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茹絲葵牛排真的讓人魂牽夢縈!!!!

服務+環境+食材皆屬上成 

~這時候食物就和價格成了正比 

撇開那貴珊珊的$$之外~~~~確實是間非常大推的牛排館 

 

 

 

DSCF1119.JPG 

這次的茹絲葵之行 

為了確實執行我們的存錢計畫 

10月初我們就已經規劃好 

結婚後一年多的今日 

我們決定不再浪費一分一毫 

尤其是在這個方面 

每個月兩個人的收入扣掉基本開銷+每月定期定額投資 

剩餘的錢才可以被拿來做一些所謂奢侈的開銷 

但也不能超過2 

也由於最近真的為了減肥而戒口到不像話 

是時候來好好照顧一下我們的胃蕾

 

 

 

 

 

雖說是大餐 

但我們一點兒也沒有忘記吃完後還要減肥這回事兒 

我知道這樣想很掃興 

~胖到一種極緻的時候 

還是需要一點點的羞恥心 

所以我們預約大餐的時間訂在星期六中午

這中餐吃完之後

應該還有很多的時間可以慢慢的去消耗

晚餐如果餓了~就吃點優格或水果吧!!!

 

說了一大堆~大家醞釀好迎接大餐的心情了嗎?????

Here we go。。。

 

DSCF1044.JPG

話說位在民生東路的茹絲葵週邊停車位只能看老天爺臉色

其實他們有提供代客泊車

有需要的人可以利用一下

 

DSCF1043.JPG

 

由於我們訂位的時間稍早

12點踏入餐廳時

用餐客人還不多

在吧台稍坐後被領進已setting好的座位

最近

特愛這種老美式風格

偏紅色系的木頭裝潢

只有美國風才有的座位layout

還襯有美國鄉村風的音樂

一整個就是讓人舒服又雀躍

 

 

DSCF1045.JPG 

 

DSCF1032.JPG 

看了看菜單

茹絲葵備有套餐組合:

開胃酒 

今日湯 凱撒沙拉 

主菜(A or B or C or D or E)

新鮮時蔬或馬鈴薯 

甜點 

飲料 

DSCF1033.JPG 

 

 

吃完後才爬文看到有許多人都說套餐份量很多

一個人是吃不完的

但今日證明

我們真的餓了很久

服務生會不會覺得我們很扯阿!!!???

我們今天不僅各點了一份套餐

還外加一份開胃菜

甜點的部分還加錢換成了一個爆大的香蕉奶油派 

我們。。。對於吃~

真的很來勁!!!!!!

 

 

 

DSCF1036.JPG 

套餐的部分會送一杯開胃酒

這開胃酒比起另外一家牛排館好喝太多啦!!!

雖然酒精濃度只有少少的5%

少到連李大哥喝了都不太會臉紅的少

但甜而不膩的口感~真的好好喝喔!!!

 

 

 

DSCF1035.JPG 

沒多久我們的無限續麵包+奶油登場

這麵包很脆皮

搭配奶油一整個就是絕配

~要小心不要一下吃太多 

免的等下什麼都裝不進肚子啦!!

 

DSCF1037.JPG 

 

 

 

DSCF1042.JPG  

我和李大哥習慣各點一份湯和沙拉

這樣可以換著吃 也比較不會太膩

我的紐奧良海鮮秋葵湯

一整個爆濃郁

喝起來根本就是牛肉湯的香

中間還附有一小坨的米飯可以混著湯一起食用

好喝到爆燈 

我原本要整盤給它清光

但喝完就不用吃牛排啦

所以喝到一半我還是跟李大哥的沙拉換了過來

 

 

DSCF1040.JPG 

 

李大哥的凱撒沙拉也是極品

是平常那種牛排店或是西餐廳吃不到的好味道

 

 

 

DSCF1048.JPG 

接著上菜的是我們的開胃菜

蟹肉鑲蘑菇 (Mushroom Stuffed with Crabmeat)

 

點開味菜的時候

小姐還突然回問了我一句:”為什麼想要點這個?!”

