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jpg 

拖了好久的日月潭吃吃喝喝終於決定來把它寫完 

人家說:”記錄美食不是用嘴,而是用腦

 


如果好吃的美味還記得到今天 就表示: 

"除了它真的很對我們的胃之外 

  我的大腦也發揮了最大的功用"

 

 ((年紀大了好懶的用腦喔…..!!??))



 

 

 


 

DSC03178.JPG 

DSC03179.JPG

第一天第一站:停車場小吃部 ((顧名思義:它就在停車場的對面))

 

當天到達朵麗絲民宿的時間有些尷尬

 

[日月潭民宿]我的室友是隻貓。朵麗絲

約下午2點多左右 

聽完朵爸的解說放好隨身物品 

居然就遇到日月潭的午後陣雨 

在我們狼狽走到比較熱鬧的碼頭邊時 

很多店基本上都已經沒有在營業 ~ 所以相對我們的選擇真是少之少!!!

 

DSC03023.JPG

DSC03025.JPG

來到這邊就要來點原住民的餐點: 竹筒飯基本上不可少

 

這間的竹筒飯不錯吃 

另外還點盤炒麵 因為太餓來不及照 

上面這張: 在後面的盤子隱約還可看到一點點端倪 


DSC03024.JPG

吃完的結論是:炒麵大推薦….真的炒的很好吃!!

最後再配上一盤菜圃蛋 終於暫時解決了我們飢腸轆轆的肚子!

 

 


 

DSC03870.JPG

晚餐原本只想小小吃... 

但不知道是不是走太多路 

到了8點肚子又開始咕嚕咕嚕叫….

((上圖為啥是白天???!!! 因為餓到大腦無法運用的我們...又忘記照相!! 隔天早上來補照一下!!))

 

 

 

DSC03181.JPG 

下過雨後的夜晚 空氣明顯微涼而且還有種清新的味道….

我們選在碼頭邊的一間戶外餐廳: 嗎啡館

點了一份邵族套餐共享 

配上啤酒 享受著Live Band的音樂 及 夏日晚風 

完全就是花少少錢 大大享受的最好寫照!!


 

DSC03219.JPG

 

 

DSC03221.JPG

套餐中的三杯雞

我覺得很入味  雞肉也嫩~但美中不足就是有點冷掉了!!

 

盛裝的碟子是個小人在端盤

我一看到他...就無法控制的一直笑.....

不覺得他超搞笑的嗎!!!!

 

 

 

DSC03222.JPG

櫻花蝦&魯筍絲

以一間觀光區的咖啡館來說

這套餐的菜我十分願意給它個大拇指!!

雖然是套餐的選擇...但是給的食材都頗為紮實~沒有在呼攏觀光客的感覺!!


 

DSC03225.JPG 

最妙的是:雖然菜有點些冷

但是這湯居然保留了它應該有的溫度~熱到有些燙舌...!!!

我愛熱湯!!!!

平常我不太喜歡在外面喝湯

一: 喝湯很肥

二: 多數的湯都冷冷的...感覺只喝到油....!!! 尤其是這種所謂的咖啡廳更是....


但這竹筍湯我一飲而盡.........((燙~歐~我的媽!!))

 


DSC03220.JPG

毛豆也好吃有入味!!

超開心的夜晚可以吃到這麼多好東西!!!

當然有了這毛豆當下酒菜 

怎麼可以少了啤酒作伴…!!

((金牌台啤...我的愛!!))

 

DSC03215.JPG

 


 

DSC03627.JPG

第二天我們前往涵碧樓 

晚餐就選在他們的-湖光軒(中式料理)

以涵碧樓的指標性及價位 

我本身覺得這晚餐並沒有很驚艷 

反倒是邊吃邊讓我想起來礁溪老爺的晚餐

[飯店]礁溪老爺Quan Spa浪漫假期(餐飲篇)

  

兩間比起來我較喜歡礁溪老爺那種清爽 

涵碧樓的港式料理或許有名 

但吃完這晚餐~反而是讓我莫名的只覺得是在呷粗飽”!!

 

或許真是不合我的嘴 

但客觀來想: 也並不表示不合其他人的胃....

