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052.JPG     

說到吃鬆餅,我想許多人第一個念頭就是去『米朗琪』或『咖啡弄』 

想想我的網誌分類裡,下午茶的第一篇,紀錄的就是2008第一次光臨咖啡弄 

而米朗琦更是再早以前的事了….

兩間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米朗琪的口感、咖啡弄的環境 

但,以他們目前排隊的超人氣+用餐限制的不人道,我再怎麼愛吃,其實都還是敬而遠之.

直到我發現了這間位在台大商圈的波黑美亞,好想從此私藏這間餐廳!!!!(~~) 

 

P1070016.JPG

波黑美亞坐落在充斥著許多特色咖啡店及餐廳的溫州街一角 

一看到外面放著兩張圓桌,原本興奮的想要就坐在外面

不過還好沒真的做了這個蠢決定,因為後來不知道是食物太燙,還是天氣太熱

我邊吃邊流汗,小外套也穿不住了!!!

 

P1070021.JPG 

週末的下午,波黑美亞並沒有湧現的人潮,只零零星星坐了2.3桌客人

心理那悶,其實好像不用訂位ㄟ.!!

(不過相信我: 訂位是美德,而且也不要忽略巷弄內客滿的實力.)

 

P1070022.JPG

原本以為這種小餐廳,menu應該很容易,就差不多幾個大項:早午餐、下午茶、主除推薦、飲料

但,每一項可以選擇的內容居然多到超出我的想像,而且每一道寫的都好好吃的感覺!!!!

對於週末剛睡醒的我們,看著一行又一行的字,著實開始有點頭昏

乾脆,直接用問的:「請問有什麼好推薦?!」哈哈哈哈哈

除了鬆餅是一定要點的之外,可愛又有個性的小姐推薦我們點House Cuisine-醬油雞肉混蛋飯

 

P1070037.JPG

這混蛋飯一上桌,我們就被他驚人的size給嚇了一跳.

店家說,因為多數來的客人都是學生,所以份量上都做的比較大!!!

哈哈哈~真的好大喔....感覺又可以吃到笑出來了ㄟ我們!!

 

P1070040.JPG

這道料理做的很像是日式的親子,而且跟我在雪梨吃到魂牽夢縈的親子丼有著極相似的口感

所以,才吃進第一口,我就決定要馬上把他列為我的口袋名單前三名…CP值超高!!

以後可能有的吃了~好想把這house cuisine裡所有的料理都吃一遍ㄛ….!

 

P1070042.JPG  

除了混蛋飯很正點之外,旁邊的附湯,你別以為它就只是一般的湯

聞一下、喝一口,它可是道道地地的雞湯來著阿~女孩兒們!!!

難怪我就覺得怎麼可以這麼香,裡面有雞肉、香菇,還有枸杞阿我的媽!!!

真的讓人覺得好溫馨的料理喔~不愧是house cuisine….!!!

 

49158388a23ee.gif  

各位,我的讚嘆聲沒有到此就結束

就在混蛋飯剛上來時,李大哥隨口跟他們說:”不好意思,鬆餅可以吃完後再上嗎?”

主廚隨即說好,轉頭看了一下服務生,問:”你的鬆餅還沒做吧?!’

看著服務一臉尷尬我們想,如果真做了也就算了,誰叫我們沒有先說…!!!

但主廚說了一句沒關係,就走開

接著,我們看到服務生拿著切好一小盤一小盤的鬆餅給每桌客人說:”這請你們吃!”

這在熱鬧的一級戰區,喔~又或是根本在以金錢為導向的台北店家不可能會做出的事情嘛…!!!!

真的,雖然我們太晚講,但店家還是願意照著我們的心意出餐

雖然已經做了,但卻不覺得浪費的拿來請大家吃…!!!

這,不才是真正開店的意義嗎?

煮出好食材、與客人做朋友,分享對於喜愛料理或單純只是吃的熱情

我~好久沒有遇到了…!!!

 

P1070056.JPG

而這鬆餅為什麼吃了就回不去了

好吃的原因...這裡有一段很詳細的說明,大家自己看圖解嚕!!

 

  P1070048.JPG

相較於混蛋飯,我們決定鬆餅及草莓口味只花了3分鐘吧!!!

看著桌上這盤和之前在人家blog看到一模一樣的畫面,我等不及直接用手拿就吃了起來!!

 

  P1070055.JPG  

加了黑啤酒這個妙東西,果然讓波黑美亞的鬆餅榮登我心目中的Top1

外酥內軟的口感,我吃到完全不想講話,只想好好記住著個味道,享受這個口感!!

記得以前我們開咖啡店,一天,有一位媽媽帶著小朋友來吃鬆餅

結帳時,她跟我們說:你們的鬆餅還不錯,只是比米朗琪差了一點!

後來因為她這句話,我們跑去米朗琪吃了頭一回,雖然我們比起她還真的略微遜色ㄟ

(~臉皮還真厚~XD)

但我相信,我們的鬆餅真的比坊間太多下午茶店都好吃

而這裡加了黑啤酒的鬆餅更是好吃中的極品!!!

真的不要再被那些人氣店家的排場弄昏了頭,或許一開始可以當作嚐鮮或湊湊熱鬧

但真的沒有必要一吃再吃,一排再排,那到最後苦的都還是消費者!!

草莓並不甜但我想旁邊已經有這麼多甜死人不償命的東西甜也只是徒增一個"膩"字!

碗內的冰淇淋有兩種:草莓+香草

不知是天氣熱的緣故冰淇淋融得飛快不趕緊吃一下就糊成一灘了!!

 

 P1070031.JPG  

吃完鬆餅來杯咖啡,畢竟這兒~是食堂也是咖啡店...

用一杯熱拿鐵的溫度來爲今天的美好再錦上添花的增添點溫度!!

 

 P1070025.JPG

肚裡吃的飽飽的,欣賞一下這餐廳四周的環境

沒有浪漫的風格,也沒有擺會讓人尖叫的點綴小物

鮮豔又飽和的顏色充滿整間店、帶有復古又個性的照片及裝潢

有點午後慵懶又不譁眾取寵的自信,是我喜歡的態度!!

(btw, 廁所的部分是唯一比較詬病的地方

不期待有歐舒丹的洗手乳或什麼香氛,也不介意沒有一面全身鏡,但...

可以稍微乾淨一點嗎? 還是醬也是一種另類的態度?!)

 

 

P1070034.JPG

 

P1070035.JPG  

 

 P1070080.JPG  

這裡絕對是間可以三五好友時常光臨的餐廳

週末的午後,在這裡有一種遠離俗事的Fu!!

突然感覺雨天也不錯,坐在窗邊不一定就把玩手上的i phone

數著窗上的雨滴,或許才是種沉澱自己的好方法!

 

波黑美亞咖啡食堂

北市溫州街48巷2號1樓 (02)2368-1086

48bbf90c9bc46.gif  延伸閱讀: 【台大商圈】Tequila Sunrise佬墨日出&帕多瓦Caf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大 波黑美亞 早午餐 鬆餅
    全站熱搜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