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378

這次的澳門行,主要是慶祝我們「結婚三週年」+ 李大哥換新工作

 

 

 

他一個工作從退伍做到現在

和我一年一個工作替換的頻率比起來,忠誠度跟穩定性根本就是破表

那個老闆請到他真的是太幸運了~!!! XDDDD

 

所以藉著這兩個「難得」的正當理由,澳門行怎麼可以不來個大餐慶祝

 

看了許多人的介紹,最後選定這間就位在我們住的新濠天地裡的餐廳:

「滿堂彩 Beijing Kitchen」,來享受屬於3週年的北京烤鴨嚕~!!!

 

 

 

P1130416 

雖然知道澳門沒有很大

但這次的許多主要行程,我們都儘可能安排在住宿的附近

如第一天的「水舞間」和第二天晚餐「滿堂彩」就都是位在新濠天地裡

 

基於每次出國都在找路跟健走

年紀大了,禁不起這麼操勞,尤其旅程就只有短短的3

原本有想訂有名的法國餐廳,來吃吃法國菜

 

但想到,每次週年慶都在吃「西餐」

而且老實說,法國菜或創意菜,每次也都吃的很心虛

都是在滿腦子問號:「這是什麼? 那是什麼?的狀況下完成

 

索性~來個北京烤鴨...

主菜就是「鴨」~沒什麼看不懂的吧~!!!

 

 

P1130367 

喜歡Hyatt給人大氣又沉穩的風格

包括在滿堂彩裡都可以明顯感受到~!!

 

木質、另外又帶有質感深色的餐具

在我們光臨時,就已經靜靜排列好

 

 

P1130368 

一直覺得杯架上應該是個什麼字

「囍」字嗎?! XDDD

在李大哥提醒之下,才發現原來是寫著「君悅酒店」阿!

 

 

P1130369

整體空間的挑高及中西合併的設計感

一進來就覺得舒服又自在

 

這次,沒有選擇有星星的餐廳也是因為「想很舒服的吃頓飯」

想到要去法國餐廳,其實就莫名的「拘謹」起來

 

P1130410 

用玻璃圍起來的半開放式廚房

是我們喜歡的元素之一!!

 

看著寬大又專業的廚房及廚具

帶著高帽子的師傅以熟練的姿態出菜、烹調、翻炒著...

都足以構成獵取我們目光的一場秀!

 

 

P1130411  

預定7點鐘用餐的我們

一走進來其實人還沒有太多

醬也好,可以更自在的拍拍餐廳!

 

 

P1130374 

來滿堂彩也建議先訂位

餐廳的回覆速度很快,隔天我就收到他們回覆確認的e-mail

 

訂位時需選擇要點1/2或整隻烤鴨

這次我們是點1/2 ( HK 218 )其實就很夠我們兩個人吃了

(烤鴨會在訂位時間後30分鐘上桌...但如果沒訂位, 可能就要等到45min嚕!)

 

但其實就在我們坐定,點完其他菜沒多久,

沾醬(砂糖、烤鴨醬、蒜蓉)及一起包的黃瓜和大蔥陸續來到我們面前

 

 

P1130380 

沒多久烤鴨及師傅就會來到桌邊服務

看看這油亮亮的皮,超級香

(不愧是挑選過的鴨及用上果木燻烤出來的上等貨色!!)

 

 

P1130381 

來了來了…

師傅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飛也似又工整的切下一片片的鴨皮

(看師傅的刀工,什麼手勁來的阿!!!! 嚇屎我了…)

 

 

P1130382 

師傅總共會切3盤

第一盤: 全鴨皮

第二盤: 全鴨肉

第三盤: 連皮帶肉

 

 

P1130384 

第一眼看到就一直驚呼的「餅皮」

夾起來更是驚歎,又薄又均勻又有彈性

從來沒見過這麼「薄」的餅皮,重點又不易破

真的是功夫了得阿~!!!

 

 

P1130385

第一盤:全鴨皮,也是最推薦的!!!!

好吃! 好吃! 好。好。吃!

沾著砂糖入口的霎那,天呀…真的是要化開了!!

 

我知道,我個人很愛濫用「在嘴裡化開」的這款形容詞

但這次,真的是最貼近這形容詞的一次…

就是要化開啦~!!!! (~大灑花~)

 

 

P1130387    

第二盤都是鴨肉,還有個鴨頭~!!

相較於第一盤的鴨皮,它就稍稍遜色

當然,這是我們主觀的味覺啦 (雖然李大哥也是最愛鴨皮!!! 科科)

 

這可以沾著烤鴨醬吃

這兒的烤鴨醬聽說是「特製」

怎麼說呢? 雖然他也是甜,但就沒有膩的感覺

而是甜味帶出香味在口中繚繞

邊吃邊嗯。嗯。嗯的好享受阿~!

