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199-1  

之前提到說,清邁沒有太多的MUST do

但每個國家、每個城市還是有幾件屬於它的獨門偏方,不做總是會惆悵

清邁,也有一件屬於它的藥方:「逛市集」

 

看到這個在太陽下閃著紅色光芒的城門: 塔佩門(Taepai Gate)開始

Ratchadamnoen一路延伸下去,交錯的橫向街道向四面八方延伸

今晚,肯定逛到鐵腿!!

 

 

P1170202

還沒來之前,就看過塔佩門的照片

一直都對紅磚有著特殊的喜好,喜歡這個顏色在陽光下發出的光芒

喜歡它帶著堅固又充滿安全感氛圍更喜歡倚著它來幾張照片…!

 

 

P1170204  

原本我和李大哥的婚紗照也想找個紅磚牆來作為我們的背景

無奈那時候相中的濟南教會正在整修

美麗的紅磚牆都被圍起來了,因此才錯過個這樣的景色!

今天到此一遊,說甚麼也要來上幾張合照壓…!

 

 

cats-12

一走進去就看到有人在獻唱,清邁尤其小朋友出來表演的很多

其實他們都表現得很好,尤其是左下的這個妹妹

自彈自唱烏克麗麗,聲音好cute,左上妹妹連服裝都好到位,一定要用實際行動鼓勵他們一下嚕!(投個錢吧!)

 

 

cats-13

我們當天差不多5:30到開始逛,這是我們嘟嘟車司機建議的時間

(在這裡遇到一個很棒的嘟嘟車司機,英文好、會一點點華文,自從我們遇到他後,都是坐他的車,他也很盡責的幫我們拍照,介紹這個城市給我們認識,根本就算半個地陪了吧!)

 

這個市集有非常多充滿泰北風格的手工藝品,

各種充滿創意童趣的呈現,細膩的手工,繽紛的顏色 

看得我們目不暇給,要買伴手禮,真的來這裡就沒錯!

划算又具有紀念價值的小禮物,遇到好店家還可以繼續殺價

(其實原價已經便宜到我們覺得沒甚麼殺的必要了!!)

 

 

P1170205  

我們到的時候攤位基本上都擺好了,人潮也開始聚集

才走進市集沒多久,就碰到他們在唱國歌

大家都站立著不動,也沒有說話,很久沒在台灣唱國歌的我們,突然有點感動起來!

(唱國歌這件事,原來旅遊書是寫真的耶...! XD)

 

 

cats-14

這個小攤有非常多俏皮的鑰匙圈設計(每個造型幾乎都不太一樣喔)手工縫製,非常可愛,$100/個

這裡的創意市集有點像是加了泰式顏料的「天母二手市集」這個fu

我也買了幾個送姊妹們 (是說~這攤圍了很多香港人)

 

 

cats-15

Herb Basics有人說他像台灣的美體小舖,裡面賣了很多精油、蠟燭、藥草球(推薦必買)、護唇膏和香皂等等。

不知道是因為小小一間店擠滿了人,還是他的東西不是很對我的喜好

我晃了一圈,拍了幾張照,就和李大哥逃離這間充滿陸客的店…

(真的擠到我們要瘋了…)

 

 

P1170212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習慣,出門旅遊會挑張張明信片寄回家作為紀念

這次出國,特別和朋友約好要寄張明信片給他(當然就順便也挑了張給自己嚕)

 

我們逛到這攤有許多漂亮的明信片,老闆是個年輕的泰國男生

他的明信片都是兩張兩張用夾子夾好,我想…這攤都弄好要花多久的時間壓~! (他其實還有另外一邊,我沒照到)

在寫文章之前,剛好從我家信箱收到了這熱騰騰從清邁寄到的明信片

從信箱拿出來的剎那,呵呵,覺得挺酷的!!

(有人說,從泰國寄明信片非常容易寄丟,我回國看到後也著實擔了一下心。但還好經過了2個星期,明信片也安全抵達我家,果然take easy,有就收著作紀念,沒有就當作回憶嚕)

 

 

P1170221

這攤是賣麻布束口袋,有很多可愛的大象圖案(10個$100)

市集有很多類似的小東西,還有很多放鑰匙的鑰匙包,拿來送人都非常好用!!

 

 

P1170222  

Things Called Art不在市集的主幹道,而是橫向的街道上,是間很可愛富有童趣的店家,裡面有著許多獨一無二的大象(所以也是禁止拍照的!)

