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后江蕙發行了新專輯

專輯名稱就叫做「當時欲嫁」

噱頭十足   果然榮登各報紙頭條和新聞報導

 

女人

到了某一個特定的年齡

不知道是不是就會開始釋放一種氣味

讓身邊週遭的人統一的 開始關心起你的婚姻大事

不論有男友的 沒男友的

在家庭聚會上 朋友聚會中總有大半的時間在討論或抱怨「當時欲嫁」

 

還好

我及時在30大關前把自己嫁掉

終結了這個話題

但是

沒想到~ 「當時欲嫁」的背後還隱藏著另一個話題就是「當時欲生」

或者

也可以解讀這兩個問題為相生相隨的題組類型!!

總之

「當時欲生」在我結婚後著實的困擾了我一陣子

 

 

前些日子有一條新聞讓李大哥很心動

內政部大動作的以重金來催生

誰可以想出刺激生育的口號  一百萬元就是誰的

這遊戲真的是詭覺的很

我以女人的身分想不出:”為什麼看到一個口號就會有想要生孩子的衝動”?

給我們一個猛男或許機會還大一點吧….?

而這重金也不是要放在我的口袋

反倒是要給那些想出口號的人

鬼哩真的以為台北市民的腦袋都裝什麼阿!!

 

 

想要讓女人願意生孩子的誘因其實也不少

~我想目前政府願意補助或是增加的福利是少之又少

女人都去生孩子了

那工作ㄌㄟ?! 還要不要顧

雖說有產假 育嬰假 陪產假  還是什麼阿拉阿喳假

真的可以好好運用的沒有幾間公司

有幸 我來到了一間還算不錯的外商公司

公司內部居然有”Nursery Room” 且還兩間

真是讓我又驚又喜

不過請注意 外商公司

我無意show off什麼 只是一般local company本就無法提供這樣的福利

沒有叫你早點結束休假來上班 或是禁止妳懷孕就不錯了!!

 

 

最近看到好多朋友懷孕生寶寶 真的很替他們開心

因為結了婚其實並不會讓女人有什麼太大的改變

但是懷了孕 生了小孩就不一樣

談的是媽媽經 買的是小朋友的用品

生活開始以小孩為重心

Facebook 分享的是小朋友的照片

blog裡紀錄的是小朋友的點點滴滴

談到小朋友時 臉上那副欣喜愉悅的模樣都讓我覺得十分新奇

 

才沒多久前

教會有機會邀請到連加恩的媽媽

((More About連加恩http://africare.fhl.net/))

 

在她分享的最後牧師請他為教會的年輕夫婦禱告

主要為了我們的工作 財富自由 以及生養眾多

不是而已 而是要生的

以連媽媽家裡成員為例 她非常落實的生了四個

他的小孩也都以四個為基本單位

這個數字聽在我們這些年輕夫妻的耳裡

不知道應該怎麼樣來想像

 

一個已經要計劃許久

這是一種複利成長嗎?

四個家裡是很熱鬧沒有錯

銀行戶頭裡的數字應該就會比較孤單吧!!

 

這也是第一次

牧師叫我們出去 我心中最掙扎的一次

我超想接受祝禱

但心裡卻也超矛盾

 0623.jpg

 

一直對主說

主阿~我真的還沒有準備好

李大哥也還沒準備好

但雖然我們計劃四年內

但我也不確定我這四年內會不會準備好

而到底要準備到什麼階段 心中也是很茫然....

 

戶頭要有500 還是1000

房子我想是應該要先買好 付了頭期款

以現在的工作來看 或許還有機會保住工作飯碗

但市假請完了 小朋友要給誰照顧

我好想自己記錄他的成長

但就要變成全職家庭主婦

把他養到一定的年紀 是還要回職場嗎? 回的去嗎?

還是準備懷第二胎? 那老公一定要很爭氣

但如果真的猶豫太久 努力太久

一晃眼 年紀到了 風險大了 要是生不出來….?

想到這裡

就像那些想到結婚要準備一堆瑣碎的事情而打退堂鼓的人一樣

再說吧!!!

 

女人年紀越來越大

婚姻對象好像就從選擇變成配對

懷孕過程也更加艱辛和困難

總覺得父母那一代是怎麼熬過來的?

兩個人 很認命的努力工作 養房子 養車子 養孩子 養父母 也沒見他們坑一聲

而現在的我們

怕結婚 因為怕責任 怕花錢 怕麻煩

怕懷孕 因為怕養不起 沒有競爭力 小孩學壞

寫到這~~我想來個仰天長嘯好了…..

 

計畫趕不上變化

人賺錢的速度也永遠趕不上錢走跳的速度

雖然希望四年內我可以買房子 養孩子

但是~who knows?!

Maybe only God could answer these questions to me……

 

最後還是祝福那些準媽媽 或是正在養育國家棟梁的媽媽們

你們真的有著無比的愛心 毅力 及努力

May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