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l.jpg 

老實說 

我已經很久沒有減肥了 

就是因為之前從51kg減到44kg

減到我覺得這根本就是人幹的 

所以說~這些年~

我努力的...

嚴格的...

神經質的...

在控制我的體重 

 

尤其去年中為了要準備婚禮忙的焦頭爛額 

好像也沒空去變胖 

一直到去年底離職 

我的惡夢才又漸漸開始。。。

 

 

  

11-crop.jpg 

在澳洲唸書的這段時間

我根本就是永無止境的在吃

 

除了早、中、晚餐之外

還包括了:

早上10點的點心

下午3點的午茶

8點吃晚餐吃到9點之後

還會被餵水果甜點

然後~一吃完去刷個牙~就直接睡覺!!!

 

我也不知道我哪來的傻勁覺得這樣吃也沒關係

總之,一直到~ 

體重一路狂飆衝破50大關

從台灣帶去的衣服都再也穿不下

從背面看根本就呈現球狀

大腿內側稍不注意就在摩擦生熱

我才突然驚覺~我。是。不。是。太。胖。啦!!!???

 

上面這張照片已經是有瘦下來了~差不多45kg~46kg

但因為不會化妝~無法突顯五官

年紀還很輕~所以臉上還有嬰兒肥

整個就還是個圓臉!!!

 

 

 

5.jpg 

後來好不容易花了點時間減回了4字頭~就這樣持續了好些年

回台灣開始工作之後幾乎也復胖的不明顯

然後學會化妝這件事也讓氣色及五官感覺比較立體

並且學習自拍技巧讓臉看起來比較小

。。。。但!!!!!

 

 

人家說減肥是一生的志業不是沒有原因的

果然我在結婚+離職後

不知不覺開始鬆懈

可能是神經緊繃了太久

發條一鬆開~整個就是一發不可收拾

原先~我還有定時的在量體重

但漸漸的

作息開始不正常

早餐開始吃的不規律

很多時候起來的第一餐~居然就已經是下午3.4

又加上代謝越來越慢

有一天~我忽然覺得怎麼褲子開始有點扣不起來了

 

但基於駝鳥心態

我開始只穿Legging~反正流行

怎麼好像掰掰袖也出來探頭探腦了

那我就不要穿背心或小可愛…..

終於~

我的洋裝也開始有快要爆開的跡象

整個小腹和腰際也凸到一個不可思議

 

我只能說~

肥胖這東西~它很賊!!!

它不會突然間讓你大個2~4

但在無形之中你的衣服會一件一件的穿不下去

羞恥心也會一天比一天薄弱

然後~你就成了一個不折不扣的胖子

 

胖到都不想照相

胖到如果真的照了相~pose只會有一個

那就是~裝河豚

((這招挺高明的~因為看不出臉有多圓~眼睛有多小~))

 

 

6.jpg 

我無意想來教大家減肥的方法

因為幾乎每天奇摩首頁的部落客那一欄都會有著各種豐富的減肥奇觀

而我也並不熱衷加入紙片人的行列

因為我知道我在怎麼瘦都不會變成那樣~只會把身體搞壞

而且每個人對於不同的減肥方式或菜單也會有著不一樣的結果

我無法背負這麼大的使命感~只是想來紀錄一下我的減肥果過程

 

我覺得~唯一的減肥原則還是少吃多運動

只是你可能會覺得廢話

我怎麼少吃就是不會瘦

我運動反而變成金剛芭比

那我只能說~我也這麼覺得~

不然我不會有感而發的寫了這篇網誌

但如果連這個都做不到~我想減肥對你來說應該不是挺重要!!

  

我的骨架或許不大~上身偏瘦

但下半身卻超容易囤脂肪~

腰比較細~但屁股有肉又翹

我很矮~就是個哈比人

腿也不長~沒有安室奈美惠的那種完美比例

頭也不小~不是個九頭身美女

過去的經驗告訴我

不吃東西的減肥~只會讓我變成像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

 

所以~我絕不靠不吃東西來減肥

我還是吃~

但我選擇性的吃~

有節制的吃~

人家不是說

瘦子永遠都只吃幾口就吃不下了!!”

胖子就是永遠都吃不夠還要拿別人的來吃!!”

所以說~~要減肥~~先縮胃!!

