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310.JPG

在工作場合中,有兩種人看到他請閃的遠遠的,不然包准你一整天烏雲照頂

 

 

  

第一種: 要死不活的人 

每天早上我最害怕看到這種人 

明明一天才剛剛開始,可是他的臉就可以賽到一個不行 

這麼賽,應該是早上沒有空腹喝水,宿便都卡在肚子裡,想不賽都很難 

跟他打招呼,要死不活,好像沒有聽到,又好像生病一樣,病厭厭的 

交代他事情,也不回話,是沒聽懂還是沒聽到 

麻煩他改進的事情,永遠只會做兩遍 

就是交代的後的頭兩天,第三天,你又會看到沒做的沒做,沒收的沒收,一切回復正常 

然後你就會想要衝去罵髒話,但~千萬記住:要。忍。住!!

因為現在的名譽很重要

稍稍的讓他感到不舒服,小心他告你,然後還會莫名其妙上新聞

 

 

第二種: 背後筒你一刀的人(俗稱:小人)

這種人非常普及,幾乎每間公司都少不了他

是怎麼樣,公司對於這種人有保障名額就對了!! ((~~))

但這種人很難第一時間就分辨,因為他有很多種

多數當然是能力不夠好,所以才需要在後面搬弄是非

但說能力不夠好又有點低估他們了,因為起碼口才這部分,應該是好到可以拿到某種獎項

不然也煽動不了別人的眼光或想法

 

但有一些是能力好,可能在職場上作戰久了有點神經質

每到一個地方,或每有什麼風吹草動,他們就處於備戰狀態

看到黑影就開槍成了例行公事

很多時後,無端端的就成了戰火下的砲灰,死的很不值得!!

 

 

這兩種人我都遇過,但我尤其討厭第二種,因為我每次都很容易就上他們的當

我想這跟個性也有很大的關係!! XD

 

 

小人之所以會成為小人,無非就是他們缺乏安全感

所以必備的兩種手段:

1. 讓你在同事之間沒有人緣

很多時候,同事原本也不討厭你

但誰不喜歡聽閒話、說八卦;聽久了,瞎掰都成真了!

如果這時候你還沒有察覺,沒有鞏固一下自己的勢力,那你完蛋了!!

不過,覆水難收這成語也不是沒有它的道理

很多時候,謊言比事實更加動聽、也更有可信度

並不是你做了什麼就可以挽救

雖然有時的刻意巴結或採取低姿態裝可憐可以拉到一些同情票

但,當你的同事選擇相信謊言的時候,你也還是完蛋了!!

除非你做的夠久,不然『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這句話對你,也就還是一句俗語!!

 

好比我,一直到離職之後,日久見人心這件事才默默的發生在我身上

我也不知道為何我和同事的感情,永遠都只能在分開後才會產生化學作用!!

也難怪啦~我超適合遠距離戀愛!!! :P

 

 

小人的另一種手段,就是:

2. 懂得如何邀功

邀功是可恥,但懂得如何邀功,在老闆出現的時候表現,就是可恨了,讓人恨的牙癢癢的!!

但你又拿他沒輒,因為老闆總是愛懂得討好他的人,而不是默默埋頭苦幹的人

這也是同理可証,老闆什麼時候才會發現你的好,就是日子久了之後

但是,我通常不會和老闆保持什麼聯絡,所以就算日久見人心了,我終究還是離開了…!!

 

 

然而,脫離了小人,並不代表你得到豁免權,可以終生免疫

來到新的這間公司,我以為,我來到了天堂,每天開開心心的

活著就是活著,沒有什麼天堂這回事兒哪這麼好命!!!

所以我又遇到我人生中另一種討厭的人-要死不活的人!!

 

我們這部門的同事不多,但就有兩個人有這種傾向

雖然多數的業務往來不太需要經過他們,大家各做各的

但,畢竟在同一個部門,免不了還是有要合作跟溝通的時候!!

每到這時候,我總要拿出我無比的忍耐和包容心

因為不知道擦槍走火之後,我會講出什麼極具攻擊性的話!!!

 

同事A來說好了

他的要死不活已經到了一種百濫的境界

早上不準時來、講什麼都沒在聽、什麼都不當一回事兒,公司門禁卡才來3個月掉了兩次

誰告訴我,他是失了魂還是怎樣??!!!

重點是:他還會裝可愛..!!!!

拜託,可愛不是給你們這種人裝的好嗎??!!!

 

同事B

這傢伙更高竿,因為除了要死不活之外,他還有附加一樣:官僚

你想想~ 一個要死不活的人+官僚

跟這種人當同事,我只能說,撐著點吧!!

現在工作不好找,要準時上下班,又要離家近,就不要跟這種人計較!!

只是他的豐功偉業真的已經多到數不完,多到需要開一篇專文來發洩.!!

 

有一天他請假沒來,我從一早起床、化妝,心情就不自覺的開心起來

李大哥說:「我老婆今天看起來很開心喔!?

「當然,今天討厭鬼請假

「他又不是你主管,有沒有來有差嗎?!

「你不懂啦,一天可以不要看到他的臉,又可以盡情的吃早餐ㄟ!!!

 

真的,這種開心,只有過來人才會懂

 

 

講出這句話時,我心中猛然浮現以前再澳洲讀書的時候

因為剛到一個新環境,什麼都不熟悉,也沒有朋友

心中難免一直惦記著台灣的一切當然,表情也早已昭告天下『我很不爽!!

不爽了好一陣子,白話一點就是: 要死不活了好一陣子”….

有一天,阿姨跟我說: 難到你想當家裡面的那片烏雲嗎?

烏雲???!!!

 原來要死不活帶給人家的感覺是一片烏雲阿.!!!

經過那次之後,撲~我並沒有馬上擺脫烏雲的稱號

我也是花了很多時間,經歷了很多事情,才慢慢修正我個人的態度

 

 

很多時候我們覺得,公司這樣對你,同事也不努力,好像吵一吵就有糖吃

隨便擺濫也可以領錢,做的好又沒有獎勵,時不時還會被小人從中作梗

所以說,我也要來百濫.!!!

當然不是的!!!! 這,你不是中了小人的計,而是中了撒旦的計啦!!!

 

擺濫不對,但也不是叫你去追求完美

追求完美的下場,只有把自己搞的精神分裂

((看過黑天鵝了沒,看完你會有所警惕的))

 

 

態度決定高度,是我很小就聽過的一句話

你可以不用作公司裡的巨人

也不用和同事爭頭銜

但你可以選擇讓自己的生命有正面的價值

那就是你的高度!!!

 

或許人的心很容易被矇騙,對或錯也沒有絕對

但做好自己,不就是人一生的本份嗎?!

我覺得如果本分都做不好,也不過是別人心裡烏雲的口袋名單而已!!!

或許我無法當那個吹走烏雲的風,但希望我可能成為那烏雲下的甘霖!!!

 

希望你~ 今天上班沒有遇到你的烏雲!!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