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759.JPG

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本應是値得感恩的一天 

但婚後的這一天,卻總是讓我們很頭痛….!!!

要怎麼討兩個母親歡欣然後又可以不要太傷荷包,變成我們上網做功課的主要目的!!

 

  

P1060725.JPG

由於我們太晚決定要吃什麼,打了好幾間餐廳都已經呈現客滿的狀態 

而媽媽,嘴巴是個挺傳統的人 

生冷的東西不吃,所以生魚片類先淘汰 

異國料理,像泰式那種辣的不吃,所以瓦城、非常泰也都淘汰 

胃口也不大,吃晚餐尤其不划算,所以必須訂中午,而且Buffet根本就無法列在名單內 

刪來刪去,正在苦惱到底還剩什麼可以吃阿!!!!!????

網路上一篇文章正在介紹『欣葉呷哺呷哺-鮑魚海陸火鍋』吸引了我的目光 

~吃海鮮,通常是老人家的最愛,而且還有好久沒吃到的鮑魚!!!!

打通電話去詢問,Bingo….居然還有位子,不囉唆今年母親節我們吃鮑魚去!!

 

 

P1060722.JPG  

當天我們來到位在雙城街26號的呷哺呷哺 

光雙城街短短一條巷子,前後就有3間欣葉 

有一間是台菜,而呷哺呷哺對面那間平常是Buffet,據說當天也是人滿為患 

反倒是這邊這間日式火鍋,人少不吵,吃的也愜意!!

 

P1060731.JPG

今天沒有其他的想法,就來兩套海陸火鍋套餐 

這套餐除了火鍋之外,還另有『烤牛小排+松阪豬』的燒烤料理 

首先看到這漂亮的造型,裡面裝的是我們的前菜『涼拌山藥』 

 

cats.jpg  

外面漂亮的紙套子拿起來,其實就只有小小一碗 

裡面除了切著一絲一絲的山藥外,還有一隻蝦

這種開胃菜就是:清爽/健康/又開胃的最佳示範!! 

看它上下疊著兩個碗,拿起來往下面瞧以為可以有什麼驚喜來著 

ㄎㄎ~一堆白石頭裝飾並增加重量罷了!! 

 

 

P1060726.JPG  

另外火鍋沾的醬料部分,服務員會拿到桌旁一碗一碗的裝 

大家的醬料都大同小異,只是有沒有加辣而已

 

 

P1060728.JPG

除了火鍋沾醬外,店家也會附上一盤燒烤的醬料,自己可以斟酌使用!!

不過說也奇怪,平常嗜吃醬料的我,今天也沒什麼在沾醬 

是不是應該說:食材太新鮮美味啦!!

 

 

cats1.jpg  

接著主角上桌啦!!!! 鮑魚哥~鮑魚哥~! ~超級肥美的鮑魚啦…!!!

剛上桌的鮑魚還在那邊極盡扭動,沒一會兒就定格了 

媽媽還在問:『怎麼它不動了阿!? 是不是死了?! 

服務生邊忙邊悠悠的說:『喔~牠懶的動了….!!! 

~好有參與感的服務生喔!!!

 

P1060739.JPG  

在這邊,不知道是不是平常就有桌邊服務 

還是今天人比較少所以可以慢慢幫我們煮…?!

海鮮的部分,幾乎都是服務生幫我處理完畢+分盤 

我們只要盡興的享受這海裡的美味即可~真的好享受喔!!

 

P1060737.JPG  

最先下鍋煮好的是『蛤仔』,下鍋開殼後,再煮個30秒就可以撈起來了 

非常的多汁鮮甜!!

 

P1060741.JPG

再來上桌的是『青蚵』 

媽媽不太喜歡吃這類的東西 (你看看~她的美食地圖可說是非常的狹隘)

但她還是嚐了一個,覺得其實沒什麼腥味,反而好吃!!

我想任何食物,只要是新鮮,不用什麼調味都可以是美味的佳餚!!!

 

P1060740.JPG  

繼續下來還是海鮮類,這兩塊分別是鮭魚+藍斑(由左至右)

下鍋煮個2分鐘,差不多就是牠美味的關鍵 

這個通常老人家都會來個讚不絕口,因為深海魚本身就有許多的營養 

當然~我媽也不例外啦!!! 邊吃邊意猶未盡….

 

P1060744.JPG

最後,剛剛和我們打過照面的鮑魚哥終於被料理好盛盤啦!!

由於這套餐是一人兩顆,兩顆鮑魚ㄟ….真過癮!!!

