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15.JPG 

以前還住在澳洲阿姨家的時候

常常可以聽到表弟跟別人說他們家成員有5

然後我就會很納悶的在心中開始算數:

「姨丈、阿姨、大表弟、小表弟….,然後還有我嗎?!ㄎㄎ~怎麼這麼愛姐姐啦!!

 

但表弟正經的回答:

「我們家有爸爸、媽媽、哥哥、我,還有…HAPPY!!

 

什麼HAPPY~這不是我的英文名字啦!!

我是MICHELLE…OK!?

 

這時候別人就會順勢的問下去

~HAPPY是。。。。?

 

表弟:我們家的狐狸狗!!

 

身為姐姐的我在一旁:「%$#@*」

 

 

這種感覺我以前不懂、只覺得有種奇妙的fu

但是自從弟弟領養了『妹妹』開始

我漸漸明白養寵物的心情

他已經不再只是『寵物』

她是親密的家人、忠實的朋友、或者傾訴話語的對象

 

 

DSC01018.JPG

這天

我想是自從養她之後,第一次覺得這麼難熬

由於她腳上長了一個很像腫瘤的粉紅色圓球,而且越來越大

媽媽害怕是個惡性的瘤

所以趕快請我們開車帶她去看檢查

 

...................................................................................................... 

話說今天會來找這個醫師也是透過好心路人的介紹

。。。有天,媽媽帶她去買菜

身旁的路人覺得妹妹很可愛就跑來跟媽媽聊天

聊著聊著就說到她腳上的那個"肉瘤"

對方很熱心的推薦這間動物診所

說什麼他以前也有養柴犬,都是帶到這邊看病

診所的醫師人很親切、收費也很合理等等

礙於常去的那間診所已經被我們打上『拒絕往來戶』的記號

就來試試看這間吧!!

 

 

................................................................................................................................

晚上7點多,我們踏進這間很乾淨、很明亮,然後恰好空蕩蕩的診間

妹妹被我們抱上診療台

一向不愛亂叫的她靜靜的躺在媽媽懷中

雖然耳朵張開開

不過不知道她有沒有聽懂我們在說些什麼

我想,或許有吧!!

 

醫師初步診斷她的肉瘤應該不是惡性的

因為她才2歲,惡性瘤的機會不高

媽媽問了一下如果要開刀要安排時間嗎?

醫師:「不用阿!現在馬上可以,大約30分鐘吧!

媽媽:「是喔!!那需要在這裡過夜嗎? (因為麻藥)

醫師:「不用阿!你們出去繞繞,等下就可以再過來接她!

媽媽:「那要怎麼知道是不是惡性的….

醫師:「那可能就要送去化驗,大概1千多塊吧!!

媽媽一邊想,一邊覺得很可怕 (因為她還沒有心理準備今天就要馬上開刀)

然後她又問:「那我想幫他結紮,要怎麼處理?

醫師:「喔~結紮阿!那要一起弄會比較好喔!不然她要打2次麻藥,多挨刀一次!

媽媽:「那結紮是綁一個結就好嗎?

醫師:()不是喔~那是人才這樣做,狗的話要開刀把她子宮那些都拿掉,那就需要過夜了….!

我們大驚媽媽雙手摸著臉頰,一副不可置信的驚恐狀

(我心想~怎麼事情好像搞的有點大條….)

媽媽:「哎呀!哎呀!好可怕喔....那算了啦!!!我要再想想,這樣拿起來我不忍心啦!!

醫師:「比較好的方法就是讓她起碼受孕一次,器官很奇妙,有使用過了就比較不容易有毛病.,..!

媽媽:「好啦~好啦~那你先幫她把那顆瘤切下來,我要再想想….!

 

一溝通完

醫師從他的診療室中拿出一根麻醉針,輕輕打在妹妹身上

我想應該真的是很輕吧,因為妹妹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跟掙扎

醫師說等一下麻醉開始作用就可以動手術了

 

這段等待的時間不算長

媽媽一直緊緊抱住妹妹的身體

然後一邊鼓勵她說:「妹妹,你好勇敢,你好乖,一下下就好了!!

這時,我確定妹妹他知道發生了些什麼事

她只是靜靜的,等著麻藥在她身體裡發生作用

我看著她的腳漸漸無力支撐她的身體

先是後腳,然後前腳

眼睛也睜不太開,但又硬要把它打開

妹妹,先好好休息一下唄!!

等一下就好了….!!

我們心中暗暗祈禱著主耶穌來幫助她,讓她不要很痛!!

 

 

 

DSC01017.JPG

麻藥開始作用後我們就先出去轉轉

約快一個小時,我們開車準備去接她

就在快到診所門口時

我看到一個熟悉的影像佇立在門口

~妹妹!!

她直立立的緊貼診所大門看著門外

似乎害怕我們把她遺留在那裡….

我們快速跳下車去牽她

雖然剛剛渡過了一個小手術,而且還是在她的腳上

她依舊很有力氣的朝門外跑去

醫師說沒有什麼大問題,然後把切下來的瘤泡在福馬林裡交給我們

媽阿!!超大顆的啦….

 

 

不會講話的她,幾乎很少為了身上的不舒服而大吵大鬧

她總是靜靜的、體貼的玩她自己的玩具或拖鞋

偶爾過來跟你撒個嬌!!

 

 

這些日子

媽媽花了很多心思在照顧她

尤其在開刀的前一天,更是一直為她禱告

我想這是出自一種發自內心的關愛

不僅為我們這些小孩,甚至我們家的『妹妹』

在她心中都一樣是個寶

今天的開刀,不僅搞的我快噴淚,連李大哥都覺得媽媽的行為跟表情讓他超感動

 

沒辦法~~我媽就是個愛心爆燈的人

也希望我家的妹子真的快點好起來

不要一直舔她的傷口,也不要一直跑來跑去啦

Be a lady for a couple of days, alright!!

May God Bless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