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起源從1686年開始....

1.bmp 

因為這句話
我們光臨了位在聖日耳曼靠近Odéon車站的Le Procope
這是一間由義大利人開的餐廳
更因身在左岸也成為了許多文人騷客聚集的所在地
包括:伏爾泰(Voltaire),盧梭(Rousseau),甚至拿破崙等人都在此創造歷史
傳說   拿破崙有次更因為沒有帶錢而將帽子作為抵押的故事
不管如何
這些資訊都讓我們很想來一探究竟

 

3.bmp

餐廳的menu很貼心有分為法文及英文
旅遊書推薦套餐:The Philosophers(32歐元)
老實說真的很平價
內容包涵:前菜 主菜 及甜點
酒或咖啡部份皆是另外計價

 

4.bmp

由於我們去的時間還頗早
一進去就馬上被安排到2F露台的位置
從上面看出去
一棟又一棟古老又有氣質的建築
如果我是巴黎人
我也想住在這裡

 

5.bmp 

潔白的口布外環繞著屬於1686年的標誌
想遺忘都很難

 

16.bmp 

點完餐後
當然馬上出現在我們眼前的又是一籃永遠也吃不完的法國麵包
配上butter足以讓我們食慾大開

 

15.bmp

接著登場的前菜是李大哥選的Cupped Oysters
吃著吃著心中不禁豎起大拇指來
真是新鮮的海鮮
距離上次品嚐生蠔不知是什麼時候
但是彷彿又帶我們回到那美好的年代

 

14.bmp

我的前菜:Home-Made Meat Pie with Pistachios
            (肉餅配上開心果)
由於這項有被特別註明為紅色字體
當然
應該點他是錯不了
果然也是好吃到不行 這讓我們更加期待主菜登場

 

10.bmp 

為了慶祝這難得的經驗
李大哥特別為我們選擇了一瓶白酒

 

17.bmp 

11.bmp

起身去上廁所時
發現餐廳內居然還有一個好似書桌辦公的地方
這在台灣這寸土寸金的地方根本是不可能發生
但這樣的擺飾在Le Procope裡卻都被保存的相當好
內部裝潢主要是以紅色與金色為主調
古董水晶燈加上恰到好處的油畫
一片貴氣 只能用金碧輝煌來形容

 

12.bmp

當我回來的時候
李大哥的主餐已經放在眼前:
Casseroled Calf's Head
原本我們一直想說"Head"什麼頭?
怎麼吃ㄚ?但是由於他也是被標上紅色的字體
加上李大哥堅決想要嚐鮮
但是 還好有他的堅持
這一"盆"由沙鍋呈現的小牛肉其實是牠的嘴邊肉
這是後來問了另一個服務生得到的答案
並不是真的會來一個牛頭
我想如果是這樣   應該連法國人自己都不想吃吧!

 

13.bmp  

我的主餐是我垂涎已久的Roasted Duck Fillet(去骨烤鴨胸)
一直都覺得巴黎的鴨肉很鮮美
果然這一道也並沒有讓我們失望
旁邊搭配上我們覺得是烤蛋的東西
只是吃起來有種很重的奶味還是butter味
有咬勁很Q   但是吃多了也相對有些膩

 

9.bmp

最後登場的當然是甜點的部份
這是我的烤布蕾
但是其實這不是原本我點的東西
雖然沒有驚艷 但也讓飽餐過後的脾胃得到一些的調劑

 

未命名.bmp 

李大哥的香草冰淇淋 

 

7.bmp

最後都來到影響世界的第一間咖啡店能不來杯咖啡嗎?

 

6.bmp 

很可愛的"糖鍋子"裡面有各式各樣的糖供你挑選

 

8.bmp

最後要離開之前我們不忘在這遠近馳名的等待區(waiting room)來上一張

 

2.bmp

轉過身不忘再為燈火通明的Le Procope來上一張
不知道她還會繼續造就多少文人雅士
希望下次再來時 可以見到她風采依舊!!

Le Procope
地址:13 Rue de I'Ancienne'Comedie,75006
營業時間:12pm~1am
地鐵4號或10號線至Odéon下車步行3~5分鐘
www.procop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