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Riverside商圈對我來說,是個很有吸引力的地方( 可能是因為有水吧)

從開始看旅遊書,就鎖定這區: 無論是住宿還是吃飯,這裡很自然成了我們來清邁的第一站。

 

 

 

通常在旅遊行程中,我們喜歡訂1~2間有特色的餐廳嘗鮮或比較高級的餐廳犒賞自己

所以說,一個有共同愛好的旅伴十分重要,還好李大哥就是…

如果對方是不喜歡在吃花錢,或對吃很隨便的人,感覺就需要一直遷就而無法盡興

畢竟shopping可以分頭進行,但連吃都是,那一起旅行的樂趣就蕩然無存了!

 

 

P1160682

Riverside商圈是早期華人移民落腳之處,所以建築較充滿濃烈的中國式風情

有些地方一個沒回過神,還會以為來到台南的巷弄中

這裡的房子多數以平房或低矮的建築為主,感覺單純卻充滿故事

每次走到想逛或旅遊書介紹的店面時,我都會想:「裡面是有沒有人壓?! 是真的在做生意嗎?

 

 

P1160684  

第一站來Riverside的目的其實也就是想來體驗一下在地文化

除了想去之前已經介紹過的【清邁。屬於左岸的粉紅色】Vieng Joom on Teahouse (在地人推薦)

悠閒地度過午後時光,再來就是想走走看看而已,說是漫無目的也不全錯! ^^

第一間來到的店: Color Factory店門口有隻色彩絢麗的大象,非常好認

Color Factory長期投入保育大象的活動,店內販售的主角當然就是大象

各種顏色和造型的創作,有大、中、小三個size可以挑選,但就是價格也不太便宜

也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請他們為你設計一隻獨一無二的大象

 

 

P1160693  

和大象的到此一遊照也是一定要的喔!

(還墊了個防水台的大象,真的快要比我高了耶…,還好我也穿高鞋子 XDDD)

 

 

P1160689

這隻披著榴槤外皮的大象超級可愛,就擺在一進門地方

原本看書還以為它只是小小隻的擺飾,本尊還頗有份量的

 

 

P1160697

隔壁的這間小店忘了看它叫甚麼名字,因為我們是被這幾隻猴子給吸引過來

『非禮勿視系列』的這三隻比較常見,但最右邊的這隻你... 你有事嗎?! XDDD

(還翹著腳給我比YA,連擺飾都透露著泰國人的童趣和幽默壓)

 

 

 

P1160617

清邁的幾天,除了Riverside之外也逛了古城區的Sunday MarketNimman

相較之下,Riverside所販售的的東西較充滿傳統氣息

在這邊可以看到許多傳統技藝增添新式創意、古董收藏和質感非常好的泰絲

Vila Cini就是一間你一定要造訪的店,店內販售由高級泰絲製成的絲巾和抱枕坐墊類商品

 

 

P1160626

雖然外表看起來非常有年紀(據店員表示這建築已經有百年歷史嚕),但裡面卻乾淨明亮也充滿質感

這裡的泰絲工很細,質感略有不同,可以試戴比較看看

(摸過這裡的泰絲後,會發現雖然到處都在賣泰絲,但質感和觸感實在差很多,當然價格也差很多啦)

 

店裡的服務人員很親切,英文也說的不錯不知道怎麼下手的人,也可以詢問一下他的意見

這裡的款式幾乎都是每色只有一條,我不是對顏色很敏感的人

所以花了挺長的時間在比色,但店員也都給予空間讓我們慢慢的選讓我們逛起來很舒服自在

 

 

P1160627

如果在2014年底前會去清邁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這間店喔!

因為從不折扣的他們,為慶祝17周年,特別進行20% off 的折扣活動

詢問過店員,他們表示應該會到年底

(這裡是可以退稅的喔,泰國的規定是同一間店購買2000B以上(含),即可採級距式退稅,有需要的人可以問一下)

 

 

P1160630  

這區的質感最好(我買了一條來孝敬我媽),只有10%off

對於剛好來到清邁的我們,其實都是很划算啦! (出國捨不得花錢,要等到甚麼時候才花呢?)

 

 

P1160628

Vila Cini的顏色都很有氣質也很漂亮,我最後挑了上圖右邊這條綠色和金色相間的款式給自己

原本有條水藍色的也很漂亮,但總覺得看起來有點太冷調

(我之前做過分析,我自己是比較適合暖色調的人!)

 

P1160629

 

 

 

 

P1160631  

旁邊也有用泰絲縫製的動物鑰匙圈,非常討喜可愛 (尤其是那個兔子...)

店員表示因為動物們的耳朵很小片,所以縫製起來也格外困難,小飾品也有折扣!

(只是,原本失心瘋要買個幾隻送姊妹的時候,發現動物和扣環之間其實沒有固定的很牢,有幾隻都快搖搖欲墜,基於怕送禮會出槌,李大哥勸我放棄…殘念!!)