這間的東西我個人很喜歡,只是價格和外面的比起來,有著非常明顯的對比

外面買一買會覺得這裡面的東西怎麼都這麼貴!

 

 

cats-16

隔壁這間是手工包和森林系女孩兒們的天堂,包包質感和設計都很好!

想找編藤包或手工包的人在這邊應該可以找到寶

 

 

cats-17

I’m Fine Art手創店有許多可愛的小飾品,看得我們目不暇給價格也頗公道合理

我和李大哥在這邊敗了兩個手環

而且還可以讓我們拍照,所以逛得很開心!

 

 

cats-18  

接下來的這間店是讓我失心瘋的一家: Fairy Tales

地址: Prapokklao Rd. (Sunday Market Street)

和主幹道(Rachadamnoen)是呈垂直,巷口是有名的Herb Basic

 

光是名字和粉嫩的裝潢就應該讓多數的女孩兒尖叫!!

裡面有好多來自不同國家的觀光客,有幾個店員是會講國語的,而且還會適時給予意見

每個充滿童趣的小飾品,都讓我看得頻頻直呼:『好可愛喔!』、『怎麼這麼可愛!』

(感覺冷靜如我,怎麼還會這麼北七;果然人出了國就是另一個人啦!)

這間店也是不能拍照! 大家就看看櫥窗就好吧!

Fairy Tales 除了這間,在尼曼區Soi11也有一間店喔!

 

 

P1170356  

我的戰利品:刺蝟戒指馬戲團粉紅象

粉紅象是穿著裙子呦~! 還頂著一顆珍珠感覺又俏皮又經典!

 

李大哥:「你不覺得刺蝟好像一直很想講話嗎?! 」

我:「講甚麼?」

李大哥:「$#@*&^.....(對著刺蝟說)」

我:(媽呀! 陪買的人怎麼也會跟著北七起來壓!!!)

 

P1170232

購買Fairy Tales的飾品,他會用一個可愛的貓頭鷹盒子幫你裝起來

雖然這個盒子因為佔位子,後來被我留在飯店

但還是覺得~哈哈,就是個女孩兒喜歡逛的地方呀! 逛完心情好好

(在這間店有沒有待一個小時壓…)

 

 

P1170234

逛了一陣子,肚子也開始覺得餓

其實我覺得,在清邁Sunday Market比較多文創手工的東西,食物感覺比較少耶! 

台灣的夜市就是一堆食物,從頭吃到尾,然後很滿足的回家

培根金針菇串是在台灣就看過照片,這樣搭配還蠻好吃的

結果我今天根本就是來shopping,食物就吃了這個和幾杯果汁然後嘟嘟車司機就來接我們…

 

 

P1170236

(又是粉紅色飲料,科科)

 

 

P1170239

李大哥還吃了這個煉乳玉米粒,感覺很肥啦,李大哥覺得好吃!

(泰國人喜歡甜滋滋的東西)

 

 

P1170240  

慢慢邊吃邊往回走的路上,看到好幾攤都是穿著各式制服在唱歌

李大哥問我:「泰國警察都好喜歡上台唱歌喔?」

我: (這,應該不是真的警察吧…,你…要不要去問一下刺蝟壓XDDD)

 

 

P1170249

逛到差不多22:30,就到麥當勞等大哥來載我們

司機大哥說22:30~23:00攤販們就會慢慢收拾準備結束回家

(但其實那時候看市集還好多人喔…)

 

將將…我們今天的戰利品!! 幾乎都是要送親朋好友的伴手禮啦

 

 

P1170252    

在清邁的另一個收穫就是: 買了好多飾品

因為都好便宜,好好買喔~!!!!

除了在Fairy Tales買的是店面一般的價格外,其他都是差不多100B

李大哥敗的手鍊居然只要95B

難怪,之前我們在蘇梅島買4樣飾品1000B,被朋友說我們是潘仔來的…XDDD

 

 

建議來清邁盡量跨個周末,因為Sunday Market真的不要錯過啦!!

穿雙舒適的鞋早早來卡位! 絕對好買好逛好實在…,連我在清邁的同學也說一定要來逛一下!!!

星期六也有一個Saturday Market,但規模就沒這個這麼大,區域也不太一樣

賣的東西和價格也不太一樣窩,聽說比較多觀光客這樣!

 

好啦,打完收工,希望你也有跟我一起感受到Sunday Market的熱鬧喔~! ^^

arrow
arrow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