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熟女 TWITS (Teenage Women in Their Thirties)

意指: 比起上個世代,較晚擁有自己的小孩和讓自己安定下來。

 

最近

先是身邊的朋友一個接著一個邁入30歲的大關

接下來我自己也很快的要跟進

先不論工作、家庭、或是小孩

這都代表著在個人檔案的年齡框框中

已經要準備勾到下一格….

 

這一個月我忙著被面試以及面試人

這是一個很奇妙的經驗

 

當我在尋求面試機會的時候

就已經發現

是不是在婚姻狀況中勾選了已婚的條件時

工作就像是追求者一樣

自然而然的會打退堂鼓

接到的電話變少

接到的面試通知變少

進入到第二關面試更是少之又少

我開始有點質疑

是不是我的婚姻狀態那一欄開始起了作用

 

雖然我本身目前沒有生孩子的打算

也還好沒有這個打算

不然~我想我目前的這份工作也不會放心的用我

 

一旦踏入30

我開始明白什麼叫做男女大不同

 

這次的面試

有沒有計畫生小孩?” 這一題變成了必考題

尤其是我現在的老闆

還沒有進來不清楚

但是來了之後才發現

~不喜歡女員工懷孕

~我想這是老闆的心酸

~這何嘗不也是我們女性的心酸

 

年過30如果定下來就會想要趕進度

深怕一晃眼就成了高齡產婦

通常年過35才懷孕或又懷了第二胎的朋友都會苦口婆心的分享

年紀大懷孕有多辛苦

體力開始變差了

懷個孕感覺自己變笨又變慢

動不動就想睡覺

上班沒辦法集中精神

老是想吐又反胃沒辦法全勤是必然的事

 

年過30沒懷孕、甚至還沒結婚的朋友也會說

去面個試

就會被丟出好幾個結婚生子的問題

有沒有打算結婚?”

這個工作要長居海外,要不要先考慮結婚後再說?”

近期有沒有打算生小孩?”

有沒有小朋友了?”

沒結婚嫌人家怎麼還沒結婚

結了婚又要質疑人家是不是準備生小孩

生了一個又會擔心是不是要生第二個

難道~女人過了30之後被錄取的標準只剩下這個了嗎=”=

 

最近在報紙上看到一個更扯的文章

" 有間紡織業工廠的主管

  居然質疑他的員工怎麼可以選在旺季的時候懷孕

  而且還在他們所謂的”7月出貨季生產

  這…..什麼時候連生個孩子都要挑季了"

 

 

另一方面

雖然我才剛到公司一個月

難得老闆賞識

這一陣子~我也陸續面試了好些人

 

看著一張一張履歷表

看著年齡這欄幾乎都寫著三字頭的年紀

一一詢問才發現

多數女生居然在意的也是同一件事情

A: 34 未婚 業務出身

        有著不錯的工作經歷,也曾出國留學過,外語能力佳

: “為什麼想來應徵這份工作?”

A: 因為你也知道,女生到了30幾歲,還在外面跑業務,對身體或多或少都有些吃力,想要一份比較"穩定"的生活…..!

 

B: 29 未婚 航空公司地勤出身

      有著國外飯店工作經驗,也在外商工作過

: ”為什麼想要離開航空公司,現在大家擠破頭想要進去…?”

B: 覺得在航空公司工作這些年已經夠了,而之後的工作要長應酬到1112點,也需要輪大夜班,其實對身體是個負擔….!

 

C: 31 未婚 從小移民國外 資歷都是國外經驗

: ”為什麼選擇回國工作?”

C: 因為父母希望一家可以在台灣團聚…..

 

再來談談那些在外商待著、坐領高薪、有著不錯的頭銜、年近40、外表看起來都把自己照顧的很好  喝過洋墨水的女性

基本上未婚的比例高達90%

 

 

我想,女人過了30

或許這個市場,這個社會開始會用一些不一樣的角度來看待我們

但事實上

這或許是一個好時機

讓自己重新省思一下,什麼是生命當中最重要的事

工作還是家庭

 

人生是公平的

沒有人什麼都有

當你選擇了一樣,勢必要放棄另外一樣

就像工作

沒有一份工作可以滿足所有的期待

薪水高、環境好、福利優、沒有小人、老闆賞識、同事好相處、而且剛好可以發揮所長 最好又在你家旁邊

追求完美的人註定會有些許的落寞

重要的是: 活的開不開心,有沒有活出自我的價值

 

有些人喜歡埋怨

埋怨老天爺對他不好

埋怨為什麼被加薪的總是別人

埋怨為什麼找不倒好男人

埋怨工作為什麼永遠沒辦法準時下班

埋怨天氣、同事、老闆、客戶、就是埋怨不到自己

 

我也曾經是個愛埋怨的人

如果我說我是第二沒人會說第一吧!!!

 

只是埋怨到最後~不也還是這樣

不是你的就不會是你的

是你的永遠也跑不掉

 

30

我覺得是個很令人慶幸的事情

我結了婚安定了下來

開始可以好好明白什麼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

沒有年薪百萬也沒有關係

因為那是老公的事情

還沒有小孩沒關係

因為我們有計劃在進行

 

沒有結婚的人也沒有關係

因為30歲的女人更有一種魅力

了解自己、聰明、有一定的社會地位或是經濟基礎

 

30歲結了婚但憂心沒有小孩的人也不用緊張

和孩子畢竟是種緣份

沒有孩子你也是可以展現妳的母愛 發揮你的長才

去關心世界上需要被關心的孩子

 

總之~好好活在自己的速度裡

不用急著去追趕所謂比自己幸福的生活

比自己更多的財富

比自己更高的職位

比自己更棒...更好的一切

因為當你準備好的時候

幸福~自己會來敲門!!

DSC_05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