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jpg 

小時後 

學校裡的作文題目常常是 我長大要做什麼?”或者 我的夢想?”

 

 

做什麼夢想感覺上是同一件事

但好像又不太一樣....

 

夢想在我心中

達不到的事情叫作夢想

 

 

想要成為億萬富翁是夢想

((到現在都還是…))

想要環遊世界是夢想

((到現在也都還是…))

想要成為貴婦是夢想

((這件事從去年開始已經被放棄…))

想要嫁給基努李維是夢想

((小時後很糊塗,總想要嫁給那些只有在電視上會出現的人…))

 

 

 

但對於長大要做什麼這件事

倒是有些具體的想法 就是我要當記者!!!

 

漸漸的長大之後才又發現

記者賺的少 加班多

隨時得要待命的生活和想要自由的我有著天差地遠的不適合

而台灣的電視生態

也在我正式踏入電視圈 屁股都還沒坐熱的兩年後認清事實

放棄了這個從小到大的夢想之後

我加入了沒有夢想的行列

 

 

 

前一陣子

朋友問我: ”你的夢想是什麼?”

:…………..我不知道ㄟ!!!!

沒多久前

老公也問我: ”你的夢想是什麼?”

: ……….那你的是什麼?! ((我反問他,因為我不想再回答不知道這個標準答案))

他從容的說:”環遊世界阿!!”

: ….這真的是你的夢想喔!!

  這答案不應該是敷衍作文題目的版本嗎?

 

 

 

對於不知道夢想的我來說

A的夢想顯而易見 而且努力踏實的想要去實踐

想要當空姐

舉凡各大航空公司的招考 坊間機構的課程訓練

為了當上空姐他可以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而不氣餒

 

B同樣曾經為著他的夢想而奔走

和朋友合資開店

學習設計 打版 case 縱使最後拆夥終結老闆的身分

但這段時間看著他的成長 總有種令人羨慕的踏實!!

 

 

最近 一直努力想要找尋自己的夢想

想了半天 不就是好好經營這個已經累積幾年的部落格

營造一個大家喜歡來可以分享資訊的地方

 

很多時候覺得自己有發文強迫症

人家是很多粉絲在看

然後會留言很期待下一篇文章

而我都不知道誰在看

((可能只有我老公是忠實觀眾))

還拼了命的一直寫一直寫寫了好一陣子

 

有時候為了電腦當機重寫  

照片修圖修到眼睛快要瞎  

上傳照片一直不成功 要不就很慢.......

搞到晚上都不睡覺

老公常開玩笑的說: “你明天截稿喔?!”

是阿他不知道

在我心中每一篇文章都有自己的deadline

 

 

 

有時候很想跟人家分享的東西沒什麼人捧場會失望

但幾天之後不知道哪來的勁又開始寫

有時候分享心情沒有人安慰或鼓勵會失望

但一樣過了幾天忘了就又開始繼續寫

 

相機沒有人家利害

構圖沒有人家漂亮

文章沒有人家搞笑

觀點沒有人家犀利

我還是一直寫一直寫….

或許這是一種移情作用吧

把無法當記者的遺憾拿來這裡用….

 

或許我一輩子都沒辦法成為一個所謂成功的部落客

但也沒啥關係 起碼我享受過追求夢想的過程

我積極寫 拼命打 打到我老公都說鍵盤要起火了….!!!!!!

我還是在這個自己營造的小圈圈裡

 

我寫我打是因為我愛

沒有人付我稿費

沒有人請我打廣告

沒有人拿槍強迫我

沒有人都是自己喜歡

 

我相信越寫會越寫出自己最真實的感受

越寫會越得到不同的共鳴

越寫會越知道什麼對人有幫助什麼值得分享

越寫會感恩文字記憶中發生的每一件酸甜苦辣

 

 

巴菲特主張不留遺產給自己的小孩

但他作了一件我很羨幕的事情: 留了一筆可以讓他小孩去追求夢想的金額

當他拿這筆錢去追求夢想的同時 卻又無法讓他下半輩子無憂無慮

所以必須要做的是想辦法讓夢想開始生錢…..!!!

 

 

 

我很喜歡美國喜劇作家-Robert Orben(羅博歐本)的一句話

“Always remember that there are only two kinds of people in this world-the realists and the dreams.  The realists know where they’re goings. The dreams have already been there.”

(一定要牢記,世上只有2種人:現實主義者和夢想者。現實主義者知道自己要往哪裡去,而夢想者已經去過了。)

是不是有種當頭棒喝的感覺…..

 

 

 

或許我從小就沒有什麼遠大的理想

父母也不習慣教導我們應該要有什麼理想

出了社會~那更是磨損理想的染缸

久而久之我們會忘記自己在幹什麼 或是幹了一堆自己不知道為什麼的什麼!!

 

 

也許 現在 就是個timing

出個國 唸個書 放個假 結個婚 放….

找尋一下那個午後呆坐在教室座位上胡思亂想的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想 記者
    全站熱搜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