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ning on the rocks.bmp

圖片來源:Six Senses Resorts & SPAS(http://www.sixsenses.com/SixSensesSamui/Dining-and-Refreshments.php)

來蘇梅島之前 

就是被這圖片中的景色給吸引 

Ding on the Rocks….顧名思義我們要在岩石上面用餐 

另外搭配270度的無敵海景 

你說說~有哪個人可以抵擋的住這款誘惑!!!!

平凡如我們當然二話不說馬上訂位 

下飛機的第一天就期待著這奢華的大餐…..

49158388a23ee.gif 

P1020581.JPG

~~!

為什麼以嘆氣聲來做開場白….

我能說~蘇梅島的一波三折從訂機票開始一直到今天 

我都覺得我處在一種很傻眼的狀態….!!

先是機票開錯名字~然後在機場又被告知我們無法搭同一班飛機前往蘇梅島 

到了蘇梅島機場~整個島上在下雨 

主要街道泥濘不堪而他們的路面其實都還不算完全鋪好

沿路搖搖晃晃到了飯店又聽說我們的自費行程有問題需要改時間 

看著一直下不停的午後陣雨完全沒有要變小的趨勢 

原本已經訂好位子的大餐和SPA~還有自費行程我突然間不知道應該先改哪一個 

昨晚只睡了2個小時就被叫醒去搭車的腦袋此刻都還沒有完全清醒!!!???

………………………………….我們無言了好一陣子~~我跟姊妹說:”還是保留今天的晚餐吧!”

因為…12月蘇梅島的雨季~說不準往後幾天還是會下….

而且今天不去~其他的行程也很難排

乾脆心一橫雖然明知道下這種雨根本已經無法坐在室外 

而且灰濛濛的天還有雲霧+大風 

我想如果還可以看到一點點海景我也算是到此一遊了!!!

就醬我們攔了台計程車準備出發!!!!

 

Sorry~我這篇的引言不得不寫這麼長!!!!! 

因為等一下我幾..乎..應該是...寫不出東西來了 

這一餐...完全已經超過我的味覺能力範圍!!!! 

我想只有美食家像:胡天蘭或姚舜才有這種評論的等級吧!!

我們一行人只會:”這好好吃喔.!!!” “~這什麼東西阿!!!” “這也太特別了吧~~!!!”

然後沒一個人有把握到底吃進了什麼東西…???

因為這裡的菜色就是創意料理

知道什麼是創意料理吧???!!!

就是看到好像是蔬菜但他不是蔬菜 

以為是鹹的但它卻是甜的

以為紅色就是紅蘿蔔但它卻又不是紅蘿蔔 

((看我有多無言我根本寫不太出來到底是什麼食材…I’m so sorry!!!))

我唯一比較清楚的應該是牛肉、雞肉、羊肉但這也是人家服務生說的!!!!

各位鄉親父老我知道我根本就是和自己過不去但我又不能不寫….

因為這餐飯吃了我們一個人3千多大洋

而且我們是付現…!!!

在這月黑風高((順帶一提:我們越吃風越大大到窗戶上的簾子都被吹開了雨還灑了一些進來!!!))又只有我們一桌的客人還是付現的客人我第一次感受到:付錢的未必是大爺我要我的美景阿!!!!!!!

 

P1020583.JPG

好啦!!

我真的不再贅言一大堆了

麻煩請用看圖說故事來欣賞以下的美食吧!!!

話說..上了計程車~我們想蘇梅島不就這一點兒大,應該是不會坐很久???!!!

但沒想到,從查汶區前往Six Senses還不是普通的遠~還非常非常的深山

如果不是搭計程車,而是撘程雙排車我覺得那應該可以順便再來講個鬼故事 

應該會非常應景!!!

去程時有小殺價,原本500銖被砍到400銖,一個人就是100 

但回程因為沒問清楚,只是詢問飯店是否有接送,他們回答可以然後就叫車了!!

結果來的時候發現他們真的是"叫車"~叫計程車!!!!飯店本身並沒有接送的服務 

而且知道的時候車子已經到了,也無法後悔,只好500()給人家….

不過車子很大坐的挺舒服的啦!!!

到了飯店reception還需要再坐他們的Buggy到餐廳 

一切都搞的非常的隱密~怕被偷拍的人來這裡應該是如魚得水!!!

