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398.JPG 

~! 買書了買書了!!

每年的一開始,總要對自己許下一點願望 

而願望的內容都不外乎:賺多一點錢、身體健康、出國旅遊,還有增長知識 

所以有沒有發現,書展很容易就會辦在年頭,也就是大家很容易『誇下海口要多看書』的月份!!

好啦~今年要勒緊腰帶多存錢,所以沒什麼新衣、新鞋來跟大家分享!!

 多讀點書,增加內在美,看看人妻大反攻的謝安真;反擊的時候除了穿著,肚子裡還是要有點墨水

她在上一集對小三說:「嫉妒已經讓你變醜了!!」是不是經典、夠力、又有水準的反擊呢?! 呵呵^^

 

49158388a23ee.gif 

 

P1050399.JPG

劉軒的這本書,是我這次唯一指名想要看的,其他都是李大哥在博客來精挑細選的佳作~!!

所以拿到的第一天,我就把它放在廁所裡,成為我蹲馬桶時的良伴 

sorry~由於書裡都是一篇一篇的小故事,真的好適合蹲馬桶的時間哈哈哈哈!!

寫作手法承襲他爸-劉墉的一貫風格,或許不是刻意,但從小看劉墉書長大的我,還是有種被拉回舊時光的錯覺?!

唯一不太一樣的: 劉軒的文字比較輕鬆,像是在看週邊朋友的故事;而不是爸爸的耳邊叮嚀

發生場景也比較有同一世代的共鳴,沒有什麼沖馬桶還要舀水這種舊時代兒女畫面!!!

裡面有很多有趣的故事,雖然看完不太清楚跟『放任心中的一百次流浪』有什麼具體的關係

 但我想不至於就真的變成馬桶旁的笑話全集,這書還是有很多值得你細細回味的話!!

 

 P1050401.JPG

『滋味』這本書對於喜歡吃,又想更懂吃的我們,有著不少的幫助!!

梁幼祥老師出生在一個很懂吃,也很會煮的外省家庭

裡面不僅僅是讓我們『對吃重新定義』,更提供不少私房餐廳和食譜

讓我看完都好想自己動手試試看!!

如果你覺得吃東西就是填飽肚子,或是煮飯就是像在打仗

看看這本書,或許你會對吃有著另一種不同的『滋味』

同時也讓我有感而發的寫下這篇文章關於吃,應該可以講個三天三夜。。。

 

 P1050403.JPG

上面兩本書,基本上都已經K完了

這本『零與無限大』目前只看到一半,但我邊看邊狂笑還遭到李大哥的側目

他說:這不是許文龍的回憶錄嗎?! 你怎麼可以笑成這樣…!!!

因為,我覺得許文龍董事長真的是一位太可愛的老先生啦!!!

他的很多想法跟做法雖都"異於常人",但奇美被稱之為『最幸福的企業』絕不是浪得虛名

在台灣目前高壓、高工時的社會價值中,他的很多話都讓我回味再三

被鼓勵,也被影響,原來這個社會還是有其他的價值觀嘛!!

看看這本紀錄許文龍的幸福學,讓我覺得這個社會還是有點希望

重點是: 他讓我笑了...

 

 

P1050404.JPG

又一本有關『吃』的書,就知道吃在我和李大哥的生活裡真的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關於牛排,你懂多少?

台北市又有哪幾間牛排上的了檯面?

牛肉放置21天後到底有什麼秘密?

不是我不告訴你,而是,我也還沒有看完…!!!

目前只知道,乾式牛排最好,但這種乾式熟成牛排在台灣也是屈指可數

對於牛排我們很愛,但目前吃過比較上的了檯面的也只有『茹絲葵』一間而已

4月份我們打算去挑戰國賓飯店的『A cut』,希望看完之後真的對我在吃牛排上有點幫助!!

不然就糟蹋了好牛肉也虛擲小朋友了!!

 

 P1050400.JPG

接下的最後兩本書,介紹起來感覺有點心虛~因為~我都還沒開始翻!!

但這本『第44個孩子』,李大哥已經看完了,他覺得喜歡懸疑故事的人應該都會喜歡

書的介紹表示更勝『龍紋身的女孩』

雖然我還沒看,但李大哥有天晚上不睡覺,硬是看到凌晨把這本書K完的吸引力,我想我應該也會喜歡!!

 

 

 P1050402.JPG

最後一本,而且它一套還是兩本,厚厚的兩本!! 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去翻翻

我沒有很愛巴菲特,但只愛他投資時的那種執著和精準

現在股市感覺一片慘澹,昨天還問李大哥:有什麼股票現在可以進場

他回我:現在最好都不要進場!!!

是降ㄇ??? 老娘抱著錢還進不了,股市阿~股市!!! 你真的很古怪ㄟ!!!

喜歡巴菲特的人,不要錯過大師的傳記嚕!!!

 

 

雜誌可以翻、八卦少點看,有時候多讀一點好書,真的讓腦子不再被這社會的亂象沖昏!!

以上幾本書,你比較喜歡那一本?

還是你也有一些私房好書,也可以跟我分享一下喔!!

2009好書推薦: [愛讀]來杯咖啡。讀一下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