 

 

P1160625  

泰絲只是前面喔,旁邊有個小通道可以走過來後面,主要販售抱枕椅墊類的居家擺飾,

其實也很想幫我家的抱枕換換新衣但覺得好像風格不太符合,畢竟我們家也不是中國風呀!

 

 

P1160623

這個椅墊從進來就一直吸引我們的目光,試坐之後也覺得非常舒服喔! (長的很像一粒粒的水蜜桃)

店員說這個製作非常花時間,因為一針一線都是手工縫製

價格差不多一千出頭,覺得划算的朋友下次去可以把它帶回家喔~!

(現場也只看到兩個…)

 

 

P1160679  

Vila Cini花了很多時間,也挑到自己喜歡的款式,猴嗨森! (連包裝都很精緻呢!)

回台灣等天氣涼一點就可以來圍嚕

 

店家說:「一條好的泰絲是冬暖夏涼!

(但台灣這麼潮濕,我還是沒有辦法,很怕長濕疹呀!)

 

 

P1160632  

對面就是有名的河畔餐廳「The Gallery

(美國前第一夫人:希拉蕊也是座上嘉賓,店裡有和她的合照)

但也是Riverside商圈比較貴的餐廳,所以後來我們選擇了另外一間來做為今日的晚餐ending

 

 

P1160705

The Good View」和「Riverside」是河畔兩間著名、網路上也很多人推薦的餐廳

由於不知從何下手,詢問了一下當地人的意見

他們說:「兩間食物其實差不多,但The Good View比較多working people會去,Riverside則是for young people!

聽完之後,覺得我們是working people~!

應該要去The Good View,不然身邊被一堆3字頭以下的小朋友環繞,我會太害羞! XDDD

 

 

P1160707

清邁,其實之前去蘇梅島也是,menu都密密麻麻的差不多有100道菜色可以選,光點個餐,就會選很久!!

我們點餐的原則是: 來泰國任何地方一定要吃海鮮、吃涼拌、點curry、湯則是看狀況

 

這道是 #123紅咖哩烤鴨和龍眼湯

通常李大哥會喜歡點綠咖哩,但因為我們都喜歡吃鴨

之前嘗過很多次的綠咖哩,所以想試試紅咖哩,沒想到一整個覺得驚豔

烤鴨配上咖哩醬汁味道濃郁,肉質一樣軟嫩好吃

咖哩醬汁配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P1160709

這道是清邁很流行點的拼盤: #77 裡面有炸豬皮、青菜和蛋

炸物要沾中間的醬汁一起,有點像莎莎醬的感覺,但我自己覺得味道頗淡!

是一道點錯的拼盤!

因為炸物是冷的,而且很硬,如果牙齒不太好的人,真的不要點這道啦!

連我覺得我很能咬東西的人,我都吃不太下去

 

 

P1160712

最後這道是我們都很推薦的#102 糖醋石斑魚蝦和魷魚(不知道中文要怎麼形容它)

我們都不是很會吃辣,這道辣勁頗重,但好吃

海鮮類都很新鮮,照例沒有讓我們失望魚肉厚實有汁,魚皮炸到又脆又香,是一道很下飯的配菜!!!

(之前才跟朋友聊到在峇里島吃海鮮,好像很容易中標,容易會有不乾淨的食材;這部分,我只能說,去過泰國清邁和蘇梅島的我們也沒特別一定要吃多乾淨的地方,一般的小吃攤也吃,真的感謝神都沒有人遇到這個狀況耶…!!!  結論: 泰國比巴里島乾淨?!)

 

 

P1160714

這條魚你看看有多划算!! 份量多又好吃!

 

 

IMG_20140829_190855  

Cheers! 美麗的夕陽,美好的清邁旅程和偽泰國人-李大哥

把這張照片poFB上,沒想到居然有一堆人按讚,是說我好像真的嫁個泰國人! XD

 

 

P1160719

點了一公升的啤酒配著這一桌美食,天也漸漸暗下來

來清邁的這幾天雖然陽光沒有常常露臉,但天氣涼爽到也讓人很開心

因為台灣真的熱到不像話…!! (臉紅紅的微醺也舒服)

 

 

P1160770

The Good View有免費Wifi,沒有拍照的時候,其實也很拼命的在上網看一下留言

處理一下工作,哀是有沒有那麼愛上網呀! XDDD

 

 

P1160776

這幾間河畔餐廳的位子都頗多,但如果晚到也就只能坐在室內

這餐吃下來1000大洋有找,而且沒有收服務費10%!

(另外一間Riverside好像有個遊船晚餐,7點多我們要走的時候才陸續看到有人上船不過這肯定是要先訂位吧!)

 

 

P1160780  

離開的時候,人車都明顯變多

店門口和路上都是打扮入時的女孩兒們,和走過必留下香氣的男孩兒們

5:30或許是看sunset的好時間,但此刻我想他們的精彩夜生活才正要展開

 

很愜意的一整天,Riverside是來清邁不可錯過的地區喔!

 

 一樣愛吃泰菜的你們,幫我來個「讚」!!! 3Q…**

arrow
arrow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