P1020590.JPG

P1020596.JPG

非常貼心又樸實的杯墊小創意...

P1020598.JPG

外面等一下就要狂風暴雨了((說這是蘇梅島的颱風天~我想也不誇張))

 

P1020599.JPG

menu的設計~也是一個走原始風

 

P1020602.JPG

雖然每道菜都有推薦搭配的酒類...但還在有點昏的我們~應該一口就要醉了吧!! 這時候最好還是來杯現榨果汁(Kiwi)!!!

 

P1020610.JPG

這是可以一直續的麵包~非常非常好吃!! 通常我吃這種大餐...一般麵包是不太碰的...怕等下胃被撐飽就浪費!! 但這麵包一個也太好吃了吧!!!我不僅吃完第一盤...還續了第二盤...我是餓壞了嗎?

 

P1020613.JPG

餐前的南瓜濃湯~!!! 這應該是我今天唯一可以精準無誤講出名字的菜色!!! 非常非常的濃稠~但不鹹也不膩!!!

 

P1020614.JPG

這是蒜頭...對!!它真的是蒜頭!!! 蒜頭配麵包非常非常的搭~~!!

~另外提醒大家 

這裡的餐~你不要看他都一點點一點點的好像吃不飽 

就因為我們被這照片給騙了 

點了3個套餐+一個主菜單點 

套餐分別是:

5 on the Rocks 2010

6 for the Senses 2010

Experience 2010 (這是旅遊書裡的大推,如果只能選一種,請不要錯過…)

結果一整個就是吃太撐

今晚我們一共吃了29道菜ㄟ~!!!!(不含飲品)

整張receipt打得滿滿的菜色...天阿!!才來第一天就吃成這樣...哈哈哈哈!!算了!!!!度假嘛....長肉就再回台灣減好了!!

 

 

P1020616.JPG

在用餐的時候 

我們留了一本menu在身邊 

雖然是吃不出個所以然~但總可以邊吃邊對照吧!!((雖然醬子也是很難….))

這是5 on the Rocks 的前菜(開胃菜?): scallop in apple-coriander water almond power, pumpkin and bacon

 

P1020617.JPG

Experience的第一道菜: oyster ”rock” efella non traditional with rocket and bacon

((如果寫成這樣~你還知道它在幹麻的人我只能說:”可以叫你一聲大師嗎!!!”))

 

P1020622.JPG

6 for the Senses的第一道菜: Scallop and oyster carpaccio watermelon and slow cooked egg black olive powder

((這道菜有watermelon???!!我怎麼不覺得我有吃到西瓜??!!))

 

P1020634.JPG

6 for the Senses的第二道菜: smoked salmon dill, mustard and chestnut wood

 

接下來是厲害的一道菜...連蘇梅島自製的旅遊手冊都有介紹!!!!!

將.

將.

將.

將.

.

.

.

.

.

.

!!!!!!!

P1020635.JPG

看到這個袋子~我們有傻眼!!!

想說都還沒有吃到一半吧~~!!!???

我們有請他打包什麼嗎????

而且每一道菜不是都被我們吃個精光?????

大家一臉狐疑…..的打開紙袋???!!!!

......................................................................................................................................................

P1020637.JPG 

打開後發現這是什麼???!!!!

一個罐頭…..????!!!

一餐3千多塊的晚餐~用罐頭來敷衍我們…..!!!!!!!!

各位鄉親父老千萬別上火阿….

這可是人家的創意 

5 on the Rocks的第二道菜: canned tuna fish sandwich brioche, potato puree, olive oil powder

 

P1020640.JPG

Experience 的第三道菜: salmon teriyaki, simply

((雖然我們吃了很多一樣的食材,好比說:salmon or seafood~但每一道吃起來的口感或料理都不太一樣,cool!!!))