 

下回兒~我應該多體貼我的胃去吃個日本料理!! ((從餐廳外偷看...覺得十分正點))


 

 

DSC03631.JPG

開動之前

先喝杯熱茶吧!!!

有沒有覺得這杯子好像比較大............!!!???

 

 

 

DSC03632.JPG

有圖有比較...它真的是到需要用兩隻手才端的穩!!

 


DSC03634.JPG

邵族小米海鮮羮

還不錯吃的羮...但喝完怎麼有點虛虛的??

 


DSC03635.JPG

杭式油淋脆皮雞

我把一切的希望都寄託在這雞上

因為Menu一翻開~我覺得這道菜是唯一看起來可以有點飽足感的東西...

 


DSC03637.JPG

鮑脯紅煨冬瓜封

好吃的冬瓜封~我記得吃到這邊...我和李大哥還疑似要加點其他東西!!!

但後來事實證明...這套餐真的足以撐飽你的胃!!

 

DSC03638.JPG

清蒸龍膽鮮干貝

不是很愛...吃了個花椰菜~其他的通通丟給李大哥解決!!

 

 

DSC03643.JPG

涵碧御膳鴛鴦點+玉荷包茶香愛玉

以為這樣就直接甜點了嗎?

當然不是阿!!!

......但......

之前的幾道~其中一樣是:季節蔬菜~

另一樣則是水果

整個覺得~好像沒什麼需要照的價值!!!

((而我整餐吃下來,真的是:被塞飽的!!!!))

 

 


 

最後一天~也是我最期待的:飯店早餐 

涵碧樓的早餐頗豐富 

而且還有湖景作伴真的非常讓人心曠神怡 

總之就是一個心情太好 

我吃了好多東西 

一直吃一直拿一直吃一直拿一直吃一直拿一直吃一直拿…........

完全就忘記昨天也吃了一堆 

還外加蛋糕和香檳((大驚!!!!)) 

 

DSC03712.JPG

由於平日早餐不易吃到粥

所以我超喜歡來飯店吃粥配小菜!!!

先開開胃吧....

 

DSC03713.JPG

李大哥的開胃菜

他喜歡走西式風格....

 

DSC03714.JPG

外加一盤沙拉....今天他應該可以笑的很開懷!!! 

 

DSC03715.JPG

我愛的蛋捲....只是師傅做得好像有點細小~~

印象中是好吃的!! 

 

DSC03716.JPG

剛剛才吃完粥的我

不知怎麼又跑去拿了很容易有飽足感壽司

((總是不自覺得吃到要撐破胃了才肯罷休的我~又是某種強迫症嗎?!))

 

DSC03717.JPG 

看到李大哥的開胃菜

我的眼睛也為之ㄧ亮

所以另外又為自己拿了一整盤 還外加一碗味增湯

((早上如果可以喝到一晚味增湯~就會覺得超幸福的!!!你們說是唄....))

泰式涼拌海鮮和旁邊的番茄+起司((請問~這有專有菜名嗎???!!!))

完全牽引著我的胃....吃的好滿足!!

 

DSC03718.JPG

最後不外乎要來點新鮮水果

日月潭的最後一天...在涵碧樓早餐畫上美好的句點!!     

 

 

DSC03719.JPG

 

DSC03720.JPG 

 

 

 

 

。。。碎碎念。。。

在涵碧樓跨入了人生的30

我依舊被舌尖上的滿足牽著走

彷彿吃的開心 吃的飽足才是人生的王道!!

愛吃如我~在邁入2010的那一刻早就注定需要甩掉身體上多餘的2Kg贅肉

無奈~美食天天都在召喚我

而李大哥又真是吃好料的不二人選

2Kg的肥油+脂肪可以放過我嗎?!

你的主人需要換人嚕……

 

最後通牒: 2公斤無名脂肪默默的正在壯大中….

                  不知不覺又往上邁了一階~到底是誰放任你們在這裡隨意撒野

                  請在2010.12.24的零時零分零秒消失殆盡…..讓我順利穿上比基尼去蘇梅島消遙

                  否則我將跟你沒完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