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699_10150207093160771_520180770_7570545_4043004_n.jpg  

關於搬家,每天都有新的進度 

昨天分享完買二手家電的過程 

今天來說說找傢俱的心苦歷程好了~@@

 

  

標題寫著鄉村風...怎麼來了個啤酒桌?????!!!!

哈哈哈哈~這個啤酒桌,是李老大的願望 

他說,他從小就想要有一個這種桌子擺在家裡 

(是說很小的時候就有酒鬼傾向了還是怎樣…)

不過一般有「大人」的家,應該都不太會允許這種東西出現吧!!

這次搬新家,終於可以如他的願

FB上,已經好多人看到都想要來喝酒配小菜了…!!! 哈哈哈哈哈

 

(另外...因為鄉村風的櫃子還沒來啦...所以啤酒桌先撐著...!!XP)

49158388a23ee.gif  

 

 

我想,每個準備「起家」的人一開始都會煩惱: 自己家該是個什麼風格呢?

一旦風格決定,才有辦法知道要搭配什麼樣的傢俱、顏色、設計,甚至材質... 

 

其實一開始,看過了很多照片 

復古風、現代風、鄉村風、中國風、北歐風,一堆風在我心中亂竄 

但就不能完全明白,到底怎樣擺,才是我心中希望的那種「風」 

 

有一陣子,台灣刮起一片「北歐風」 

乾淨、簡潔的風格,其實讓我覺得很冰冷 

我喜歡家感覺溫暖,不要系統廚櫃,用「傢俱」來變化,才會變出最適合我們的樣子!!

 

看著照片慢慢思考,好不容易用「刪去法」在心中勾勒出一種「理想家」的模樣 

淡雅的色調,古典的仿舊傢俱,黑色的鐵環、如麻花般雕刻的桌腳 

「古典鄉村風」都是讓我深深著迷的元素,而這~是我想要建造的「家的模樣」!!

 

 

 

上網搜尋,發現有間位在桃園平鎮市的「私藏佈屋」 (ßLink) 

店裡賣的就是滿滿的「鄉村風」 

去找二手家電的同一天,我們驅車前往桃園這間店

 

P1080236.JPG  

 

 

 

一進門,濃濃的鄉村氣息迎接著我們 

好多仿古材質的書櫃、書架,各式掛勾、展示櫃、床架,看的我們不亦樂呼!!

 

P1080238.JPG  

 

 

 

這間店其實有在Y拍上販售 

喜歡「鄉村風」的人,應該有搜尋過它的頁面吧?!

 

Y拍上沒有價格,所以當我們逛了一圈、翻開吊牌後 

OMG…這,完全就超過我的預算太多太多但又真的好喜歡喔!!

 

P1080239.JPG P1080240.JPG P1080241.JPG  

我不願意放棄,一直尋找可以符合預算、大小、顏色的商品 

無奈,李大哥很不想花這麼多錢在這樣的傢俱上 

而且他覺得,這都貴的離譜

就在我們無法達到共識的狀況下,我「超級沮喪」的走出這間店!!!

 

 

從桃園回台北的路上,我一整個覺得我的「古典鄉村夢」被摧毀了!!!

什麼都沒有買的就打到回府這跟我想的也差太多了吧!!!

我還以為,最起碼可以帶回一個櫃子 

裡面要擺我最喜歡的LC鑄鐵鍋,上面要鋪上一條有流蘇的桌巾 

然後點著我最愛的Diptyque蠟燭,旁邊還有早上才從花市買回來的花

~我從桃園難過到台北 

 

就在李大哥轉進商場、傢俱店林立的舊宗路時 

不知為何…?! 我頓時也就不怎麼氣了!!

 

下了車吃了點東西,我們看到一間以前未曾看過的傢俱店

偌大的坪數,裡頭的裝潢就是令我著迷的「古典鄉村風」

抬頭一看招牌~「豐澤園。美式傢俱」

~進去瞧瞧有什麼!!!

 

 

感謝神,祂讓我們在桃園的時候什麼也沒買到

因為在豐澤園逛了一圈下來

雖然多數的東西,也是只能遠觀不能褻玩,但我發現….

在眾多的傢俱中,居然有充斥著所謂55折促銷商品」!!!!!!

55折ㄟ~~!!! 折扣後的價格就算沒有「非常可親」

但對於有牌子的「鄉村風傢俱」來說,卻是「不買你是當機了」的感覺!!!

所以,二話不說,我挑了一個「法式古典書櫃」,準備要把它放在臥房裡

然後把化妝品、保養品通通「收藏」在裡面~哈哈哈哈哈!!!!

 

另外,又走到隔壁有一間正在出清的商店

裡面賣的是「床單」、「枕頭」類的東西,但不知道為何~它有賣一張「化妝桌」!?

重點是: 它是仿古的化妝桌(含鏡子)!!!  完全就是我要的那種「舊不拉嘰」的風格!!!!

唯一的一張,而且居然還在給我出清價,是不是完全衝著我來的嘛!!!!

 

所以說,各位朋友,只要你「忍」的下來

一定可以找到符合你預算,又符合你心意的好東西!!!

 

再一次,還好我沒在桃園訂下我想要的那兩個櫃子

因為算算,我整個省下3萬多快….

是不是剛好拿去買「兩個床頭櫃」+客廳的「翹腳桌」!!!

 

餐桌的部分,就是首圖的那個「啤酒桌」

因為李老大成全我買了一個「鄉村風櫃子」,所以我也成全他買了一個「啤酒桌」

反正都是木製,應該跟「鄉村風」還是有搭啦!!!!

 

啤酒桌在特立屋就買的到,有分120cm 150cm兩種大小 

我們買的是150公分~! 一邊可坐到3個人

(所以我跟我老公說,以後我們請客的人數上限: 4~ㄎㄎ~是降ㄇ?!)

 

 

 

「書桌」及「書櫃」,我們打算都在IKEA解決

其實IKEA的東西及設計感都不錯

只要避開「床架」、「衣櫃」還有「書櫃」這種需要乘載較重的商品

 

 

~那我不是說要買書櫃嗎???? 我是鬼打牆嗎? 當然不是

現在IKEA有出那種比較後的「層版」,李大哥決定自己做木工,用釘的釘在牆上,製造某種「層次感」!!! 哈哈哈哈哈

 

49158388a23ee.gif  

 

碎碎唸:

1. 以上都是一些不專業的小分享,但...除了設計師之外,又有誰是專業?!

2. 如果大家有更多購買家具的血淚史…很歡迎拿出來交流一下嚕!!! 畢竟我家到現在,還沒塞滿ㄌㄟ!!

3. 這邊提供大家幾個連結:

麗菲家居生活館:

裡面有非常非常多的圖,尤其是「鄉村風」可以參考!!

不然每次都要買「居家」的書,但也不是每一本每一頁都喜歡,如果可以在網路上找圖,要存作參考或傳給廠商訂製,都相對容易很多!!

 

 

豐澤園:

這在文章裡有提到,縱使我們口袋沒有那麼深,無法買一整個系列,但如果有家具方面的需要,不妨常來裡面走動一下,或許就能遇到「55折出清價」喔!!!

另外這邊還可以連結到他們的outlet」,在Y拍上,雖然我覺得裡面的東西不是我喜歡的那種「鄉村色系:鄉村綠、鄉村白」等,但如果喜歡柚木色家具的朋友,應該有許多可以選!!!

 

 

今天要繼續去選購家具了...想到就好HIGH!!

arrow
arrow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