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0.jpg

昨天和老公去看了場電影,選擇了奧斯卡入圍六項大獎的『型男飛行日誌』(Up in the air)

劇情新穎有創意,主角們的對話尖銳、寫實,帶卻又帶著幽默及感性

最近就連看強尼戴普的『魔鏡夢遊』和李奧納多的『隔離島』都可以打瞌睡,但我卻要大推帥哥George Clooney的這部新片,不是因為他長的最帥(他的笑容真的是所向無敵),真的是情節就像是我們周邊發生的事,尤其我現在又正在找工作,這部片讓我看到過去的自己,甚至未來工作的態度。

 

 

我一直相信我不是個太笨的人,工作的時候也總能獲得老闆的肯定,但是,人際關係一直是我很大的障礙。

我不太喜歡慢,所以我做什麼事情都很快:

打字很快

講話很快

行動很快

否決別人很快

表情變化很快

因為快,所以讓別人產生了壓力,我不喜歡聆聽,尤其是要聽那些講話很慢,口齒不清晰,用詞不乾脆,要想很久才可以回話的人,真的會要了我的命!!!

 

我不喜歡拐彎抹角,所以我說話只想說重點:

同樣一句話不喜歡說超過2

不喜歡解釋,請自行了解

不喜歡抱人家大腿

不喜歡說那些我明明不喜歡,卻要裝做可以接受的場面話

喜歡就會笑,不喜歡就沒表情

不喜歡做應該做的事以外的交際或活動

因此我承認有時候我是個討厭鬼,是同事的眼中釘!!!

 

 

1.bmp 

從開始工作以來,我不覺得我應該對自己的個性妥協什麼,因為你是什麼人,就會做什麼工作,我盡力在我的工作上,要求我應該要求的目標,但是人際關係總能使我卻步及分心!!

我實事求是的精神讓人家覺得我很機車

(不然隨便都好事能做出什麼成績???!!!)

我講話俐落不帶太多情感的態度讓人家覺得我很難搞

(開會不就是要討論事情,一直說說笑笑講別人八卦是能有什麼結論)

上班的時候我不喜歡打屁

(大家就覺得我很嚴肅)

尤其是我不喜歡團購,因為我都會吃不完,而且浪費錢

(這是被視為不合群的開始)

林林總總加在一起,我被打上不好相處的記號,從此難以翻身。

但我也不以為杵,我把那些人視為:

工作效率差

表現績效差

做不出什麼大事的婆婆媽媽

他們都不是我的競爭對手,但是,我的競爭對手又在哪裡?!

 

經過了好幾個月的思考....

原來,我的競爭對手就是我自己。

是我的態度!!!

是我自己為是的態度piss them off!!

是我的態度讓我自己格格不入!!

 

cats.jpg 

戲中的George Clooney是一個專門協助大公司裁員的代表,他大可以俐落的、乾脆的表達他的立場及員工的不足,但是,他所展現的是更謹慎的態度和發掘人的長處!!

他所帶的菜鳥人員一開始也是氣焰很旺,實事求是的態度和不近人情的表情我覺得根本就是我的翻版,但是人家有著impressive的學歷,而我~請問是在自我驕傲個什麼勁?!!

曾經看過一本書在講著『溫柔力』,許多商業雜誌也有一陣子不約而同的說到女性的溫柔,其實它就是一股柔軟但是又易於穿越困難的力量!

以前我不喜歡這種柔弱的感覺,男女平等的狀態之下,不需要有什麼屈服在男性底下的卑微,男性主管如果備有這種個性多數視為理所當然,若是女性主管備有此個性,就會被視作『母夜叉』、『老處女』一些性別歧視很嚴重的形容詞!!

但是,活到了30歲這種中階年齡層,不禁真的需要承認,有時候的柔軟及不計較的態度真的是比較聰明的法則!

一眛的往前衝,只是比較容易被當成炮灰,死的較快!

謙卑柔軟的態度反而會像是被壓縮的彈簧,壓到一種狀態就回彈出那最大的反作用力!!

And we have to admit the fact: ” the power we have is all from God not from us.”

 

 

。。碎碎念。。

1. 本片榮獲金球獎最佳影片戲劇類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兩名)最佳導演最佳劇本共計六項提名,有這麼多的品質保證,趕快去買票吧!!

2. 本片的導演: 傑森瑞特曼,曾以《鴻孕當頭》一片入圍奧斯卡獎最佳導演獎,這次自編自製自導《型男飛行日誌》一片,果然又是意義非凡、當頭棒喝阿!!

3. 哪個眼尖的人可以來告訴我,大帥哥在戲中帶的這支錶,是Omega還是Panerai甘溫甘溫?!

upintheair.jpg

oops!答案揭曉: It's him-

 

 

OMEGA HOUR VISION

HourVision188200.jpg 

特性:

不鏽鋼錶殼,直徑41毫米,時、分、中心大秒針、日期,歐米茄專用8500自動上鍊雙發條盒機芯,同軸擒縱及無卡度游絲摆輪裝置,瑞士官方認證天文台機芯,動力儲存60小時,藍寶石水晶玻璃鏡面及錶殼,不鏽鋼旋入式錶背,黑色鱷魚皮錶帶,防水100米,建議售價 新台幣 188,200元

價格是頗不親切!

But~looks so cool and classic...plan to buy for my 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