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總是永遠寫不完,除非我們不再這麼貪吃,哀!不過這更難辦到,今天晚上又一陣貪食,跑去嚐了那天錯過的拉麵店。

今天很早就餓了,所以大約不到6點,我們已經出現在東湖這間常大排長龍的店面,為什麼會知道這間店,除了人很多很顯眼外,上次品嚐的Alleycat's Pizza就是在他們附近而已。由於去的時間很早,還有些許空位,帶位兼結帳小姐請我們先參考一下菜單,因為要先點餐及結帳,我們翻了翻菜單,有很多是之前沒看過的口味,但是沒有煎餃或飯類,就只有拉麵,老實說我很佩服這種只賣單一樣東西的店家,因為他一定對他的麵很有信心,不然也沒有其他選擇,但相對的:我對他們的食物也會更安心啦。

各選了2種不同口味的麵後,原本也要點些小菜,但看看小菜好像都會出現在麵裡就作罷。

 

1.bmp

這是我點的元組叉燒拉麵$220

 

5.bmp

以日式豚骨高湯所熬製的湯頭,用檸檬皮去除油膩感,所以雖然濃郁確也頗為清爽,再加上蛋和韭菜,呈現最日本傳統的拉麵滋味。一碗共有3片叉燒,如果點元組拉麵就只有一片而已,但是他的叉燒很大片,口感佳不太膩可以試試看!

 

2.bmp

麵條部分我喜歡偏硬一點比較有嚼勁,因此就覺得它的麵條太軟了點,不知道可不可以要求店家,像樂麵屋的麵條就可以勾選偏硬/偏軟,才吃的到自己喜歡的口感!

 

 

3.bmp

李大哥的角燒拉麵$230

角燒就是紅燒肉,並搭配味增湯頭,李大哥覺得很新鮮所以就選擇了這道。這碗口感也不錯,有很多拉麵店的豚骨、醬油、味增都傻傻分不清楚,這間可是層層味道分明,也難怪他總是大排長龍啦!

 

4.bmp

肉同樣也是紮實大塊,喜歡嘗鮮的人可以嘗試看看(口味偏重)

但是這碗沒有加蛋,愛吃蛋的我索性慫恿李大哥多點一份糖心蛋,他可以吃一半,另外的就分給我啦!

 

6.bmp

吃到快完的時候,李大哥發現有茶可以喝,但是要自取,可是小姐怎麼沒有提醒ㄌㄟ!!吃麵吃到一個段落就是要來口茶潤潤喉才對味嘛,下次來的客倌要記得去取用呦!

另外這間店不能外帶不能訂位,果然是位對於美食很堅持的師傅阿!推薦大家有空可以來試試,坐個柵湖線在葫州站下車很方便。

 

 六丁目拉麵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65
    電話:(02)2632-4925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1:00(每週一、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