我心想:”為什麼?!”這是pop quiz? ~~想吃阿???!!!

我回答:”有什麼差別嗎?”

 

後來一經她的解釋

才知道

她是建議如果是喜歡吃蟹肉 

可以點他們的紐奧良蟹肉糕 

一整個都是蟹肉絲做成的肉餅狀~可以一次吃的夠!!!

 

 

如果是喜歡吃香菇 可以點佩菜部分的炒香菇 

這就是包含在套餐裡面~不用再多花錢 

 

喔喔喔喔喔~~~~~我想一次擁有兩種ㄟ!!!

就這麼簡單!!!!

 

但事實證明我沒有點錯

這開胃菜好吃。好吃。好吃。好吃。好吃。好吃~~好好吃!!!!!!

連平時不愛香菇的李大哥都一下子就掃完兩顆

還讚不絕口!!

 

 

DSCF1050.JPG 

這是橫切面

上面是蟹肉絲做成的糕餅狀

覆蓋在去梗的香菇上面

蟹肉有點煎到脆皮

你聞的到香味 但卻不油也不膩

搭配上肥嫩嫩的香菇~ㄎㄎㄎㄎ!!!

下次來你要點啦!!!!

 

 

吃到這邊

李大哥突然跟我說

他覺得這份量挺多的ㄟ

這白話文是:飽了嗎?!!!

別給我裝笑維

主菜還沒上ㄌㄟ~~~撐著點!!!

 

 

DSCF1052.JPG 

今天我和李大哥都點了我們最愛的

E.美國頂級菲力牛排 (8oz.)

而我還多了C.4

因為來到這不嚐嚐平時不敢嘗試的海鮮怎麼可以!!!

 

但也好在我有點這個

蝦子新鮮又好吃 而且很大尾ㄌㄟ

吃不起龍蝦尾

我總可以吃別種尾吧!!!

 

 

DSCF1058.JPG

牛排基本上服務員會建議點3分熟 

因為他們的瓷盤都有加熱

上桌之後切開再翻轉到橫切面稍微加熱

即可到達5的熟度

也是最嫩最好的推薦口感

 

 

 

DSCF1054.JPG 

由於瓷盤加熱很燙

所以上桌時服務員都會問: ”請問擺在這邊可以嗎?”

就是希望客人不要因不小心去移動瓷盤而燙到

但~~~他沒有問我ㄟ!!! >”<

只有李大哥有被問到

而且服務員還有幫李大哥切開讓它確認熟度

Anyway,

我是第二次換盤之後才被詢問

~我看起來比較不怕燙嗎???!!!!

 

 

 

DSCF1076.JPG 

 

DSCF1063.JPG 

旁邊有海鹽及胡椒

可以依喜好酌量加在牛排上

瓷盤送出來之前也會抹上奶油

這我沒什麼注意ㄟ~

 

是後來聽到服務員在幫別桌的客人換盤時詢問是否需要上奶油

才發現原來有這回事.....

我整只顧吃…….

 

 

 

DSCF1062.JPG 

吃到一半

服務生有來詢問是否需要更換盤子 

我當時還覺得不需要

但越切越覺得肉好血紅喔!!!!

這樣的視覺讓我覺得還是請他們來幫我換個盤子吧

 

 

除了牛排

當然少不了配菜

當小姐問我需要什麼的時候

我直接回答時蔬

哎呀壓壓~真是很蠢的回答

因為這兒連時蔬和馬鈴薯都是可以選擇的

 

我們不忘減肥的辛苦

當然也是怕焗烤奶油香炒會太膩

所以我點了青花椰菜

李大哥的則是新鮮蘆筍配荷蘭醬

 

DSCF1060.JPG

我的青花椰菜一送上來

我整個笑開

因為你不覺得它長的好像一叢茂密的森林!!!