 

P1020643.JPG

Experience 的第四道菜: paella  

Prawn, squid, clam, chorizo and saffron

 

P1020647.JPG

6 for the Senses的第三道菜: “cioppino” soup  Seabass, mussel, prawn, whole wheat, potato

 

P1020651.JPG

Experience的第5道菜: hot dog

Onion, ketchup and grain mustard

((這道菜也非常的特別,我以為我會看到一般在路邊賣的那種熱狗出現,想說就是再把它弄得華麗一點,但我錯了!!! 熱狗….請問你在那兒?!~))

P1020653.JPG

 

P1020654.JPG

5 on the Rocks的第3: tomorrow’s chicken burrito

mole, avocado and fresh cheese

smooth bean and grilled tortilla sand

((這兒的雞肉他們很推薦,但我覺得不是肉好吃很欣慰,而是這道料理比較可以符合我們的食物邏輯終於我們有catch到廚師的idea))

 

P1020657.JPG

中場休息….

我的頭終於有機會抬起來而不是一直埋首在食物堆裡!!

看看他們的燈式居然是一跟竹子~~!!!

Six Senses 真的非常會利用大自然的產物然後跟現代結合,產生出一種混搭風 

就跟這場驚艷的晚餐一樣不給個驚喜~他們是不會善罷甘休的!!!!:)

P1020668.JPG

這是Experience套餐會提供的柚子(pomelo)

應該是要來清爽一下口氣~準備迎接下面的挑戰….XD

重點是:這柚子還搭配了海鹽食用,從來沒有這樣嘗試過,沒想到還意外的順口!!!!

下次知道可以這樣吃嚕!!

 

P1020670.JPG

6 for the Senses的第4道菜: frozen prawn satay

((這道菜跟熱狗有異曲同工之妙,當你看到frozen~就只會想到是不是甜點或冰淇淋,但它不是,它是”…~還沙嗲ㄌㄟ!!!! 我們真的太!!))

 

  

P1020673.JPG

6 for the Senses的最後一道: fish n’chips  mulloway, peas and potato pickled onions

 

P1020676.JPG

Experience的第8: wagyu beef rib eye in adobo garlic and potatoes

((這個套餐的餐點共有9道,另外還有甜點,我想我們就是失算在這兒吃到撐死阿!!!)))

 

P1020678.JPG

5 on the Rocks的最後一道: lamb

24hrs lamb shoulder & 15 min. rack complimented with Mediterranean flavors

((印象中~我個人覺得它的羊肉非常好吃...我個人很推這羊排!!!! 另外~牛肉的口感也嫩滑~好吃!!))

 

 

P1020684.JPG

除了Experience之外~其他兩個套餐都已經接近尾聲~所以甜點陸續上桌!!

P1020686.JPG

P1020688.JPG

P1020692.JPG

49158388a23ee.gif 

48bbf9020f6e8.gif 碎碎念。。。

P1040331.JPG

終於~我寫完了!!

回國後開始想要分享蘇梅島的大小事時就發現:

這一篇Dining on the Rocks如果要以食記來分享應該會弱到一個爆燈

後來想想就當作是個經驗分享吧!!

雖然嘴巴還沒有這麼靈敏 

對食材的認識也沒有這麼博學 

但就當作是個長知識的經驗!

  

就好比這其中的一個套餐”Experience”

這一餐~就是個非常好的體驗~

無論是景色料理….裝飾服務及價位都讓我們的美食地圖又翻到了嶄新的一頁 

或許現在還無法吃到精隨~

但不要緊就試試看吧~~~!

 

而且用完餐離去前他們還會送給你今天所吃的料理名細((menu裡的是ㄧ模一樣, 我們吃3個套餐~所以就有3!!))

網站裡也有updated menu PDF可以下載~非常的貼心

讓你去之前可以先研究~吃完後又可以回味….!!

這完全就是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的最好寫照…!!

如果你來蘇梅島想有個不一樣的體驗

或想挑戰一下自己的味覺功力

我大力推薦:Dining on the Rocks @ Six Senses

((而且這裡的服務人員也是我在蘇梅島遇到英文講最好的呦!!!))

P1040330.JPG

Six Senses Samui - A SALA Property (我連結)
9/10 Moo 5, Baan Plai Laem, Bophut, Koh Samui, Suratthani 84320, Thailand
Tel: +66 (0) 77 245 678, Fax: +66 (0) 77 245 671
E-mail:
reservations-samui@sixsenses.com

我們是在台灣先email跟他們連絡及訂位

當天抵達蘇梅島再以電話確認

他們回信速度非常快而且明確,有興趣的人ㄧ定要先訂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