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蜜月行第二天:計畫中排定是去艾菲爾鐵塔
但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
今天搭配的是:   [ 很不擋風的粉紅色風衣+
斑馬紋尖頭高跟鞋]
或許一直希望觀賞完鐵塔之後就繞去香榭大道走走
今天~我的腳不知道受了多少苦!!

鐵塔附近有名的柏托麵包店

照著旅遊書的規劃
Opera坐地鐵到Ecole Militaire站
出來之後頓時間發現今天真不是普通的冷!!


順著出口直走後右轉會來到一間有名的麵包及甜點店-柏托(上圖)
裡面賣著我的最愛之ㄧ

"拿破崙派"


但是進去之後才發現這就是一間小小的麵包店沒有座位
麵包雖可以加熱但是我們還是想喝點熱的東西來暖暖胃
為此~我們決定先不買
去大吃ㄧ番後再說(誰知道~離開之後就沒再回來過)
整趟巴黎行我再也沒吃到拿破崙派
真的很怨恨!

 

由於天氣冷~我們挑了一間有熱食又可以坐的餐館

走回原本地鐵出口處有一間餐館
裡面人還頗多
但是好像沒有我們想要的湯品
大家點的多數是沙拉/麵包等輕食
東張西望了一下
發現在Av.Duquesne街道上有一間店決定過去瞧兩眼
由於時間才11:30
店內只坐了1個客人 也很帥氣的只點了一杯調酒
我們確定他們有賣湯之後
挑了一個外面的座位決定學習法國人悠閒的生活態度
可是剛剛不是講到今天很冷ㄇ?!
對~但是~我想我應該是鬼打牆
我們這會ㄦ是坐在戶外沒錯!

 

將將!!我們的湯來嚕!!你知道有多大ㄇ

menu有一些英文
點了最熟悉的蔬菜湯義大利肉醬麵之後
接下來是一長串的等待
等待的時間還好有無限量的麵包和免費的水充飢

等了....不知道多久
自拍也拍完了
麵包也吃到膩了(雖然法國的麵包很好吃)
我們的湯~終於來了
一來的時候先是一個大傻眼
我確定不是冷傻或是餓傻
因為~湯的量一個也太驚人了吧!

滿滿的料 又香又濃 果然不枉費他的價格7歐元/碗

滿滿的料和最適合今天的熱度
喝喝~我和李大哥傻笑了起來
湯裡的cheese和整體的濃稠度是我愛的
份量實在 沒有偷工減料
配著麵包
是太幸福了ㄇ....?!(這是我喝過最正點的洋蔥湯了)
 

 

旁邊的路人怎麼都可以這麼帥氣

這碗湯喝到見底時我和李大哥很確定我們已經快飽了
但是想著還有2盤義大利麵
又不好意思說我們不要了
只好硬著頭皮等待
這次等待的時間更久
不過還好有這個空窗
讓我的胃可以趕快的消化一下
在這之間
陸續進來了零零星星的散客
每個人基本上都是一杯expresso
坐的時間應該也都沒有超過20分鐘
這2個客人是我偷照
因為隨便一個
都超有型 這也是我愛巴黎的地方!

 

DSCF4737.JPG

好啦~
廢話完了
我的麵也上了
一個~普通 她就是一盤沒什麼的義大利肉醬麵
我和李大哥都沒有吃完
我想在此刻的我們
應該還有一點因為吃太飽而想要睡覺的fu
這一餐:吃超飽餐共26歐元

 

 

吃完後我們徒步走向鐵塔

接下來攻頂的過程
我想我此生難忘
難忘的不是鐵塔上的美景
而是......唉!


從陸軍士官學校這ㄦ 遠遠就可以看到地標-鐵塔

鐵塔就在眼前~cool

所以順著"戰神公園(parc du champ de mars)"慢慢走過去就可以了

 

 

和平紀念碑

進入戰神公園前有這2面"和平紀念碑"
由各國的"和平"2字作為圖案
當然也少不了中文啦
兩片紀念碑的中間可以照到艾菲爾鐵塔
當然~我們也沒有錯過這個角度

 

 

終於開始~排隊了!!一個人很多 我要吐了

順勢往前走
忽然看到一堆東西亂竄
歐買嘎!!!通通都是來自世界各地遊客
好ㄅ~我想我們是起晚了
又等了剛剛的1碗湯+2盤麵
註定要排隊....!

票價比起旅遊書又漲了一點
攻頂(第三層)要價13歐元
如果只要去到
第二層好像是8歐元左右
不過都來了
誰會計較那一點差額

站在鐵塔裡面~我感受不太出來他的壯觀! 

排了不知道多久的隊
進來之後 又排了要上第二層的電梯
就這樣
排隊排隊~我們好不容易終於上來了!!!

 

 最明顯的尖塔-巴黎傷兵院

上來以後視野遼闊 風光明媚
巴黎市區一覽無疑都沒錯
只是萬萬沒有想到
4月底巴黎的鐵塔上沒有毛帽+手套圍巾的加持每個人都快要凍成冰柱
這些照片是在我還有點意識 而且還沒有發飆之前照的


那金色尖頂非常好認:巴黎傷兵院
拿破崙的儀體就放在裡面
上面是用不知道多少噸的黃金打造而成
所以金光閃閃 也成為巴黎另一個地標

 

 

從凱旋門放射出去的道路

還有這個凱旋門放射出去的12條路線
在我一一確認完之後
又是一長串的等待
這次等的更久 也更冷
鐵塔上的冷風沒有在客氣的一直猛吹
對於今天穿著薄風衣的我已經很難受了
我看其他的老外也是各各直打冷顫

遠遠看到一個美國小孩
頭上帶著可愛的毛帽
我想~我的毛帽為什麼不帶來
還有那些漂亮的大衣和高領為什麼在最後一刻都從行李箱抽了起來
現在的我只想趕快離開!!!
這時候誰要在鐵塔上求婚  應該會被丟下去吧!!

 

可惜我們就只來這麼一次

好不容易撐到頂端
下來的時候又是排隊
吼~巴黎人是怎樣啦
這麼熱門的觀光景點怎麼這麼沒有效率...
總之亂罵了一大堆後我們終於離開了那個永生難忘的地方


現在~走到一個比較舒服的地方:耶納橋(Port d'lena)

 上面聚集著不少販賣鐵塔紀念品的黑人
他們基本上隨便叫賣
有3個1歐元 4個ㄧ歐元...所以要買可以等他自己價降再出手

 

夏佑宮前的花園~

DSCF4790.JPG

特羅加德羅花園(Jardins du Trocadero)
從耶納橋一直直走即可到達
後面就是夏佑宮
一個遙望艾菲爾鐵塔的最佳位置
下來之後的天氣一個大好
但是~李大哥的氣喘又有點發作
所以我們就在公園休息了好一陣子

 

前面的金牛好像是座標一樣好認 

夏佑宮(Palais de chaillot)前的金牛雕像很引人注目
上面早已駐足一堆人在欣賞鐵塔的美景

 

DSCF5411.JPG

雖然鐵塔上下雨又寒冷
但是我們還是不忘發揮觀光客的精神
買了這個鑰匙圈紀念品 準備回國送給親友
鑰匙圈9歐元
下了鐵塔之後在公園旁的書報雜誌攤發現居然也有賣
而且還比較便宜
喔~!觀光景點有時還是很不可愛!

arrow
arrow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