李大哥說那是從花博拿來的~~~~!!!!

哈哈哈哈哈哈

 

 

 

DSCF1055.JPG 

由於我們的配菜都很清淡

所以還附上奶油給我們加味

不過單吃就很好吃的

感覺自己很健康!!!!

DSCF1057.JPG 

由於吃到這時已經8分飽了

我們越吃越慢

話越聊越多

就是希望以時間換取空間阿!!!!

這一餐從12點吃到快3

旁邊的客人從零零星星到快要客滿

又走到剩下零零星星

 

喀完了我們的主菜

雖然很飽

但卻十分珍惜這牛排入口下肚的滿足感

 

這後續別忘了

還有甜點和飲料

 

DSCF1080.JPG 

當服務員再度送上甜點及飲料的menu

他說附餐部分可選擇冰淇淋巧克力蛋糕

但若要改成其他的甜點只需要補$110

我和李大哥原本不知好歹的想要一人點一份

好在小姐又及時提醒我們

甜點份量頗大 

可以考慮點一份 另一份可以點附餐的部分

看來看去

我們最後選擇的我愛的香蕉奶油派

  

 

DSCF1085.JPG 

一上桌

我們兩個又瘋了

因為真的好大一盤喔!!!!

不過看起來超正點!!!!

 

 

 

DSCF1081.JPG 

一片片被切的大小整齊劃一的香蕉片

被擺放成花瓣的樣子

一切開

裡裡外外都是香蕉

還流出奶油

((這是我們吃的克林姆嗎?))

外面的那層香蕉還烤到脆脆焦焦的

 

DSCF1090.JPG 

搭配下面的那個塔一起吃~整個就是大滿足!!!!!

 

2009年茹絲葵有贈送日本甜點大師-青木定治的巧克力的活動

但現在沒有了

而我們的甜點

應該只是道地的紐奧良口味吧

還好

我雖很肖想得到那份禮物

但我不是巧克力的Fans

也不是青木定治的Fans

今日吃到這香蕉奶油派

我已經有種飛上天的飄飄然

 

 

DSCF1084.JPG 

李大哥的附餐巧克力蛋糕也沒有在隨便

雖然份量明顯較小

但口感一整有就是放感情的濃郁

如果你是巧克力狂熱者

~應該會愛死這味道!!!!

 

 

DSCF1078.JPG

附餐飲料的冰咖啡:酸!!!!

但李大哥說冰咖啡不就這個味~~不是阿!!我喝的都有加Cream在上面~是甜的!!!

噗~~~!!!難怪我會肥!!!!

 

DSCF1077.JPG 

李大哥的熱咖啡~

 

 

結帳時發現

這裡的收費方式有別於其他的高級餐廳

它會在帳單上留下兩個需要手簽的地方

您的信用卡簽名 

今日的消費金額 

 

簽名的時候我還在納悶

金額不就是加完10%服務費的金額嗎?

!!!不不不

我果然是個鄉巴佬

金額是還需要加上小費後的數字

也就是說:當天消費金額+10%服務費+小費=簽單上你要寫的總金額 

 

當然~沒有李大哥的暗號

我疏忽了

所以~!!!

我覺得好沒禮貌喔!!!

Sorry~~~~等我們下次減肥成功

我們會再來的…..!!!!!

 

 

 

。。。後記~碎碎唸。。。


我覺得好像都分享完了ㄟ

沒有要補充的

有什麼疑問在留言給我吧!!!!

 

最重要的是:

你吃過茹絲葵了嗎?

還沒!!!!!!!!!!!!!!!!!!!! 趕快去訂位!!!!!!!!!!!!!!!!!!!!!!!!!

 

 

 

茹絲葵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52 

電話: (02)2545-8888

 

接聽電話的訂位服務一個超專業 

根本就已經是五星級飯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uth's chris 牛排 茹絲葵
    全站熱搜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