 

 

7.jpg 

上上一張圖還是今年初的樣子

感覺嘴邊肉還沒那麼明顯

但這張~才事隔不到半年

我的嘴邊肉就從一份變成兩份

不過還好我還有下巴這個部位

才讓臉不至於呈現極緻圓的形狀

 

雖說今年已經算是我從工作以來運動量最大的一年

~年紀越大代謝越慢也是不爭的事實

而且還要把之前吃太多而囤積起來的脂肪趕走

更是需要長時間的改變

 

所以說~我不間斷的跳舞

一週兩天:肚皮舞+有氧舞蹈

 

這兩種對減肥我覺得都有很大的幫助

有氧舞蹈原本就是會讓心跳加速

大量出汗並搭配正確的呼吸~

 

而肚皮舞根本就是針對像我這種梨型人設計的舞蹈

因為它主要運用屁股+大腿還有腰的力量在作變換

跳了兩個月~我覺得下半身的線條有變的比較漂亮

這是單靠不吃東西~或是吃少少無法達到的

 

養成每週運動的好習慣

讓自己有一點線條會更增添一些女人味

也增加皮膚的代謝讓自己不用大濃妝也可以有好氣色

 

 

 

P1000727.JPG 

這是最近為了去試新相機GF1拍的

我自己有感覺嘴邊肉又比較消腫

身型也比較結實~

((好啦~這包的緊緊的也只有我自己可以感受的出來!!!))

 

 

 

P1000821.JPG 

最後來分享一下這減肥的兩個月都吃些什麼:

由於減肥真的很多東西不能吃

變肥的最大殺手就是甜食澱粉

這兩樣如果可以都不碰~再搭配正常的作息

應該沒有減不下來的肥~((應該~是應該而已))

 

所以這兩個月我和李大哥除了一些推不掉的聚餐之外

就完全不碰澱粉

女生不碰甜食我覺得是不太可能

除非已經沒有好朋友了=////=

不然每個月一次的造訪~還是會需要一些糖分會比較好!!

 

這是很像三媽的小火鍋@大直

這裡的選擇爆多

我和李大哥都是點泡菜鍋底+海鮮/香菇

我覺得涮涮鍋是很好不碰到澱粉的選擇

但我們絕不喝湯~也不沾醬!!!

所以最好選一些口味比較重的才不會吃起來索然無味

 

P1000344.JPG 

中午現在也都吃的很少了

都拿去午休比較有眠

所以輕食對我來說是最好的選擇

一罐桂格燕麥才123大卡

配上一包芭樂不到100大卡

我覺得還蠻有飽足感的~又很健康!!!

 

 

 

 

 

37201_441416380770_520180770_5861184_752281_n.jpg 

最後要介紹的不加熱魯味

根本就是減肥人的好朋友

 

這家的魯味被我們奉為減肥時的大餐

因為味道特別 又入味 又好吃

 

如果你是大直人

這間就在以前舊金石堂對面7-11旁的小攤子

可以去試試!!!

我們比較常點:

甜不辣((超Q彈))

味增青花椰菜((但可以請老闆不用給你醬~~因為你用不到))

高麗菜心((不苦~非常脆))

百頁豆腐((招牌))

雞眕 ((那個來的時候~我都拿來補個身體))

大溪黑豆干((個人超推!!))

雞腿((如果真的很需要體力的時候可以來一下~我都和李大哥一人一半))

主要就是點一些豆類+菜類

非不得以再來點肉吧!!

 

 

之前我們也試過加熱魯味

但不能加魯汁 也不能加醬汁的魯味

除了酸菜之外~根本就不會有什麼美味可言

而且食材煮過之後也會爛爛的~完全沒有嚼勁

吃起來根本就是要人命!!

 

所以目前我和李大哥比較常吃的就是這些東西

不然還可以去買飽足感

我愛燕麥薏仁口味

因為感覺還可以兼顧養言美容!!

 

目前減肥的進度是從體重計指針快飆破49kg到現在的46kg

我想還是要持續努力!!

不然我別想年底去蘇梅島穿上泳衣去消遙!!

 

另外~

李大哥也是拼了~

頭一次~看他為了減肥在拼命+練肌肉~

我想也好~不然我唸他胖唸到嘴要乾了!!!!

大家也為他的努力拍拍手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