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865.JPG  

昨晚   李大哥又再check 我的網誌 

他說:「你怎麼這麼久沒更新了..?! 

我回他:「又沒有出去玩、沒有買東西,沒東西寫啦…!!! 

哈哈哈哈,我真是婉轉又直接的表示我的需求!!!

 

 

 

 

最近,房事、公事、雜事,搞的我們暈頭轉向 

每天早上,都需要靠著堅強的意志力才有辦法起床上班 

連續遲到了幾天,我覺得連我同事都應該想直接把我fire了吧…!!!

 

雖然沒有出去玩、沒有買「奢侈品」,但為了我們的小窩 

我和老公可是拿出老本來,拼了…!!!

2個禮拜下來,幾乎每天買、買、買….買的都是家裡面要用的東西 

而且我們發現,「購物狂」完全就不是我們當的來的

每天購物、比價、量尺寸的經驗,感覺有點「被整」的fu!!!

 

好啦好啦雖然沒有廣大的民眾需求,但順應我老公的話,我還是來更新一下我的網誌!!

 

 

最近,在公司,其實遇到很多來面試的人

有剛出社會的也有一些已經有了社會經驗

我不是「面試官」,只是純粹的「接待」他們

但也讓我更單純、更直接的看到他們最「原本」的樣貌!!

 

來分享幾個我印象深刻的案例

如果你也是醬子去面試,我中肯的建議你:趕快做一些修正吧!!

因為通常那些我覺得「很扯」的面試者

幾乎,不會再看到他們來2nd interview!!

而如果「意外中選」的,我老實說,那是「主管」出了問題

因為,你就看他們部門的人,怎麼老在提離職,出不了一年,換了好幾個….!!!

 

 

案例一: 搞不清楚來幹麻…!!

我個人覺得「匆匆忙忙」,就容易露出狼狽的樣子

所以每次遇到「遲到、急匆匆趕來」的面試者,我內心都會OS:「希望你等下表現的很好!!!

不然這一趟來,根本就是白來了…!!!

但總有些人,無法早到也就算了

你問他:「請問是跟哪一位有約?

他居然會回你:「我不知道ㄟ…!!!

我心中OS又會出現:「那你知道我們是什麼公司嗎?

怎麼會有人面試不知道要找誰的阿?!

 

 

 

案例二: 穿著很有個人風格、味道一聞就會昏倒!!!

現在網路和各方面的資訊都太發達

面試要注意的「沒沒角角」,應該都已經透明到不能再透明

但還是總有人會出現所謂面試時很忌諱的事!!!???

比如說:「穿深V上衣、超短迷你裙來面試!!

我個人覺得他應該是要去應徵「平面麻豆」!!!!

你不穿一般的制式套裝來面試就算了,穿到「深V」或者「只稍微遮住屁股」的服裝,我個人是覺得太over!!!

 

擦「辨識度很高」的香水來面試

這言下之意,就是他一走過你身旁,你馬上就會:「噁什麼味道」的趕快遮住鼻子!!!

我不懂你擦香水的用意是「讓人印象深刻」嗎?

~! 那你做到了….!!!!

拜託真的真的不要擦香水來面試,連他走過的路都會殘留那種「可怕」的氣味

把自己弄得乾淨、整齊就好,那就是最棒的「第一眼印象」!!!

 

 

 

案例三: 變裝達人

以下兩個案例,沒有不好,只是我個人覺得很有趣,想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那天遇到一位面試者,拎著一個大皮箱,我一開始以為他是「國外訪客」!!

結果沒想到,他說他來面試,然後要求可否借廁所換衣服!!!

我問他怎麼拎著一個大皮箱,他說:「他剛從南部上來」!!!

我心中的OS:「現在面試真的不分南北、遠近ㄟ!!

之前常聽到一些求職者不來的原因就是:「太遠!!!

而所謂「太遠」的距離不過就是「台北市」到「新北市」

現在人家連南部都衝上來了,果然「遠近」根本不是問題,問題是自己「想不想」罷了!!

 

 

 

 

案例四: 早四個小時來確認場地!!!

之前遇過一個很「認真」的面試者,早上七早八早的來我們公司

問他是否來面試,他說:「我約下午1:00,想先來確認場地!!!

我心中OS:「挖~把面試當考試一樣準備就對了,還要先來核對一下准考證號碼跟座位…!!!!

我看他確認完後很放心的離開,而且下午面試前10分鐘,又準時出現在我們公司

 

哈哈哈~你問我他有沒有上喔….!!???

這有什麼關係,畢竟他的人生態度「非常積極」,而且把重要的事當作「一回事兒」來看待!!

我覺得這樣的態度足以讓他「成功」,只是時間的早晚罷了!!!

 

 

 

很多人害怕面試,包括我自己都會!

但,面試不過就是讓你應徵的公司更認識你,同時,也讓自己更了解這間公司是否跟想像中的一樣!!

 

遇過好幾個來面試的小男生,連報上「自己的名字」和「應徵的職務」時都會臉紅+口吃!!!

其實也沒關係,有些人本來就是比較害羞、不善言詞

但千萬別把面試當作一件「困難」的事

因為心理先有了「困難」的高牆,你要再去突破就會真的有困難!!

 

面試,就是好好的說話,正經但不嚴肅的表達想說的話!

有時候,真的多失敗幾次也就可以「漸入佳境」!!

 

記得以前看過一本書說到:「年輕的時候要多失敗幾次!!!

因為也唯有年輕才有失敗的本錢跟時間

試著從失敗中學到東西,因為幾次的失敗並不代表「整個人生」都失敗了!!

 

沒有面試上也沒有關係,重點是你有沒有像案例四的那個人一樣有個「積極 認真的態度」

很多時後沒上,不是因為你不夠好,而是真的不適合

有人幫你過濾不適合的事,不應該要高興嗎?  所以不要覺得沮喪或否定自己!!!

試著做別的決定,或嘗試不同的領域看看!!

 

每個人天生都有比較擅長的事,一般人稱它為"天份"

我們基督徒稱他為"恩賜"

每個人的都有不同的恩賜,但並無好/壞的分別

只要善用自己的恩賜,每個人都可以把自己的人生精彩度發揮到最大值!

 

 

祝福最近剛畢業或是想轉職的朋友們,面試順利嚕!!!!

 

 

 

按讚按讚...拜託旁邊按讚哪!!! xxoo (扭~到變麻花中....)

arrow
arrow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