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0836577944.jpg  

時間如此之快(本不想這樣老套的開場)

但是,再次踏上這片我曾經深愛的土地

很難掩飾我有多麼想念她!

 

12年前離開,帶著滿腔的熱血,一張畢業證書

回到台灣開始工作的生活

 

12年後回來,帶著我的另一半,酸甜苦辣的故事

而這個陪我度過無數青春歲月的雪梨

也在這12年間蛻變成一個不一樣的面貌

「質樸」、「寧靜」這兩個形容詞再也不足以形容這個城市

 

 

1430572630830.jpg  

這次回來,只有短短12

對於離開12年的我,一天是當成一年在吸收

 

有太多想要catch up 的人、事、物

有太多回憶不完的過去

 

對於累積這麼多年的回憶,雪梨真的非常難取捨到底要去哪些地方

因為這裡不單單是一個旅遊的城市,更包含家與家人的情感連結!

 

上圖是每天早晨迎接我們睜開眼的美景

這也是我愛雪梨的地方,美景永遠如此的純粹

任何困難彷彿在抬頭看看藍天、聽聽海浪聲後,都不再是甚麼難事

 

 

 

P1170614.JPG

過去沒有一台好的數位相機很多雪梨的美景都存在我腦中的記憶體多年,

為了預防老年癡呆,

這次帶了相機不停地捕捉屬於雪梨的藍天白雲

屬於雪梨的緩慢頻率,以及那些屬於我青春的回憶。

 

P1170616.JPG

 

 

 

P1170620.JPG  

這個「Oatley Station」是我在澳洲的開始

從一個不會說英文,只會聽一點點英文的台灣小留學生

到現在我可以帶著我的另一半,重新坐在12年前的老位子

一起等著開往City的列車。

身旁越來越多從前不太容易聽到的「華語」,(以前這個區,基本上應該沒有甚麼中國人)

心中只覺得這一切都好像一場夢

是人生,走得太快了吧!

 

 

 

20150424_124434.jpg  

以前視為超級遠、路上超無聊,走的超辛苦的路

現在突然都變得好可愛

藍藍的天,矮矮的房子,沒有太多吵雜的噪音和汙染

我想,這也是12年,年紀的改變壓! XDDD

 

 

 

P1170921.JPG   

這次還去了印象很模糊的墨爾本,過去的造訪,總是被人載來載去,走馬看花

,我們用3天的時間,大致掀開了她美麗的面紗

相較於雪梨,

墨爾本雖然沒有Opera House」、「Sydney Bridge」和「Darling Harbour」的坐鎮

但這被稱為世界最適合人居住的城市充滿濃濃英式維多利亞風格

還有許多被掛保證推薦的好餐廳

許多可以逛到鐵腿、拿到手軟好逛的地方

雙城較勁之下,是各有風韻,回味無窮呀!!

 

 

12年後的雪梨和墨爾本,我們看到了些甚麼? 又吃了些甚麼?

一定仔細介紹,讓大家也看看我眼中那個無可取代的城市

 

Please Enjoy 

 

 

{ More about Sydney }

【澳洲。雪梨】環型碼頭(Circular Quay)解鄉愁,渡船(Ferry)風光一日遊(好用app推薦)

【澳洲。雪梨】不只有雪梨大學,世界第一冰淇淋和雪梨最好喝咖啡都在這兒:Newtown

【澳洲。雪梨】充滿青春回憶的Paddington: 血拚必來Oxford St.,美食必踩Crown St.

【澳洲。雪梨】帶了美美的洋裝,卻在苦惱去哪間餐廳嗎?嚴選三間:Chophouse/Pony/La Casa

【澳洲。雪梨】欣賞屬於雪梨的藍色從Pyrmont出發,相機/肚子Get Ready! (好吃海鮮酒樓推薦)  

【澳洲雙城排隊美食】吃韓式炸雞要帶passport?! / 長出鐘乳石的希臘餐廳 / 越南料理: 勇記? 湄江? 

 

 

{ More about Melbourne}

【澳洲。墨爾本】美得像幅畫之精靈和船長住這兒:Fitzroy Gardens(費茲洛公園)?!

【澳洲。墨爾本】「有事嗎」,聽說喝一口就能重拾戀愛滋味: KOKO Black

【澳洲。墨爾本】省錢又省時,30分鐘就到看企鵝的私房景點:St. Kilda Beach(不來會後悔)

【澳洲。墨爾本】旅行大小事:虎航機票+住宿及周邊+公共交通卡(myki/opal) 這篇很碎念,但很實用!!(澳洲必買零食在這邊) 

【澳洲。墨爾本】市郊來尋寶: 波希米亞風格(Brunswick St) V.S 美食群聚的小義大利區(Lygon St.)  

【澳洲雙城排隊美食】吃韓式炸雞要帶passport?! / 長出鐘乳石的希臘餐廳 / 越南料理: 勇記? 湄江? 

 

arrow
arrow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