P1130399  

 

 

P1130393  

第三盤的連皮帶肉,也很好吃

只是我個人覺得比較不容易咬斷…

只要包這款連皮帶肉的,我都要咬好大一口

一口進去後,往往也都剩「皮沾醬」了~!! XD

 

 

P1130376  

晚餐只單點一個烤鴨怎麼可能吃的飽~!?

所以再來個開胃菜: 「東北雞絲拉皮」

好一個開胃菜,越吃都越餓啦!

 

 

P1130388

另外還點了個魚: 「四川酸菜魚」

原本不知道會是「湯」的形式上桌 (哀~!!! 我真的是大開了眼界)

服務生一端近桌邊,我還在想: 「我們有點湯嗎?」

 

但這酸菜魚真的是好吃

那個「酸」,酸勁十足,但又無法自拔的一口接一口

 

 

P1130392  

撈著撈著看到這一顆紅紅的東西

心想: 「櫻桃?」

哈哈哈哈~是辣椒啦~!

 

 

P1130391  

怕吃不飽的可以點個主食

我們是點了「天津狗不裡包」

看看是怎麼樣一個好吃~!!!

 

原本以為會是個平庸的東西,還真是不錯ㄟ

皮Q又薄,餡又多~!

 

 

P1130405

最後這一大盤是店家招待的甜點

其實我沒聽清楚為什麼有甜點招待?

是因為有點「烤鴨」嗎? XDDD

 

但這麼豐富的甜點,還是讓我吃的又撐又開心!!

吃飽飽真的是這世上最簡單又滿足的幸福事兒~! ^^

 

 

P1130409 

這一餐差不多兩千出頭

比起許多厲害的餐廳甚至星星級,還真是望塵莫及

但,吃的我們好開心

 

食材都在水準之上,沒有令人驚訝的價格

但卻有令人驚艷的餐點

非常推薦給去澳門遊玩的朋友們! (要記得先訂位喔)

 

49158388a23ee.gif  

 

 甜蜜碎碎唸

結婚週年食記的最後,照例要來個感言

不免俗要先謝謝李大哥這一年的照顧

讓我變胖又變美!!! XDDDD

 

這一年其實很刺激

因為我們經歷了自己搬出來住、創業、換工作許多人生的大事

 

當然在這些事裡,都曾經一度想要放棄

甚至,想到自己到底適不適合婚姻,結婚遠比我想像中的要學習更多

 

以前都天真的認為

結了婚,有老公可以給我罩,有老公可以賺錢給我花

但相對的,老公的困難、沮喪,也是要概括承受並分擔

 

曾經以為

我們都在一起超過10年了

還會有什麼事情沒遇過,什麼難關過不去

 

但,人生的劇本永遠都不知道翻到下一頁還會有什麼?

 

學習,讓人成長

成長,讓人疼痛

 

逃避成長的機會,或許可以免於疼痛

但就永遠在舒適圈裡昏昏欲睡

 

沒有跨出去,就永遠不知道還有多少可能性

沒有嘗試與堅持,又怎麼知道不可能!

 

夫妻的好處就是可以手牽手一起走下去

無論多麼困難

意見相左、吵架、冷戰後,還是回過頭告訴自己:「婚姻,就是要想辦法make it work!!!

 

願意溝通,一起成長及接納

遠比戶頭裡多幾個零來的重要

 

原本,我想把這次去澳門的文章分類標成「澳門。偷情之旅」

因為夫妻之間,還是要有些激情的火花才有辦法長久

 

在兩個小時內就可以抵達的絢麗國度重拾愛情滋味

有什麼比這個划算!?

 

但還好在下標題之前,

就看到某藝人因為去澳門偷情被拍到而登上媒體版面的新聞

 

因此標題,就還是含蓄的寫成「澳門。重拾戀愛之旅」就好~!

 

沒有人知道人生的每堂課要學習多久才算pass

做什麼決定才是對

只有神知道!!

 

好在我們的婚姻裡還有神

當我們遇到困難一起跪下禱告的時候,

就可以感受到神真真實實的與我們同在

 

祂的恩典及幫助從不離開我們

而是加倍的加在我們身上

 

結婚第四年的開端

我要再次宣告說:「至於我和我家,都要侍奉耶和華!

 

I Love you~JesusI Love you ~ my dear!

 

P1130414  

 

結婚週年慶祝相關文章

人妻Run1:1st Anniversary】謝謝你。一生一次一週年@85F鳥地方

人妻Run2:2nd Anniversary】國賓A Cut。好吃到要飛上天啦!!(內有閃光)

人妻Run4: 4th Anniversary】一輩子最棒的飯友@Osteria by Angie(大直店)

人妻Run5: NG的蘭城晶英櫻桃鴨,就讓它成為過去吧!

人妻Run6: 美好澳洲行吃吃喝喝

arrow
arrow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