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剛好遇到李氏宗親會副會長來台北出差,人揪一揪去聚餐,沒有比這個更好的藉口。

網路爬文了一下,發現了這間位在林森北路六條通的「梅子蒲燒鰻專賣店」,以前每次來到這裡吃鰻魚,絕對非「肥前屋」不吃,但是想想這樣每次大排長龍的等,也絕非長久之計,有機會試試其他家的鰻魚,開闊一下心靈吧!!!

1.bmp

這間看起來頗有歷史的老店,菜單也同時符合了這樣的年紀,2張簡單白紙黑字的A4紙,放在透明但卻已經微泛黃彎曲的L夾裡,感覺就有種內功深厚的大器,哈哈哈!(厲害的人往往不需要太花俏的輔助)

 

2.bmp

剛到時已經有3.4桌客人,早已炒熱了坪數不大的店面!剛彎進巷子時,首先看到另外一邊也有一間梅子,但是寫的是中式料理,心裡還在納悶是哪家,但是相信自己的眼睛和頭腦,寫中式料理的當然沒有賣鰻魚阿!畢竟這是人家日本人的東西嘛….!所以從特約停車場走過來,彎進巷子的右手邊才是有著香噴噴鰻魚飯的地方呦!

17.bmp

 

3.bmp

就坐後店家早已把餐具/杯子都擺設妥當

 

4.bmp

另外一件很妙的事則是:剛坐下來就看到一張寫著『覃小姐4位 7點』的紙條,哈哈哈,一恍神,原來這是它們的訂位方法啊!直接把客人數及時間寫在紙上貼好就大功告成,果然,老店家真的不是普通的率性!!

 

5.bmp

菜單內容大致和肥前屋的料理大同小異,有串燒,前菜,定食,炸物等項目,首先登場的是我的最愛-章魚醋,味道頗優,馬上食慾大開!

 

6.bmp

牛肉串燒,但是裡面一樣包了蔥阿蒜的,我一一把它們都拔出來才食用!!

 

13.bmp

雞肉串燒,大推!!肉很嫩醬汁也入味

 

7.bmp

塩燒花枝,通常我們在肥前屋點的花枝都是有醬汁的,今天嚐試塩燒口味,發現味道真不錯,擠上一點檸檬汁,海鮮的甜度馬上展露無疑阿!

 

 

9.bmp

接著重頭戲來嚕!我和李大哥的鰻魚飯,副會長夫人因為被烏龍麵吸引,所以她只小嚐了一下我們的鰻魚,嚼著嚼著,試著想要找出和肥前屋的不同之處,不過老實說,也有陣子沒去肥前屋報到的我們,實在有點難回憶起當時的味道,不過現在此時在嘴巴的鰻魚,應該也和肥前屋的相去不遠,不然以我們愛打槍的個性,一定馬上批判個沒完沒了啦!!,

8.bmp

真的要說:好像肥前屋的鰻魚比較大塊..是不是阿!!!(ㄟ~不要自己肚子餓就在嫌人家肉小塊....)

 

 

10.bmp

繼最愛章魚醋之後,另一個最最愛蛋捲(喝~這就是我愛吃日本料理的原因,超多都是我的最愛啦!),網路上有人說肥前屋的比較好吃,但是我邊吃還是邊讚賞這裡的蛋捲,唯一比較不同的是:size是不是也比較小阿?!(ㄟ~是怎樣!!)

 

11.bmp

這間唯一比較明顯不同的應該就屬這盤-烤香菇(這也是我的最最愛之ㄧ),不要說肥前屋,我覺得永康街的紅蜻蜓居酒屋都大大贏過這裡,今天的香菇感覺很萎縮ㄋㄟ!

 

12.bmp

不過除此之外,其他的餐點都頗受我們好評,熱騰騰的烏龍麵更是壓軸的好戲!!

 

14.bmp

我們吃到了快一半,副會長李先生才趕過來(他說:這都是GPS的錯!!害他繞遠路,是的!!我絕對相信),想說他出差一整天應該很累也很餓,所以就幫他點了燒肉定食

15.bmp

定食的部份有附:湯、茶碗蒸(這看起來很可口,不過忘記照相啦)、小菜、主菜及白飯(不過主菜味道部份普普)

 

16.bmp

吃完先別急著走喔!還有甜點招待,今天的甜點部份有杏仁凍梅子凍(味道都很濃郁,而且口感超Q彈!!值得品嚐),我們各點了兩晚嚐嚐(妙的是!女生都吃杏仁~男生當然都選梅子啦!)

 

梅子蒲燒鰻專門店(有特約停車場)

     Add:林森北路107巷8號1樓

     Tel: 2521-2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