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240.JPG  

上週末和李大哥跑去寧夏夜市晃晃 

一直以來,寧夏夜市都是我們的好朋友,雖然有幾攤常常也還是大排長龍 

但比起其他的夜市,感覺這裡人潮好像沒有那麼多但食物卻又讓人允指回味!!

今天再來,赫然發現,人潮比平常多了好幾倍!!??

尤其是平常不太需要排隊的這間『蚵仔煎』,隊伍像發了瘋似的無限蔓延

~難道就是拜宅神-朱學恆的「乾蚵仔煎」效應所致?!

 

 

 

P1070234.JPG  

蚵仔煎等等再說,今天來晃晃原本只是想吃個冰 

這間「古早味豆花」位在民生西路上,而非在熱鬧的寧夏夜市裡 

認識寧夏夜市其實也是從這間豆花店開始 

從我認識它時,這裡就已經是日本觀光客來台灣必定造訪的冰店

牆壁上貼滿了網路文章、明星合照,以及各種豐功偉業的報導

 

P1070232.JPG 

來這裡我最喜歡來上一盤『雪花冰』,又綿又香的雪花冰可以加兩種料

每一次來都可以大快朵頤,紮紮實實滿足我們的嘴!!

 

P1070236.JPG

每次我們來吃,人潮都是絡繹不絕,尤其身邊講廣東話的捧友更是此起彼落

以前只有這個店面,很容易一下就沒位子

不過現在旁邊又另闢了一個座位區,應該是可以好好的消化不知不覺就開始排隊的人潮!!

 

P1070238.JPG 

吃完冰突然又想來點什麼也因為降,我們才會發現蚵仔煎怎麼大排長龍了起來?!

不過,排隊前,不要忘記先來杯飲料

這間位於寧夏夜市頭左手邊的甘蔗汁應該是這裡最資深的攤販之一,應該賣了有50年了!!

 

P1070242.JPG  

好啦~!前置作業完畢,開始要加入「圓環邊蚵仔煎」的行列

這間雖沒有50年這麼久,但從1965年的資歷,也有了45歲嚕!!!

話說很早之前,我們就有來過一次,沒覺得特別好吃,但也不難吃啦!! (吃過最好吃的蚵仔煎在花蓮)

但不知道真是士林夜市效應,還是大家又重新燃起對蚵仔煎的興趣

從不知道,吃個蚵仔煎可能排這麼久!!!

 

P1070239.JPG

這張臉雖然在笑,但從雙手交叉環胸,就知道已經開始要不耐煩了!!

回頭看看後面的隊伍,只能暗暗慶幸,還好老娘有早點來!!

P1070247.JPG

就在打完卡、聊了幾輪、拍了照之後,終於,我們排到了這條線

~生平第一次排蚵仔煎~!! (我是中邪了...還是怎麼樣!?)

 

P1070251.JPG

上。菜。啦!!!

熱騰騰的蚵仔煎終於上桌,馬上拿起相機要來紀錄它有沒有「乾癟!!

很好,這蚵仔看起來又肥又大顆!! 而且感覺菜好多、蛋也好大塊,不囉唆趕快吃!!

(先提醒大家~這進來的人,還不是馬上就有的吃,蚵仔煎也還是要慢慢的等,會不會過一陣子老闆要去換一個更大更長的煎台啦?!)

 

P1070253.JPG  

我和李大哥邊吃邊互問對方"好吃嗎"?,恩乾癟.難吃.?!

~我們是不是要先去吃一下士林夜市有多難吃,才可以知道這圓環邊有多好吃阿!!!

吃東西,果然還是需要比較級,沒有經歷過難吃的痛苦,哪有之後好吃的暢快阿?!

我默默的再心理os: 如果下次還這麼多人,我就先pass好了!

(哈哈哈哈~沒有要打馬乎眼啦...這蚵仔真的新鮮多汁~老闆食材給的很大方...只是真的要到多好吃多推薦...我也真的是說不上來!~如果不想失望, 圓環邊是個選擇嚕!)

 

cat-foods.jpg 

排了這麼久,總不會就只吃蚵仔煎吧! ㄎㄎ~我們當然還點了「蛤仔湯」+「米糕」

今天的寧夏夜市李大哥一直叫我排名 (~怎麼會有這麼無聊的人阿?!)

我說,今天的冠軍我會給: 蛤仔湯 (~我還真的排名了ㄟ!!!)

~蛤仔湯我真的超級推薦,蛤仔多到快要滿出碗來~湯又鮮,吃口蛤仔配上薑絲喝口湯~超級幸福!!

至於米糕嘛這照片看起來就應該知道答案吧!!

推薦大家真正好吃的台南米糕,在延吉街上次去還看到蔣友柏!!

 

 

P1070256.JPG

吃完蚵仔煎,我們又跑去吃每次來人也都很多的「赤肉蒸餃」

它旁邊的那間「郭魚湯」和再過去專賣牛肉這三攤,好像都認識,所以位子都可以坐,東西也可以一起點!!

這赤肉蒸餃我覺得好吃,雖然皮有點硬,感覺有點像是煮起來擱著,跟空氣接觸後的那種口感

~我喜歡皮有嚼勁好過又濕又爛掉!!

 

P1070257.JPG  

這就是隔壁的炒牛肉,我和李大哥都不喜歡

可能炒的太濕了吧!! 我不喜歡有很多湯湯水水的東西! pass!

 

P1070254.JPG

吃完晃過寧夏夜市的排隊小吃「劉芋仔」,我只能殘念再殘念!!

因為每次都想先去排「紅豆餅」,然後排完就不想再排這個了!!

下次,我一定要一來就先來排隊(~握拳~)

P1070255.JPG

看看這人潮的瘋狂,我一天排隊的次數僅限一次,如果攤攤都要排這麼長的隊,全部排完應該又餓了吧!!!

49158388a23ee.gif  

 

 

 

hepani.gif  碎碎唸: (今天的碎唸有點嚴肅喔~不好此道的人就別看了吧!!)

P1070270.JPG 

由於吃飽喝足後內心罪惡不已決定~從寧夏夜市走回大直!!!

還好今天有帶著GF1,沿途拍拍照照也不覺得太遠,直到朋友們在FB狂按讚之後,才發現~ ~我們是不是完成什麼壯舉之類的事阿?! 哈哈哈哈哈哈

~吃飽沒事多運動~

今天光臨寧夏夜市,看到這麼多的人潮,我想~夜市和小吃真的對於我們有著太多深刻的連結!!

或許早就有人發現士林夜市已經不是大家記憶中的那個味道

政府拼觀光的後果,是不是也無形之中把屬於台灣真正的味道也『拼過頭了!!

在宅神的言論發表後,這早就應該正視的問題,由蚵仔煎按下了啟動鈕!!

從民生西路一直到走進寧夏夜市,共三間的蚵仔煎,在今天都不約而同的大排長龍

是大家對於士林夜市的無奈,還是記憶中無法忘懷的情感湧現??!!

我想,成也蚵仔煎、敗也蚵仔煎,如沒有宅神的這番言論,這裡的蚵仔煎會大排長龍嗎?!

寧夏夜市的人潮會狂飆嗎?

其實很多時候無需言語的批評,難吃的東西它自然會淘汰,這就是這世界的法則

沒有人花錢還想去活受罪,在網路發達,言語自由的現在,已經沒有秘密,只需要正義了!!

總結一句話:寧夏夜市大推!! 以後擠爆的人潮請不要找我負責!!

 

P1070272.JPG  

途經台北故事館~發現晚上的她還真美...改天應該找時間再來走走!!

 

P1070281.JPG

 

P10702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