的雙贏局面!!!

所以他選擇默默的接受…!!!! (也順便想要勸導我來接受)

 

 

我和我ㄤ從認識到結婚超過10年以上

在我們,甚至很多人的心中,應該會下「兩個人早以非常了解彼此」這種結論!!

 

但,很多時候,無論你多麼的了解彼此

甚至於,還有很多是為了婚後不適應,而先採取「試婚」的準備

其實都免不了發現

結婚,真的和「做情人」的時候,有著莫名而不可臆測的變化!!!

  

 

或許不用害怕,也不用過多的預防,只是,你真的需要面對這樣的事實!

 

 

看到好多交往多年進而結婚,但卻以「離婚」收場的例子

其實不是對方不好

而是結了婚之後,彼此所站的立足點,看事情的角度,或者所面對的狀況

真的非常容易陷入「天阿~ 你是誰阿?! 我怎麼會嫁給這樣的人」的錯覺!!

 

很多時候不是「預演」後就可以「預防」的!!!

(而且很多男人/女人,是可以「撐」到婚後才顯露出本性,根本防不勝防阿!!!)

 

 

就像我所認識的「李先生」

會選擇他,就是因為他的脾氣比起我來講,大概可以好個千萬倍!!!

基本上,如果什麼事情弄到他很生氣了,就代表「真的很嚴重」了!!

 

 

對於這種好脾氣的人來說,你要他遇到突發狀況,馬上跳起來為你仗義而言

我想,應該是有困難度!!!

 

反之~如果今天我的先生是那種非常有正義感...處處都要據理力爭的人

或甚至口條清楚到"吵架不會輸"的那種....

我或許當初就根本不會選擇他~! 因為他不會是" 適合"我的那種人!!!

 

但在一起越久,就越容易產生「我們都在一起這麼久了,你怎麼會不知道我的脾氣呢?」的想法

越陷在這種疑惑裡,就越生氣,越生氣也就越無法解決問題.... 

 

總之,從婚後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小事

到防小三、家暴、房事、婆媳的大事

太多「正經事」會讓你應接不暇!!!

 

 

繞了一大圈,看起來好像婚姻充滿了「不確定性」!!!

是阿!! 本來就是因為婚姻也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不確定性是生活「免費贈送的福袋」!!!!

 

 

有些人聽到覺得結婚怎麼這麼麻煩、好像很惱人

但你沒結過婚,怎麼知道你的婚前會比婚後「更」不麻煩、或「更」不惱人???!!!

 

 

既然婚姻是生活的一部分,生活中的小點綴就是不可或缺的「調味品」

有時候來個猛的,比如出個國、去個頂級餐廳好好享受

有時候來個酸甜酸甜的,就像這次吵吵架過後吃進嘴裡的巧克力滋味!!!

 

 

不過,還好我們的個性真的就是來的快去的也快 

 

雖然我一肚子的氣,覺得他沒有幫老婆出個頭真的非常不man

但我心裡還是盤算:「如果情人節當天,他有買個巧克力來給我就算了!! 

  

情人節當天的晚上,他真的買了一盒巧克力來給我!!!

然後,順便也道了歉!!!

我看在巧克力好特別的份上~也就不跟他計較了!!!

來看看巧克力吧!!

 

 

P1080667.JPG

通常情人節,男人們不知道要買些什麼,挑樣「品牌知名度高」的產品準沒錯!!

但雖然不易出錯,卻會覺得「了無新意」!!!

 

以李大哥的功力,他這次會買這種「特別」的巧克力,我本身也是十分意外啦!!!

所以說~又大大加分嚕!!!!

 

這款Zotter的有機巧克力,我真的完全沒有聽過~~!
但包裝好精緻,而這款盒子是以iphone的概念來設計

 

 

P1080668.JPG

這裡面總共有5種不同口味

左邊有2個女人的: 厄瓜多70% + 尼加拉瓜80%黑巧克力

右邊櫻桃封面的:   有機黑櫻桃與香草手工內餡巧克力

下面平擺著的:        厄瓜多黑巧克力60% + 玫瑰花瓣 腰果牛軋糖巧克力 + 菊花花瓣

 

 

P1080669.JPG

而且這巧克力還是「公平交易認證」

所謂公平交易,基本上就是讓這些開發中國家的可可農可以獲得應有的且合理的報償

免除不肖商人從中剝削,導致於價格被哄抬,但生產的農夫卻無法獲得應有的對待!!

所以情人節忙送巧克力的同時~如果還可以一併幫到這些辛苦的生產者

更讓一年一度的甜蜜節日~更增添意義的象徵!!

 

 

P1080670.JPG

這其中,我對於含有玫瑰花瓣的黑巧克力最感興趣

第一口就先把這包給拆來吃

~~真的有玫瑰花瓣在上面ㄟ超特別的!!!

 

昨天跑去拆了另外一片有菊花花瓣的

果然巧克力有如焦糖一般的顏色搭配上菊花花瓣

超漂亮的啦!!!!

p.s 只是黑巧克力...我還是....比較喜歡那種甜甜的便宜貨啦!!!! XDDDDD

 

 

P1080671.JPG  

最後附上他們的可愛小黑人名片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搜尋: zotter巧克力 愛吃巧克力ichocolate:

 

 

雖然情人節已經過了

但容我偏心的祝福所有已婚的人妻們

在婚姻的生活中,希望你們天天都快樂,隨時都有酸甜酸甜的驚喜發生喲!!!

 

 

如果你喜歡情人節,或喜歡巧克力,都麻煩在旁邊幫我按個!!! pls~ xxoo 

arrow
arrow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