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597  

終於要來正式介紹我們在清邁的第一個家:RatiLanna Riverside Spa Resort

不知道為甚麼第一眼看到它: 就想起了以前念書時曾背過的一首詩,『楓橋夜泊』

或許是清邁也是寺廟環伺的地方,仔細聽~晚上可能真的會傳來鐘聲喔!! XDDD

 

(那個客船,沒看到有人去坐,大家都只是拍拍照就離開)

 

 

 

P1160570.JPG

身邊很多常出國的朋友,對於住宿要求都沒有很高便利性和簡單乾淨是首要原則

不一定要甚麼風格、也不一定要頭戴星星光環,我只覺得他們都好務實喔!

我個人對住宿有一定的偏執,覺得住宿不只是住宿會想選個賞心悅目,記錄起來很有感覺的地方

在第一篇【清邁。序曲篇章】久違的旅行,讓人難忘的北方玫瑰有提到為什麼會被這間飯店吸引

另外,由於住清邁的同學家人是在這間飯店結婚為此還可以幫我們再拿到比agoda更划算的價格

多方考量之下,這間飯店首先脫穎而出

而由於想體驗不同於以往的住宿風格,所以又訂了一間我個人很推薦也很愛的夢幻式住宿,之後再詳細分享給大家!

 

 

P1160571.JPG  

RatiLanna這間飯店整體給我的感覺就很穩重實在,但驚喜不多,房間的空間算是非常大!

在住宿過也為數不少的飯店後,我覺得自己偏好小巧而精緻的環境

太大的空間會讓我有點無法安心,像在太大的游泳池中碰不到壁一樣@@

(看人家的照片,沒感受到房間其實這麼寬敞!)

 

 

P1160569.JPG  

在泰國住宿照例會有的小禮物,之前在蘇美島曾經驚喜過,這次完全就冷靜很多!

這可愛的大象有很多顏色,如果喜歡也可以在飯店的禮品部購買

只是有點貴: 45B (我們在Sunday Market有看到,5個一落只要100B)

P1160606  

 

 

cats-5.jpg  

飯店的風格雖然是傳統建築,但配備還算新穎,所有指令都在圖中左上這個主遙控上調整

礦泉水很可愛,都穿著他們傳統的服飾,礦泉水免費,每天都會補充

但麻煩的是: 它們都是拉環式,所以想帶出門,還得先找個空瓶裝

 

 

cats-7.jpg  

飯店拖鞋厚度很剛好,穿起來柔軟舒服

衣架也很漂亮,喜歡這種絲質縫製的衣架來掛衣服

 

 

P1160568.JPG

比起這房間的尺寸,浴室明顯小了很多,可以說有點太小了,但還好有浴缸!!!

上次去蘇梅島,美中不足的應該就是浴室沒有浴缸

出門旅行泡澡真的是很需要的呀! (只是這浴缸水要放很久...)

 

 

P1160573

Shower的地方,水力充足很舒服

 

 

cats-6.jpg  

浴室的一些小細節: 泰國的瓶瓶罐罐通常很討喜、很有特色

每個罐子上都戴有它們的用途: 洗髮精、乳液、沐浴乳等

浴缸旁的小窗戶,我在去之前一直看不太懂?!  後來發現它就只是個室內造景,但我覺得有點多餘…

原本流水聲弄得我們很躁鬱,關又關不掉,後來發現只要關燈睡覺,流水聲就會停止(很人性化...)

許多蓋子上都有流蘇的點綴,也很別緻

 

這浴室小巧但也好用,唯一比較詬病的應該是洗水槽的水龍頭

因為設計的關係,水龍頭的水非常會噴就連我這種很難得把水濺出來的人,也很難找到一個手勢可以免除

(打掃阿姨妳一定要原諒我壓,把檯面弄得像打水仗,我也不願意壓…)

 

 

P1160585  

戶外的陽台空間,也是非常大…!

我們去的這幾天,雨還下的頗多,尤其是清晨和晚上,所以陽台大部分時間都濕濕的

也沒辦法坐在那兒!

 

 

cats-2.jpg  

想要吹吹風,晚上喝喝小酒,發個呆可以到樓下的這個廳

『河』和『海』雖然都是水構成,但還是有差別,

李大哥就說他還是比較喜歡聽著海聲喝著啤酒的感覺,其實我也是…(~笑~)

 

 

P1160562.JPG

飯店的一角 (有天晚上,還真的看到有人坐在這邊聊天耶~)

 

 

P1160564.JPG

清邁是個非常虔誠的佛教國家,到處都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寺廟

我們飯店也很特別的在動線的正中央,擺放這個佛像

走上去需要脫鞋,所以言下之意,我們每次經過都會需要稍微繞一下

雖說是有點不便,但也無大礙啦,又不是要叫你爬坡還是跑步!

  

 

 

P1160565.JPG  

電梯旁的擺飾

 

 

P1160596

早晨時的風光。

每天早上醒來,看著外面下著雨,微涼的風吹進來,也絲毫不會介意

想著,大不了就坐在這裡,發個呆、講講話,喝杯果汁或啤酒吧!

 

 

cats-4.jpg  

穿著夾腳拖慢慢走去充滿香氣的早餐區 

不急著要吃完全部的東西,習慣性的為自己點一杯熱茶,幫李大哥點杯熱咖啡

拿片微熱的土司,為自己order一份應該永遠也吃不膩的omelette

 

 

P1160976

清邁的粥不知道為甚麼很對我的胃,尤其在帶著溼氣的早晨

一碗雞肉粥很容易喚醒全身尚未甦醒的細胞

 

 

P1160978  

一些習慣性要拿的食物,吃起來很自在也很安心

嘴裡和心理從一早上都得到滿足

 

P1160601  

每天習慣吃完早餐就在這邊看看安靜的河流

看看這些被知足的人們照顧得好好的植物,這些在台灣真的很沒有空多看他們一眼

 

 

P1160792.JPG

每天都會有戲水游泳的人,但從沒有吵雜的聲音傳來

看著他們,心理彷彿響起屬於自己的旋律

這是一個可以活在自己世界裡的美好生活

 

P1160793.JPG  

 

P1160795.JPG

無論下雨或晴天都很enjoy的環境

 

 

P1160806.JPG  

我覺得RatiLanna最獨特的風格就是大,甚麼都很大

Lobby都大到不行

 

 

P1160801.JPG

漂亮的沙發造型,是在出門前一定要留影的地方

 

 

P1160802.JPG

旁邊的禮品部,除了大象以外,還有很多蠻漂亮的包包

可以好好進去逛逛嚕!

  

 

P1160610  

說起來RatiLanna是個讓人安心的飯店

服務人員很親切,只是有一天想吃泡麵打去詢問是否有『筷子』可以借

櫃台人員告知我們會請room service的人幫我們送來後

我們就一直等到就寢前也沒看見『筷子』的蹤影@@

(還好泡麵裡後來發現有附小叉子)

 

房間的問題,我個人是覺得見仁見智啦,一定也有人喜歡很大的空間

沒甚麼特別好挑,但也沒有特別驚喜

河畔的放鬆應該是來這邊最大的收穫!

 

arrow
arrow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