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908.JPG 

最近為了面試新工作忙得不可開交,從服裝儀容、舉止談吐、說話內容及專業資訊收集,真的需要用心而且超花時間!!!

繼上次面試完後,穿著"舊"面試鞋走去公車站牌,走到我都想赤腳了,痛到一個爆炸,感覺我們已經快要靈肉分離!!!

我的舊鞋,他真的非常的舊,從尖頭的表現就可以明白,一個可能是上上一季的款吧!

((過時的時尚真的感覺就好像過了幾世紀))

 

所以,為了今天去面試的腳,我決定再去買一雙好走的鞋,走進百貨公司之前先確定需求:

1. 黑色

  ((不穿黑色感覺就很不專業~~詭異))

2. 跟不要太高3~5公分perfect

  ((結果我還是買了一雙不低的鞋~果然目視高度對我來講已經麻痺了))

3. 樣式不能太花俏,不要bling bling,不要大花/大鑽石/一切太大的裝飾

  ((結果~結果~~!!自己往下看唄!))

4. 最重要的是價格: 3000大洋打死

一直告訴自己最貴就這個價格了,千萬不可以在去領,也不可以拿卡出來刷!!

以前太好命,看到喜歡就刷,太貴就分期,不管它是不是當季很貴,只要櫃姐說今天有活動,可以買5000500或是買27折的優惠,我就會跟中邪一樣,完全照著去作,是有沒有這麼聽話的消費者阿!!!

 

 

catsshoe.jpg 

將將!

新鞋登場!

一雙bling bling的亮片款,後面還有一個大蝴蝶結,哈哈哈哈!

 鞋高約7公分,那我上面的需求ㄌㄟ~完全沒在管!! 挖哩ㄌㄟ.....

 

DSCF9901.JPG

今天逛的地方是BR4,因為B1有個超大、很多品牌還蠻好逛的鞋區,但是,我忘記,我以前是不看價格的!!

一到BR4直衝我的愛牌NINE WEST,我在這個牌子真的貢獻了不少銀兩,重點是:我還有他們家每月的超值現金抵用卷當然先衝啦!!!

看了半天,除了過季的冬季鞋在特惠$1200之外,沒有任何一雙鞋低於3000,鬼ㄌㄟ!!! 鞋子怎麼這麼值錢阿> <

第一次發現,不管它高的低的,美的醜的,總之ㄧ律$3280起跳,沒有例外!!!

NINE WEST沒有看到適合的款,我決定放棄,去看看其他家,但是,真的是一家比一家貴,看喜歡的太貴,價格符合的太醜,不然就是造形/顏色不對,繞了半天,總算給我繞到這間fed International,以前就有注意過這家的鞋子,包鞋很多,果然櫃姐表示:他們家做的比較好的鞋款就是包鞋靴子!

((現在SOGO電梯小姐就是穿他們的包鞋呦))

看了一陣,就這雙有亮片覆體的黑色包鞋吸引我!! 試穿之後覺得很包腳,雖然後面有個蝴蝶結,但是,面試嘛~~正面才是重點,真的要看的這麼細到背面,應該也是送客的時候吧!!!~

價格ㄌㄟ?!

$2200,差不多,感覺不會失血很多~就他吧!!!

 

DSCF9897.JPG

第一次穿還是會有點咬腳,貼了個3M的後踵護貼在覺得比較緊的左腳,但是~左腳的大拇指還是一直會摩擦到!!!

我覺得我的size根本就是介於5號半的極限,和快到6號的臨界點,這是要老娘怎麼買鞋阿!!!

結果,今天穿了之後腳還是痛,&^$#,鞋子阿!你可要好好爭氣阿!

((改天拿去楦個頭~應該會好一點吧!!))

 

 

從開始認真找工作到現在,已經參加過好幾個大/小型的面試,有的非常輕鬆,面試官進來時自己口裡都還嚼著口香糖,%$#*!!! 我是很無言啦!!! 他開心就好!!

也有的非常麻煩,要先填寫完一堆有關自己Q&A表格,另加一份5分鐘的power point介紹,其中我最不喜歡,但卻一直遇到的就是group interview!

Group interview不外乎就是一堆人一起面試,不管是local產業還是外商都給我來這招,大家排排坐自我介紹其實OK,但在針對每個人的經歷問問題的時候,就覺得好像一層層的被剝開,大家可以藉此知道你上一份工作的薪水、福利、工作內容,甚至佣金%!

 雖然感覺很怪很假,但是~面試不就是比誰比較會修飾話數,看誰比較會隱惡揚善,表彰自己的豐功偉業,以前十份厭惡這種模式,也很厭惡業務、推銷、有錢人!!

 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越發現這些事情就像是24小時新聞一樣,永遠會不斷的出現在你身邊,想閃都閃不掉,所以我選擇主動挑戰它,希望在新的工作裡找到更不一樣的自己。

 

 

。。碎碎念。。

  1. 來獻醜一下我的面試鞋,他雖然不高,但是真的有夠尖,現在穿這種尖鞋子都覺得好像在裹小腳喔!!

DSCF9914.JPG

DSCF9915.JPG

2.   今天來面試的時候,先在外面椅子等候了一下,旁邊剛好坐了一個大姐,他是來找公司內部的人,他看我,忽然問了我一句:”你是來面試的嗎?”

我回答:” 是阿!”

他又問:” 是應徵什麼工作內容阿?”

我回答:” 業務方面的工作!”

他說:” 要加油ㄋㄟ!” (超真誠的聲音)

不管你是誰,但是,真的謝謝你,讓我一開始就收到鼓勵的聲音,令人振奮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