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場充滿愛與鼓勵的音樂會

10年了….

011.bmp 

 

 

記得很小的時候就認識易之

記憶中他就是個沒什麼表情但是鋼琴很厲害的傢伙

有一次他在彈教會的鋼琴

順勢就彈出了當年最紅的「馬蓋先影集」主題曲!!

(oops!!這好像會透露我的年齡~~)

我們這掛的姐姐們都露出超佩服的眼神

彈完後,他就會酷酷的走掉

(超默默的我想那只是一種小朋友的show off!!)

 

之後大家越長越大,由於平時沒有什麼交集,見面時當然也越來越生疏

直到他出國留學再回台時,發現他有了很大的變化

 

時間果然是可以改變一個人,印象中從去年開始,陸續會在教會週報上看到易之的消息,幾乎都是來報喜,一會兒在西班牙得了亞軍,一會兒又抱走了獎盃(sorry!我對於古典音樂界的認識,真的貧乏到有點可悲,喝!)總之,他在我們心中除了是個很厲害的傢伙外,更晉升為"國際級"的厲害傢伙!!

 

去年9月,李大哥的求婚事蹟,剛好遇上易之回台,他義不容辭的答應擔任求婚當天的伴奏,吼,是怎麼樣一個好運可以book到他的檔期!!!

之後又有一次,在帶教會敬拜的時候,剛好也和易之搭配上,當天我負責領詩,他伴奏,我只能說那次是我截至目前為止配合過最棒的一次,無論我對於歌曲註解多麼的彆腳,說明多麼模糊,他總能很有默契的知道我想要什麼曲風,而且對於我們超外行的要求還可以謙虛以對,我只能說,在他身上看到了上帝的榮美!

 

今年,終於期盼到他的售票獨奏會,雖然對於古典音樂認識的很淺薄,但是看到他在台上手指飛揚的模樣,真的很替他高興!!

當天的曲目包含:

1. 小約翰史特勞斯/格林費德 蝙蝠 作品 56

   J.Strauss / A.Greenfeld  Fledermaus Op.56

2. 莫札特/A大調奏鳴曲 作品 331

   W.A.Mozar t/ Sonata in a Major KV331

3. 顧爾達/《點燃我的熱情》變奏版

   F.Gulda /”Light My Fire”Variations

4. 貝多芬/F小調奏鳴曲 作品57《熱情》

   L.V.Beethoven / Sonata in f minor Op.57”Appassionata”

5. 拉威爾/華爾滋

   M.Ravel / La Valse

 

這些曲目老實說全部都要聽過而且聽懂根本就是天方夜譚,但是在易之的曲目簡介中,藉由文字及故事的說明,或多或少還是可以融入其中,欣賞不同樂章的情緒起伏,當晚的節目結束後,身為朋友的我們,怎麼可以少掉Bravo的支持及叫囂,易之很夠意思的彈了3首安可曲:

第一首適逢中秋月,又是個風雨不算小的颱風夜,所以他演奏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爵士版」,果然應景又好聽;

第二首忘了名稱,但是也是首耳熟能詳的作品;

最後一首則是他的改編版作品,曲目當然也是一聽就忘啦~不過重點是他只用左手,所以也被他稱為『只有左手』,超酷…這是熟男的另類show off嗎?!

 

012.bmp

當天表演超成功,有眾多親朋好友都來給他加油打氣,他媽媽還叫我們多給予批評指教,讓易之可以更進步,哈哈哈!!媽媽你太謙虛啦!我們只有目瞪口呆的份!

台北場結束後還有2場分別於台南藝術大學演藝廳(10/7)台中中興堂(10/15)皆於晚上19:30開始,有興趣的朋友多去支持台灣閃亮亮的一顆星嚕!!

 

 

想要更了解易之

      部落格http://music.18k.tw/

     官方網站: http://www.yichih.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