所以店家建議一顆可以吃原味,一顆用料理調味 

但無論是哪一種口味,都好好吃!!! 紮紮實實的口感,每一口都Q彈又勁,恨不得多嚼個兩口再下肚!!

P1060746.JPG  

看看這厚度…!!!!

話說,我們婚宴那場的鮑魚也是個正點,但~我一口也沒吃到啦!!!!都只是聽說… (~~)

旁邊那個綠綠的是鮑魚的胃,為什麼會綠綠的ㄋ?

因為鮑魚都吃海藻,所以胃也都是海藻的顏色!!

突然發現桌邊服務挺不錯的ㄟ,除了不用自己動手只要吃之外 

還可以長些知識…!!!

 

P1060743.JPG   

海鮮到這邊開始休兵了,而桌邊服務最後就是幫我們煮這個手工餃

4顆餃子各有不同的口味,包括:蝦子、豬肉、花枝和雞肉

手工的吃起來就是不一樣,沒有冷凍的那個怪味道!!

 

P1060747.JPG  

接下來就是我們自己的時間嚕!!

料的部分剩下肉類、菇類、豆腐和一些青菜!!!

(肉的部分吃的太起勁,想到要拍的時候已經沒了!!sorry….)

 

P1060748.JPG  

正當男生們在抱怨火鍋涮的肉有點太少的當下

 我們的牛小排+松阪豬上桌嚕!

弟弟咬了一口發聲:『這肉~果然還是烤的比較好吃

哈哈哈~請媽媽跟請這些無肉不歡的男生真的有很大的差異!!!

不過~今天母親節,當然是以媽媽為優先考量,男生們,下次就衝熱炒或燒肉啦!!

P1060750.JPG  

香氣四溢的烤肉,服務生還會貼心的幫你分好

下面先鋪上一片生菜,還有地瓜跟青椒的均衡點綴

捲一捲~當然就是一口下嚕!!

 

P1060754.JPG

正當我們吃飽準備要請他們來收盤時

店家問我們要不要再來份麵??

不騙你李大哥和我弟應該是異口同聲的馬上回答:『要!!!!

~是還沒吃飽就對了!!!哈哈哈哈~

這麵是師父用芝麻醬直接拌好後送出來

 我到這時已經有點飽了,所以麵只吃了幾口,但這麵煮的倒是挺有嚼勁!!

 

cats3.jpg  

再舀幾匙鍋裡那精華的湯頭,倒入店家已經準備好裝有紫菜和蔥花的杯中

那可真的就是個吃飽喝足的滿足像!!!

 

P1060755.JPG  

套餐的最後附有甜點和水果

甜點是杏仁豆腐~那是我的最愛~所以我一開心~又忘記照相了!! >\\\<

這裡個杏仁豆腐不是那種光滑Q彈的Fu

而是有點像是麻糬皮那樣的軟黏,但這無損我個人愛杏仁豆腐的心!!!

 

 

 

P1060756.JPG  

等到杯盤都被凈空後,店家很貼心的上了一壶茶讓我們可以盡情的聊天

雖然吃到快3點鐘,但店家也沒有要急著關店的樣子

只是結帳的同時,他們忘記給我們一份小禮物啦!!!

(說好填完問卷就有蛋糕可以拿我們居然沒人記得這件事…>.<)

49158388a23ee.gif  

呷哺呷哺

Tel: (02) 2595-5595

Add:台北市雙城街26

 

 

 

|母親節感言|

咳咳…!! 不要誤會,這母親節感言不是我當母親的感言,而是母親與我的感言!!!

原本,今年母親節,我一點也不想吃飯!! 無論是跟公婆還是我自己的媽媽!!

在母親節的前一週,我掃到我媽的颱風尾,讓我覺得很不舒坦也很難過!

而最近又再忙要搬出去住的瑣事及溝通,更讓我有種多了公婆後的無奈!!!

突然間覺得,我們也到了需要好好面對奉養父母、照顧他們晚年的重責大任了….

或許是不想這麼早面對,也或許自私的只想無憂無慮….

無論怎麼逃避,這些責任終究還是躲不掉。

只是希望,在努力的同時,媽媽們也可以知道我們在努力,可以不要常常說出一些讓人不開心的話:

『幹麻出去吃飯阿? 這麼浪費錢!

『那有什麼好吃哪裡哪裡還比較好吃…!』好嗎?!

 

在母親節的這個月份,我們不免俗也沒有忘記說一聲:『媽~您辛苦了!

但,在每天工作壓力、創業壓力、人際關係的周旋之下

我們也要說:『媽&媽~您可以不要在唸了嗎?!』 乖~~~~!

 

Happy Mother’s Day!!

 

 

P10607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